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动的旋律___我画军旅舞蹈人物速写

舞之韵

<h3>  我学画画,是从速写练起的,因为,速写,是一切绘画造型艺术的基本功,速写,能使用最廉价的绘画材料来表现作品,一支笔、一个本子就足够了。初学画画时,见啥画啥,后来,开始钻研画动态人物速写,并由动态人物发展到画舞蹈人物速写。这里,是我在部队期间所画的部分舞蹈人物速写。</h3> <h3>那些年,几进几出解放军八一跳伞队,与跳伞员混的较熟。因搞创作,请来萍姐给做形象模特。休息之余,萍姐给摆了几个舞蹈造型。</h3> <h3>萍姐跳舞的动作很优美。</h3> <h3>一招一式都带有专业味。</h3> <h3>问她当兵前是否学过舞蹈,她笑而不答。</h3> <h3>科里张干事搞摄影艺术创作,请来了军区空军文工团的一号舞蹈演员,我乘机跟着画了几张速写。</h3> <h3>在乒乓球室里,舞者顺手拿起杨队长的扇子,舞了起来。</h3> <h3>她的舞姿洋溢着青春之美,动感之美,神韵之美。</h3> <h3>舞者的舞蹈令在场工作人员及观者陶醉。</h3> <h3>她舞的节奏感很强,随着她哼着的一三四,不停地变换着舞姿。</h3> <h3>我画的速度跟不上,只能画个大体的感觉,再回去整理完成。</h3> <h3>那年冬天,在军区空军俱乐部遇见这位舞者,她还记得我画的这几幅速写。</h3> <h3>那年,解放军八一跳伞队首次从新疆少数民族招收来两名维吾尔族女伞兵。</h3> <h3>她俩热情大方,性格开朗,能歌善舞。</h3> <h3>训练间隙,在战友们的掌声中,她们会跳上几步。</h3> <h3>她们舞出的舞步轻盈,摇曳多变,激情奔放,扣人心弦。</h3> <h3>舞姿优美舒展,有着浓郁的西域风情。</h3> <h3>她们把新疆舞中扬眉、弹指、昂首、挺胸的造形表现的淋漓尽致。</h3> <h3>脖颈、腰肢,脚尖和手腕在不断变化着。</h3> <h3>在训练之余跳起舞来的新疆姑娘,脸上充满了自信,洋溢着幸福和美好。</h3> <h3>舞蹈让战友们大开眼界,每次跳舞都赢得掌声阵阵。</h3> <h3>我的舞蹈人物画在动态人物把控能力上的技巧,主要是通过画速写来练就的。体会:多画、勤画,熟能生巧。</h3> <h3><b><font color="#167efb">谢谢浏览,敬请多多指教。</font></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