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篇四周年” 缘于美篇,相伴永远

许波

<h3>认识美篇已经三年多了,那是一次偶然的邂逅。2016年的一天,在浏览朋友圈时,看到一个朋友发的美篇,图文并茂 还有伴有动听的背景音乐,感觉非常的精彩,当时处于好奇就随手下载了美篇。我也算是个摄影发烧友吧,见啥拍啥。一年四季,风霜雨雪,花开花落,在我眼里皆是美景。我随身带着手机,准备随时可以捕捉到精彩的镜头。遇到好的风景往往是从不同角度拍了一张又一张,和朋友相聚,伴家人出行总是我在不停地给朋友和家人拍照。一直以来,手机摄影成了我的一种爱好,一种乐趣,一种习惯。最近拜读了一位美友的佳作《喜欢摄影的理由》“很多人喜欢摄影起源于热爱生活,重视家庭,关爱家人。用相机记录下有滋有味的日子,定格温暖幸福的永恒。尤其是有孩子之后,记录见证他的成长,就足以让你喜欢上摄影。”我想,我热爱摄影应该就是源于这个理由。</h3><h3><br></h3><h3><br></h3> <h3>由于这个理由,我的手机相册里总是存满了照片:春天的百花,秋天的枫叶,夏日的荷花,冬天的白雪;家里各种静物的摆拍;人物动物的抓拍;旅游途中遇见的人文景观,自然风光;饭店里品尝过的美味佳肴;家庭聚会、朋友聚会时欢乐的瞬间;还有家里的宝贝成长过程中留下的点点足迹……</h3> <h3>我亦是一个爱分享的人,抓拍到难得一见的瞬间,美丽的风景,或身边发生的有趣的事情,拍了第一时间就想发到朋友圈,和亲人们、朋友们一起分享。但我的烦恼是发微信朋友圈一次只能发九张照片,一组一组发出去又很麻烦,让别人看着也很累。手机里存了众多的照片又舍不得删除。其实我的拍摄水平很一般,但在我眼里每一张照片都记录着美好回忆。</h3> <h3>退休后的日子过得繁忙而充实,光阴荏苒,似水流年,顺着光阴的经络,总有一些往事触动久闭的心扉。岁月无痕,思念荼蘼,总有一些回忆温暖寂寞的灵魂。孩子在不断地成长,在他们成长过程中不时会发生很多有趣的事。生活中总有很多让人感动让人难忘的瞬间,成为挥之不去的记忆……好想用稚拙的文笔把这一切记录下来,可苦于一直寻找不到一个合适的平台。</h3><h3>很幸运我邂逅了美篇,这是一款简单好用的图文编辑APP,遇见美篇让我从此告别刷屏,可以从容优雅地发朋友圈。它强大的编辑功能让我震惊,不仅一次可以插入100张图片,每页可以输入5000个文字,还可以插入视频,背景音乐,做出来的美篇图文并茂,精彩纷呈。在创作的过程中,美篇还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功能:它有海量的模板,丰富音乐库,可以快速编辑,发起投票。还可以添加视频,随时修改,而且一键即可分享到各大社交平台,这些功能给我带来了极大的方便,2017年2月我终于完成了自己的第一篇美篇《故乡的云》。它记录了我家乡的美丽景色和与亲人聚会的那些难忘的瞬间。</h3><h3><br></h3><div> </div><div> </div><h3> </h3> <h3>我是学理科的,写作水平一般,没有妙语连珠的精彩文笔,没有诗情画意的浪漫情怀,我写不出感人肺腑的文章,不会用华丽的辞藻描绘精彩动人瞬间。一心只想用朴实无华的文字记录我的心路旅程,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我不求有多少人点赞,不求有多少次转发,只想把那年那月的那些事,那些过去的现在的憧憬的,那些我爱过的和爱过我的人,那些欢乐的的悲伤的往事都一一记录在文字中,收藏在美篇里。当我老了,走不动了,可以静静地坐在窗前 ,翻阅我的美篇故事,慢慢回忆过去,品味人生:这个世界我曾经来过,有过努力有过奋斗,也有过精彩;有过快乐有过幸福,也有过痛苦和无奈!</h3> <h3><font color="#010101">从此我乐此不疲地创作我的美篇。旅游归来写游记,有感而发写随笔,生活琐事记日记,难忘的往事写回忆……美篇已成为我离不开的好朋友。