皓月凌空的美篇

皓月凌空

<h3> . 《碧血丹心巴山魂》</h3><h1> 世界史诗之巅峰,"中国红军长征路"第三回(皓月凌空原著)</h1> <h1>诗曰:</h1><h1>天降大任救中国,</h1><h1>拯救国民水火深。</h1><h1> 历代英雄出平民,</h1><h1>民育英雄千千万。</h1><h1>铁骨铿锵金钢汉,</h1><h1>爬山涉水攀雪山。</h1><h1>雄心壮志胆惊天,</h1><h1>闲庭信步二五万。</h1><h1>飞越陜北抗前线,</h1><h1>杀倭灭寇扫狼烟。</h1><h1> 上回说到朱德趁夜深人静正要率众泅水飞渡长江恰这时突然狂风暴雨雷声风声震撼山河。</h1><h1> 朱见时侯到了他内心暗自惊喜:''嗯!天助我首战成功正好这样掩护我泅水过去爬上敌人军舰的大好时机到了。</h1><h1> 于是他在五百水手中精选了二百水性澜熟高手身先士卒<span style="line-height: 1.8;">好似蛟龙般翻江倒海,与天斗与大风暴雨恶斗,怎见得后人有诗赞曰:</span></h1><h1>狂风惊雷雨倾盆,</h1><h1>雷呜风啸暴雨惊。</h1><h1>二百蛟龙英雄汉,</h1><h1>跳跃腾翻猛虎般。</h1><h1>泅水犹如蛟龙显,</h1><h1>飞渡长江战凶顽。</h1><h1>舍生忘死登敌舰,</h1><h1>傲显国威英雄汉。</h1><h1> 话说朱德率先顶雷披风戴雨趁着风雷雨怒吼瞬间傲显巴山铁骨硬汉至自己和战友个人生命安危不顾与狂风暴雨惊雷还有江水的巨浪搏斗!似要金鳌背上缚蛟龙,一个个生龙活虎在朱的带领下刚一登上敌舰那一撒挪险情发生了。</h1><h1> 朱一跃上舰艇正巧撞上大副从厕所出来朱迅即施出昔日武功绝技点了他哑门逮个正着随后跟上来的战士刚将大副绑了突然从仓内又崩出个留着鬼头发型穿着东洋内衣短裤中国后生仔在仓门帘下伸个懒腰打个哈欠有些畏惧风雨正趔趄向舰尾偎缩着走去,朱一见这模样<span style="line-height: 1.8;">就知是个留英业滿</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做了英国人入华的翻译</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朱一个箭步过去捏做后生脖子后生:"啊!"一声沒叫出来朱见他已尿湿裤子了知他是胆小鬼便沉声:"是中国人为何做洋奴走狗别吭声给你一条生路你进去用英语告诉所有洋人叫他们投降谁敢反抗就全部扔进江里畏魚虾。"</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翻译惶恐斜眼环视见仓外前后左右都挤滿了湿漉漉水淋淋手握大刀匕首的愧梧大汉,个个怒目圆睁还有那大副已被绑个全身结实扔在甲板上动弹不得他惊慌地:''好…好..好....我去,"他又一指甲板上的洋大副:"把他也一道带进去让里边人知道你们厉害,才不敢对抗。"</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洋人一见大副已被五花大绑翻译官也抓在手中,个个从睡梦中惊醒做梦也没想到有何人会这么大胆敢乘暴风雨夜袭军航也有不识天高地厚的便要抓家伙反抗朱和众将士手中刀说时迟那时快:"嗖嗖嗖唬唬唬!"闪</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电般齐架在他们脖上翻译忙嘁:“别..别别…杀呀,听我给他们喊话。"</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翻译向朱:"大王解开大副让我问问他如何?"朱点开大副穴道他便跟翻译叽哩吐噜英语好一阵后大副即又向英军叽啦瓜拉几句后众英军慌忙:"噼哩啪啦!"扔出大堆银元。</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可哪知来者不善他们意图根本不在那么几十块大洋上而是要卸下他们舰艇上所有鸦片和弹药武器,朱再次手中大刀一举厉声吼道:“别扯蛋!统统给我滚下舰去乖乖蹭着我们搬船上货物及炮弹回去即以你们之道还治你们之身。"</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大副见明晃晃大刀都架脖子上如果不同意少时人头就都落地了忙叫翻译叫过后角落里叫抖住一团的舰长过来兩人相互一对望再一看威武手握寒光闪闪的大刀中国人,顿使二人心惊胆懍啰嗦一团叽哩咕哩哇哇呀呀一阵后又给翻译嘀咕一阵。</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那翻译心领神会赶忙对朱:"舰长大副两头儿说他们也是奉上差行事,罪过不在他们只要能保全他们性命一切都顺从你刚才的条件。"</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朱这下便从中明白一个道理那就是:人弱被人欺!马善被人骑!国弱就遭打!清王朝四处割地赔款助长了外敌大肆欺压抢占我大片河山!而原来他们才是一头外凶内虚饿老虎一头表面样子可怕,四处张扬血盆巨口巨齿獠牙要吃人样实则却是熊罴!嗯,我预想的我党必须尽快组建自己强有力的人民军队势在必行!</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这时雷息风停雨也住了天晴即亮,陈毅带领万州全城百姓和他的工农纠察队伍一个个雄纠纠气昂昂手持大刀梭标长茅红缨枪木棍扁担等旧式武器的工农大军冲上码头,洋人哪里见过这么威武的中国人呀个个吓得啰嗦成一团根本也来不及和无力反抗了只好乖乖任由工农纠察队将他们一个连一个用绳索捆绑起来。