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火·追梦

<h3>  红飞翠舞佳节悄至,火树银花追梦翩跹。</h3><h3> ——题记</h3> <h3>  可曾知道一个节日,火光滔天?可曾庆祝一个节日,热闹非凡?昨夜的火把节,便是漫漫岁月中一颗璀璨的明星,那高亢的奏乐仍旧,是余音绕梁,萦绕在我的耳畔。</h3> <h3>  时隔多年,在隆重的火把节之际重游民族村,风景依然是那般美好,古旧温馨的白墙青瓦,典雅大方的东门,一池菡萏亭亭玉立。可唯一不同的是络绎不绝的人群中多了一些穿着民族服饰的节日使者,他们手持火把,在售卖火把的同时将节日喜庆的气氛传递给来来往往的游客。</h3> <h3>  天色将暗,活动的气息也愈加浓烈。我随着来往的人流一同进入广场中央。广场中央已搭起舞台,聚光灯熠熠生辉,天神火把矗立在广场中央,犹如一尊古钟,等待着烈焰神圣的感召。</h3> <h3>  当黑夜缓缓降下帷幕,庆祝活动也就正式开始,随着一声声鼓点,八位穿着民族服的嘉宾携着姿态各异的火神火把登场。八束火把,象征着八种希冀——团圆,福禄寿气,五谷丰登……一同汇集于天神火把之上。熊熊火焰从支柱一直向顶端燃烧,宛若嫣红的合欢恣意绽放,满园深浅色,赤烈至极。大大小小的火把纷纷点亮,暖红的火光同天幕深邃的黑交相辉映,编织出一片火光的绮罗。人群在主持人的带领下,缓缓移动步伐,先是绕着天神火把漫步,而后便逐渐随火光的盘旋而舞动。先前静止不动的光圈,刹那化作盘旋的火龙,鼓点与乐声更加热烈,唱响巨龙涅槃之高歌。"火树银花合,星桥铁锁开",我不禁融入欢跃的光点之中,与他们一同旋转、旋转、旋转,欢笑、欢笑、欢笑……</h3> <h3>  星星点点的火光,承载着每位参与者的梦想与希望。我抬头望向自己手中的火把,和旁边的人相比,火光似乎要微弱许多,火焰经受阵阵晚风的牵扯,不住地飘摇,瘦削而迷茫。目光跟随着纤细的火苗随风游走,心却想起自己的梦。从记事起,我便一直怀揣着做一名小说家的梦。这条路自然难走,质疑与不屑的目光几乎将我淹没,也受到过懒惰与困惑的阻挡。曾料想过未来也许艰辛、也许贫穷,但一直未想过放弃。不时伏案构思与练习,只为让心能够虔诚地替我指引追梦的方向。夜愈发深了,不经意间再次瞥向手中的火把,竟发现火焰下的柴棒短去了不少。原来不少人见火光微弱,便将原有的火把扔进柴堆中去,换上崭新的握在手中。仔细端详自己这所剩无几的火把,火焰仍旧那样纤细微弱,如雨中弱柳般不堪一击,可她纤细的身躯却充盈着坚定。透过微蓝的火焰,我看见自己的身影,在坎坷之路伤痕累累,却依旧披荆斩棘,目光炯然而坚定,奔向梦的彼岸。观一条壮丽的火之星河,一望无垠,奔流在我身后,似一场盛大的饯行。</h3><h3> 我加快脚步,持看手中的火把,驰骋在一片梦的火光中,永不驻足,永不回头。我知道自己的梦不一定精彩,但坚持追梦的心定会散发光芒。一点点微弱的梦之光。在天穹折射出一道烈火长虹。</h3><h3> 我知道,这是属于追梦人的绚烂。</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