《柳下荷之伤》

唐戎

<h3>一昼夜的大雨过后柳下荷变了景象,那芙蓉般的花朵或落下花瓣,或露出花蕊,颇为凄凉残破。只有露珠尤为闪烁,仔细望去,洗尘残面的莲花颜色有了些许变化,变得深了,变得浓烈了,但依然抹不去我的伤感之情。</h3> <h3>明日我将远行,小别我的荷塘,等归来时再见你,再见我的红颜。</h3> <h3>朋友说我有些伤感,要欢乐起来,走出伤感,可我认为伤感永远是藏在内心深处的,该是不由自主的吧?!</h3> <h3>这也许是我内心的期望,也许是等待的目的。</h3> <h3>花儿总有凋谢的时候,人总有老去的时候,但当你老去时有年轻人陪伴你总是一件快乐之事。</h3> <h3>肥硕的花蕾青春的迸发</h3> <h3>往昔的繁华只是过眼烟云,淡淡的存在记忆中。</h3> <h3>禅衣将退,垂垂暮年。</h3> <h3>光影往事兮,记忆犹存兮。</h3><h3>互依诉桑麻,暮年得乐兮!</h3> <h3>晨雾散去见真章,芙蓉依旧待红颜。</h3> <h3>怜惜往日之繁华,目见今日之衰落。</h3> <h3>并蒂莲属睡莲科,一茎同时生长两花,花各有蒂,蒂在花茎上连在一起,也称并头莲、同心芙蓉、合欢莲、瑞莲,是荷花中的珍品,其生成几率仅约十万分之一。并蒂莲寓意着夫妻恩爱,美满幸福,并象征男女爱情缠绵;也寓意着兄弟或姊妹情同手足,感情深厚。民间传说中,并蒂莲的出现是吉祥之兆。</h3><h3>在古代,人们视并蒂莲为吉祥、喜庆的征兆,善良、美丽的化身。并蒂莲也是我国昆山市的三宝之一。在北方地区实为罕见。</h3><h3>我的居住地距圆明园不远,中学时,常在圆明园画荷花,后来又在圆明园拍摄荷花,几十年来,在圆明园仅有两次幸运地见到并蒂莲。也听说过并蒂莲在什么地方出现过,但都完美错过。记得第一次见到是2017 年8月,在荷花基地附近,那里比较偏僻,很少有游人踏足,并蒂莲藏在芦苇丛中,很难看到。发现时花已败落,莲已枯萎,拍摄后的画面并不理想,加之光线也差,只能用一朵花蕾作为前景拍摄为佳。</h3><h3>今日因雨后天晴,不能错过的好机会,带学生们去圆明园上一堂荷花实地拍摄课。路过思永园东侧景区时,在几颗银杏树下惊现一株并蒂莲,还仅是花苞,尚未开放。两个花蕾稚嫩可爱,学员们多数人第一次见到并蒂莲,很是兴奋,可谓得来全不费工夫,便揽入镜头,满意而归。</h3> <h3>唐戎艺术世界,公众号:TRYSSJ9</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