</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朱陈二人赶紧下命工农兵各行其事,搬的搬船上武器弹药和大批炮弹用车马船只运往自己住地将大批鸦片开包推进江里,这就是:前朝林则徐虎门消烟今又有朱德陈毅万州消烟,后人有诗赞曰:</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朱陳二帅真英雄,</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经天纬地气长虹。</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龙心虎胆天不怕,</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敢与恶魔比高下。</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暴风骤雨豋敌舰,</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勇猛威武天神般。</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威震川东贯三军,</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我党声威从此振。</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事毕朱陈一合计立刻放了洋人便立刻以 中共万州地下党组名义给当时的香港.行署执事长官写了一封信,大意规劝他们再不要以毒品邪片来毒害中国人民中国人民现在有了自已正确光荣伟大的共产党为顶梁,中国人再不是从前的任人宰割中国人民从此昂首挺胸站起来自己当家作主了....。</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可是英国驻中国香港总署执行长官接报后却不认为是共产党这个时候敢公开与他们挑战!只认为是当地川军或占山为王地方山贼土匪趁乱世之秋无政府管辖来劫烟土发横财是最大可能。</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于是港署秘密调动大批兵力屯于长江下域沿线港口码头蠢蠢欲动伺机血洗万州复仇一场空前血腥火雨即将又降万州朱陈将多方探得的准确情报迅即汇报中央,中央根据情况多次作了探讨佈署最后毅然决定让朱德组建重庆地委中共革命军军事委员会朱德任党代表。</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这就是我党最先向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宣布我党已有了武装力量,朱德根据党中央指示将他以前驻泸州所有将士全部集中在革命军委员会编职内,其实这时我党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地下党组都已先后或大或小都已有不公开的军事武装力量按当时先后顺序排列加上朱德以前驻防泸州的军队刚好已有了二十个军的正规武装编置。</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同年九月十六日英国驻我香港总署趁朱正忙于组建革命军的关键时刻也正是朱正紧锣密鼓地策划在四川泸州和顺庆地区(今南充市)二地举行武装起义时而港署就来个讯雷不及掩耳之势派来大批武装军舰冲进万州码头在次展开屠杀我万州无辜人民,我党留万州的陈毅同志迅即从顺庆调回正准备起义的朱德和达州地区的刘伯承紧急召开了革命军军事委员会第一次三人紧急会议,这就是历史上的:三个臭皮匠,胜过诸葛亮!</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会上陈刘极力要求朱德一定再献锦囊妙计,陈毅首先:"上次伯承兄你沒来,也是我想到玉阶兄已身经百战戎马多年集战术技巧和经验一身加上流洋国外深造几年更是技高人胆大!所以我首先建议还是玉阶兄再次献策才能击败洋人也非他莫属伯承兄你看如何。"</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伯承赶忙笑容满面双手竖起拇指:"好!我老刘双手赞成,对!这次痛击英军非玉阶兄莫属,论战功和军事资质我俩都不是他对手!更不用说有什么实力了,玉阶兄你就高论一番让我们共同互学互提高帮助如何。''</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朱德再三推辞不下便:''我们兄弟加革命同志为革命志同道合走一起来了我真是平庸无能之辈更不是什么战技经验资深质厚更沒甚么超人一等根据当前形势我们只有众智精诚以弱鋳精,以一当十灵活巧妙运用,具我分析此次跟上次的战术大不一样上次是敌人一直视我泱泱大国软弱可欺无力反击他们。</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可这次他们是有备而来已领教到我党不是软弱可欺而是为民当家作主的顶天立地英雄汉所以他们再不敢轻视我刚崛起的中国共产党!我估计他们这次会集中兵力来杀杀我们威风我有三点想法不防说出来供同斟酌。</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一是众智精诚以弱铸精,我们现在好比是久锈的无用废铁重新经过炉火纯青千锤百炼铸成一块有用的好钢现在我们党刚初生不是人才少而是需要人才精我们必须要把我们现有的人才在短期内抓紧时间鋳就成精英以一当百利用少而精克敌制胜。