当我文思泉涌时,美篇帮我随时随地完成创作,记录下瞬间的灵感;在我旅行归来,相机里装满了旅途的片段,美篇帮我把这些片段拼成一段完整的故事;孩子快乐长大,美篇帮我制作了一本本孩子成长的相册;亲人相聚美篇帮我珍藏了每个温暖的瞬间;同学聚会,美篇帮我铭记下了那段最珍贵的友谊……如今,我在美篇有了自己的专栏,已经创作了99个美篇,我的很多美篇已经打印成书。</font></h3> <h3>初识美篇时看中的是它强大的存储功能和编辑功能,只想把手机相册中的照片分类做成相册,记录精彩瞬间,留住美好记忆。但随之而来更吸引我的是美篇众多的栏目,它设置了摄影,旅行,生活,兴趣,美文等分类栏目。进入美篇,你可以随时与顶级摄影大咖、旅行达人、热爱美食、生活、萌宠等有相同频率的朋友交流,从此美篇带我走进了一个精彩的世界,它让我的人生不再空虚,思想不再孤寂,眼界不再狭窄;它让我重新认识了人生的意义,人除了为了活着而活着,还可以活的得更精彩!生活不止是苟且,还有诗和远方。</h3> <h3>走进美篇,就像走进了一所大学校。很多美友阅历丰富,知识渊博,文笔流畅。他们说古论今,侃侃而谈,文章里充满了人生的哲理和内涵;他们讲故事,说传奇,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一章接一章;他们触景生情,填词赋诗,一句句一行行,诗情画意笔墨留香;更有厨艺精湛的美友,把美食做成了诗篇,把美食做成了视觉盛宴;在美篇里有还美友传授写作,绘画,摄影等知识。他们的讲述通俗易懂,案例生动有趣,让人想学爱学孜孜不倦;有的美友既是旅行家又是摄影大师,跟随他们的镜头你可以走遍全世界的每一个犄角旮旯,“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成为了一件非常容易的事。他们的摄影图片美轮美奂,震撼心灵。看着这些照片,你会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再配上文采飞扬的美文,足不出户,你就可以去看全世界的美景,去你做梦也想去但一辈子也到不了的地方。比如去地球的北极和南极,去看北极光去看南极光;比如登上珠穆朗玛峰,站在世界第一高峰挑战极限……世界真奇妙,世界真美好,世界就像一幅美丽的画卷,你可以慢慢翻阅它,慢慢去欣赏它 ,从中你可以学到很多的知识。</h3> <h3>感谢美篇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广阔的交流平台。美篇就像一个具有亲和力的大家庭,在这里,诗文艺术不再孤存与寂寞。大家互鉴互赏,使得潜藏很深的文化之美、心灵之美都活跃了起来。在这里,没有职务高低,没有金钱利益,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称呼“美友”。虽然我们从未谋面,但就像相识多年的老朋友。我们相聚在这里,各自表达自己的观点和想法。相互欣赏作品 ,相互点赞评议留言,热烈而又和谐。大家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拓展了眼界,增长了知识。</h3> <h3><font color="#010101">渐渐地,美篇成了我最亲密的好友,我已经离不开它的陪伴。闲暇之余,我都会走进美篇,看美篇编辑们推送的美文美拍。欣赏美友们的佳作,畅游在文字的海洋里,闻着笔墨的清香,享受一场场视觉的盛宴。它让我每天都有新收获,随时都有好心情。</font>慢慢地我在美篇认识了很多爱摄影,会写作的朋友;我在美篇看到了各种大片,见识了更广阔的的世界;我在美篇专栏还有了一些为数不多的粉丝,并一次又一次次出版了自己的美篇书。美篇让我平常的人生变得更精彩,让我今后的回忆更美好,让我旅游的足迹更清晰。不经意间,美篇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成了我的精神家园!</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