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美篇的情缘

花子青

<h3>  因为爱好的原因,我平常是喜欢写点小东西的,写写游记,记录一些孩子的成长细节等等。那时还没有美篇,大多是在QQ空间里完成。偶然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了一篇文章,图文并茂,音乐也很优美,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是我第一次接触美篇。仔细研究了一番,发现美篇编辑文章特别方便,无论图文切换还是文字输入都很随心,当即就下载了App。</h3><h3></h3> <h3>  开始的美篇和QQ空间不能直接分享,这对于一个恋旧的人来说,也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在QQ空间里,我已经有了不少自己熟悉的朋友,有的都是多年的老友,相互之间志趣相投,感情深厚,离开他们,就像离开自己的家乡一样,总有万分的不舍。所以刚开始下载的APP对我来说也只是欣赏其他美友佳作的一个平台,我并没有在美篇里发表过作品,尽管觉得它非常方便。</h3><h3> 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美篇文章出现在我的朋友圈,想移步美篇的感觉也越来越强烈。2016年在一次去西藏旅游结束后,面对海量的图片终于下定了决心要用美篇来完成西藏游记,它是当时我所了解的图文编辑中最方便的一款APP。</h3> <h3>  沉淀了几个月,我的第一篇美篇文章《天上的西藏》终于出世了,篇幅很长,图片巨多,但是却不觉得辛苦,一方面是心里酝酿了很久,另一方面是编辑时非常方便,我仅用了一天多的时间就完成了一万多字几十幅图片的游记,一气呵成。</h3><h3> 这种酣畅淋漓的感觉竟然一发不可收拾,紧接着我又完成了另外一篇游记《镇江游记》。</h3> <h3>  自此开始了我的美篇的写作之路,也因为它的方便,身边的朋友也越来越多的加入了美篇的队伍。一个新兴事物,我们由不熟悉到熟悉,由不适应到适应,这是一个过程,走的有点漫长,但却是发自内心,走的稳健。</h3> <h3>  这几天美篇庆祝四周年,无意翻看了一下自己的美龄,居然三年零七个月,也算是老美员了,这三年多,在美篇里欣赏了太多美友的优秀作品,尤其是大量的摄影作品,受益匪浅。</h3><h3> 1382天美龄,也算是资深美员了,见证了美篇的每一个脚印,分享它的成就,也看到它不断努力的过程,在美篇四岁生日之际,我觉得自己有义务为美篇做点什么,不为别的,为自己不断地收获,为自己的精神家园,奉献一份祝福,祝愿美篇在发展的路上越走越好,发扬优势,改良不足,把美篇办成像淘宝那样人人需要,人人喜欢的创作平台!</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