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身影

遥远

<h1>  今天是我母亲的忌日,一别三十年了,三十年足以使物非人也非,可母亲的身影却稳稳地藏在我内心深处,不曾离去。</h1> <h1>  记得1989年春节后,我探亲假也结束了,临行前的晚上,我利索地收拾着行李,病中的母亲坐在沙发上无声地看着,待我收拾完毕,她悄悄往我行李中放了一包我小时候最爱吃的酥心糖,发现后的我拿出来,她就不乐意了。</h1><h1> 第二天一早,我向躺在床上身体羸弱的母亲道别,她老人家叮嘱我:“到单位后好好工作,照顾好自己”。并且还说:“妈妈就不送你了”。我拧着大包小包到了车站,离发车的时间还很久,等了一会儿,心想要有人送送我多好,帮我看看行李,我也好去方便一下,正想着,猛一抬头就见一脸病容的母亲站在我面前,诧异世上还真有心想事成哦,来不及多想,我立刻请母亲帮忙照看行李,待我返回时,车进站了,母亲已经将我很重的行李拿上了车,要知道这重量对于一个肾病的母亲来说是多难的事,我责怪着、心疼着,母亲只是淡淡地说:“没事,照顾好自己,妈妈也许是最后一次送你了”。“最后一次”好刺耳,我说:“您不要乱说话嘛”。这时,汽车启动了,透过客车的后窗,我见母亲在初春寒冷的雾气中,拖着病体缓慢地跟在车后走着、走着,身影越来越小,越来越小,直至消失在我的泪光中。一个原本没力气送我却又来送我的母亲,在我坐车走后又是怎样走回家的😢?</h1><p class="ql-block"><br></p> <h1>  没有想到,母亲一语成谶,在苦日子快要熬出头的时候,于1989年7月30日凌晨3时驾鹤西去,世上再也没有一个叫妈妈的人等我回家,为我送行了。三十年来,病中母亲背着我放糖在我行李包以及摇晃着为我最后一次送行的身影就一直留在了我的记忆深处,挥之不去。</h1><h1><br></h1> <h1>  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谨以此短文献给我天堂里苦命的母亲。</h1> <h3>文字、编辑:遥远</h3><h3>菊花图片来自网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