</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我以前的滇军旧部由于我出国后加上我也没正式找到党组识帮助我很多兄弟以为我这一去国外不回来了于是他们感到前途已渺茫甚至无望了他们才离队各奔东西这不!我刚一归来党立刻又派我回川组织革命军工作才短短两月从四面八方归来的旧部战士已上万人数,这就是:"兴国之本在于人心!"</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 凡事人心所向就无往而不胜只要我们抓住了民心就等于我们已抓住了革命胜利果实!</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灵活运用战术我们以前全是掌握运用的古老战术根据时代的发展那些战术大多數已不适合当代之用,所以我们必须弃其糟粕保留精华要随机应变灵和运用战术这样才能克敌制胜,上次我提出的临阵迎炮促进战术来不及运用,因为时间紧逼来不及练习使用方法,这次我想敌人一定要对我们重炮施压,我们为了保存实力必须实际人工防护战术。</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怎么个实际人工防护战术呢上次我提出的叫陈老弟给我准备上万条棉被和棉衣不知老弟准备好了沒…?”当朱刚说这里,伯承忍不住忙打断朱话问:"嘿!老兄,我们是要速战速决!况且这才九月大热天的…"刘刚这么疑惑不解地问陈却一拍掌:"哈哈!真是不谋而合我上次也同样问这个问题可老兄他却神秘不说什么天机不可泄露,到时就会疑云顿解老兄还是不必多虑,静待花开吧。"</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诗曰:</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三个臭皮诸葛亮,</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初出茅庐神机畅。</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万州长江三把火,</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消烟填江血成河。</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神州救星共产党,</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一轮红日升东方。</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中国复新有希望,</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希望全靠共产党。</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刘陈二人拍掌称快刘首先:"好啊!老兄三金点我占成现在英人已蠢蠢欲动,据探事的报英已大量兵力驻扎各港口看来大战在即你快说是如何智战法。"</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朱:"今非夕比巧计结乱年新战术战狂魔我胜必全获,敌精我弱必须以柔克刚以少胜多敌强我弱情况下我既无现代化武器弹药.而我们连大刀梭标长茅铁质利器都很少大家用的武器大部份还是老套的硬杂木和斑竹桐油煎熬做成的利器代制品!必须马上特级训练一批:“软棉湿盾"钢铁战斗队这样促进我们丧亡降到最低点才能确保壮大我们的军事实力。"</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朱又把莫斯科保卫战中的巧妙运用克敌制胜战术给二人重复一遍,二人十分赞同!鼓励赶紧训练三人又制定战时方案分工合作,朱负责攻守进退防御,确保我游行队伍顺利安全。</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于是朱夜以继日轮番按既定方案先培训出两百教官,然后以一带百轮番再一队接一队抓紧训练一星期后经考试合格成绩都在百分百,很快训练出进攻防弹墙的人工操作技术钢铁大军。</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一九二六年九月十六日这一天清晨万州城长江下游一队滿载炮艇的英国战舰既不呜笛也不扬帆闪电般悄无声息地冲进万州码头,迅即包围码头上下货的中国船只一阵疯狂炮轰枪击撒时万州码头上百只停顿装卸货物的船只倾刻之间被击沉江底,造成我方几百上千口人性命顿丧江中清澈江水一下被婴红鲜血染红。</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我革命军本早就严阵以待万州码头周围附近已伏下了重炮兵力,可是朱三人万沒料到敌舰来的如此神速</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本来革命军听到突然震天响的炮声却无法开炮还击,因为顾及我方船只和人员来不及也无法撤离,当朱率领盾牌军冲过来时,英军大队人马己冲上岸来他们此时已是疯狗般见人就</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杀顿使整个万州码头一下变成血腥火海硝烟弥漫尸横遍野血流成河朱德的湿棉盾牌军见此惨景已是忍无可忍家仇国恨一齐涌上心来!