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一瞎捕

道修570

<h3>初涉摄影,首次跟着摄影发烧友去旅游摄影,没有做攻略,说走就走,目的地选择了福建省的霞浦县。霞浦有中国最美滩涂,有完善的摄影生产线,是中国十大摄影基地之一。整个行程看天而定,今晚定明天的出发时间(大多是早上3点半起床,4点前出发,7点半左右回到酒店吃早餐;下午4点出发,8点左右回酒店吃晚饭。整个行程很累,搞到回来后要倒时差),霞浦有几十个拍摄基地,我们的拍摄地点要车子到达后才知道是什么地方(整个行程地点在行程结束回到家几天后才由领队补发)。拍摄什么也不知道,毎到一处,领队都说大家要抓紧时间捕捉镜头,其他人跟本没时间教你拍什么,怎么拍,相机参数调多少,我只好看见别人拍什么就跟着拍,简直是瞎拍,所以本期美篇命名为《霞浦一瞎捕》。</h3> <h3>(一)惠安女劳作</h3><h3> 从广州去霞浦要经过泉州市,我们顺便去拍了惠安女,到惠安县崇武镇大岞村(惠安女集居地)已是下午3点多钟了,天气很好,领队说4点钟集中出发,也没说去哪里拍什么,上车的时候看见已有模特坐在车上,车子走了1个多小时,途经海滩港湾也不见停车,而且天空多了黑云,大家正焦急之际,汽车在一片盐田前面停下来了,领队带着模特朝着盐田走了过去,原来是来拍惠安女盐田劳作的场面。我还没想好怎么拍,就有大师说"卤鸡",搞得我更加紧张,胡乱拍了一些,希望能选几张出来。</h3> <h3>吃完晚饭已是9点多钟,领队说明天早上3点半起床,4点出发。我们从酒店走了10多分钟就到了海边滩涂,晨光暗淡,模特摆好后大家开始拍摄,这样也拍了2个多小时。</h3> <h3>惠安女海边劳作</h3> <h3>(二)霞浦一瞎捕</h3><h3> 霞浦具有中国最美滩涂,是全国十大拍摄基地之一。</h3> <h3>霞浦青山大桥水上的渔排木屋</h3> <h3>花竹风光</h3> <h3>小皓村五彩滩涂风光</h3> <h3>杨家溪景区</h3> <h3>北兜日出及渔民海边劳作</h3> <h3>瓦窑堡漂网</h3> <h3>半月里掠影。在半月里,真正体验了霞浦的拍摄生产线,拍摄情景较多,摄影团队一拨接一拨,各个拍摄情景的光暗程度和距离远近有很大差别,给毎个团队的时间又很短,需要不断地快速地换镜头、调参数才能有好的效果,对于我这个摄影初哥来说是个大难题,傍边虽有很多摄影大师,但个个自顾无暇,在一阵手忙脚乱之后总算拍了下来。第二天发朋友圈也不知道发了一些废片出来,师傅看了含蓄的问我是不是有点老花眼,我不明就里地说是。师傅又问戴老花眼镜没有?我还是不知所以地说:戴了。师傅看我点不醒,直接说那干嘛在朋友圈里晒废片?这下我才清醒过来,原来昨天手忙脚乱之中在换了环境之后忘了调参数,拍了很多废片。希望以后引以为戒。</h3> <h3>这个婆婆也是特级演员</h3> <h3>以下3张是废片。你看得出来吗?</h3> <h3>剪影(废片)</h3> <h3>南湾围网</h3> <h3>甲骨文🐠</h3> <h3>清晨渔民在北岐滩涂劳作</h3> <h3>沙江S弯。上车的时候领队说要去拍S弯,我就想着自己喜欢拍的盘山公路的S弯,结果去到沙江村的一栋楼顶往下看才知道是拍滩涂上用竹子插出来的S弯。经过1个多小时的拍摄,最后只选岀了下面这张S弯照片。</h3> <h3>鹅湾红树林风光</h3> <h3>最后一天早上实在是太累了起不了床就没有参加馒头山拍日出(借团友的图发一个)的活动了。吃完中午饭坐高铁(动车)返回广州,累并愉快的行程结束。感谢各位老师的指导,感谢团友的理解、包容和陪伴。</h3> <h3>馒头山观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