</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只见那冲上岸来的英军前队是洋鼓助威实可笑:</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战鼓咚哧咚哧咚,</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洋枪战队气势汹。</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大炮小炮各种炮,</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似将万州来吞掉。</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这时陈指挥</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万州各界人士就刚发生血案进行声讨,</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朱首先率众牌军各自撑开早预备好的软棉湿被盾拉开工事里三层外三层把示威人众包裏</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在中央。</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 </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洋</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枪队首先瞄</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准挺进过来的他们也弄不清这倒底是什么东西猛烈射击然而使他们惊讶是任凭如何猛击弹药都已始尽可那道移动的钢铁城墙却岿然不动。</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此时朱德一声冲锋令军士们扔下湿盾牌手中大刀长茅梭标齐向英军一阵:</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猛扎猛砍猛挑刺,</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刀到处砍瓜切菜。</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枪挑处如扔稻草,</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标扎处蚂蜂窝显。</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这一仗革命军土枪对洋炮直打得山呼海啸敌胆丧尽!</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就这时刘伯承领导的一万多川东农民军一个个如下山猛虎与革命军合兵一处两头夾攻这时革命军炮兵重炮瞄准敌舰弹无虚发弹弹击中要害将英舰统统击沉江水中喂魚虾了!</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后人有诗赞曰:</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不可一世洋虎狼,</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霸我香港心发狂。</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魔爪伸向内陆航,</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假借传教为幌子。</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暗输鸦片毒中国,</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妄想毁灭我中华。</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则徐虎门重磅击,</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万州今又江水泣。</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万州这一中华禁毒消烟仗打得十分漂亮,一仗就打出了中国革命军的晌亮!打出了中国共产党的威望,打出了中华民族的尊严,打出了一个大国雄风永灿!</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欲知后事如何,请看下回分解!不才拙作,还请天下友多多斧正为盼!</span></h1><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br></span></h3><h1><br></h1><h1><br></h1><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 </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br></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 </span></h3><h3> </h3><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