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父亲一一无名英雄

淑珍

<h3>谨以此文献给七十周年建国日</h3> <h3>歌曲《老父亲》</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1</h3> <h3>一转眼,父親离开我们六年了。</h3> <h3>这是我们的家。(没有了父母,家也不在了。)</h3> <h3>这是我的父亲(从工作证上取下的照片)</h3> <h3>在我的记忆里:父亲从没有打骂过我及姐、妹、弟。也曾没看到过与母亲吵过架。和蔼可亲的面容时常出现在我眼前。</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2</h3> <h3>1943年,不滿19岁的父亲,结识了中共地下党王凤刚,并开始了工作。主要工作是秘密运到前线的军用物资。工作环境非常艰难。</h3> <h3>1945年胶县解放后的次年2月,看着冒着枪林弹雨、出生入死的父亲,王凤刚把父亲送往滨北八路军后勤部工作,在那里,父亲结识了八路军后勤部总部领导人:刘底权。原地下党、后任后勤分部领导人:苏启通及杨福祥(1948年年底父亲的入党介绍人)分管会计和记录员的张文泉及刘铭田等等。。这些有文化的优秀共产党员战士,入城后,全部被分配到党的重要领导岗位上。</h3> <h3>1949年6月,随着部队入城,父亲被分配到齐鲁公司下属的橡皮厂(后改为橡胶二厂)工作。他服从党的分配,上过党校学习,随着党员、干部到疗养院疗养过。支援三线建设,消防班司机等等。</h3> <h3>在各个岗位上都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踏踏实实工作近四十年。不论生活困顿,还是遇到什么困难,从来没有向党组织提出过什么要求。对自已参加革命的工作,九死一生的经历,从未提起过!</h3> <h3>父亲没有文化。在部队后勤工作时,领导和战友教过他,因当时部队供给部工作太多,也没能抽出过多的时间去学习。。。。</h3> <h3>入城分配到单位,有了学校,利用业余时间来到学校学习。</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3</h3> <h3>2010年,日渐苍老的老父亲,时常惦记着一起当过兵战斗过的战友。常在我面前念叨。。。这时我才想起,在小学时,刘底权曾是我挍的校长,曾提及与父亲在一起的情景。并说过:你爸爸是好样的!你要好好学习等等。。。因为年龄小,懂事后,很遗憾:校长已经不在了。</h3><h3>原地下党分部领导:苏启通的弟弟找过我,讲过他哥哥与父亲的经历。并说过:你爸是好人呢等。。。当时也没有当回事。父亲想起可能还在世的战友:刘铭田、张文泉等等。这时,我才详细询问一些事情。并决定帮父亲找战友。。我跑了整整大半年的时间。。可惜部队入城的人员与留在原胶南工作的人员,都已经不再人世了。</h3> <h3>这是2007年八一建军节,通过苏启通的弟弟讲述。。单位领导的鼓励下,一篇真实写照。(当时父亲在,找了2张保存下来已发黄的照片。)</h3> <h3>父亲革命工作的坎坷经历历史给我开了一个玩笑,我欲哭无泪。。父亲似乎察觉到了:他千叮咛万嘱咐:不让我给领导添麻烦,比起在部队牺牲的战友和已经不在世的战友,能活到现在他已经很知足了。看着已到耄耋之年的父亲,心痛不已,掉下了不甘心的泪水。我已看懂:父亲对世间万物看的很淡,平整了心态,由心痛而转变为更加敬重我那当过兵的父亲。</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4</h3> <h3>三年后,父亲因身体不佳。离开我们。。在住院的期间。曾有一位男士来看过父亲。看到昏昏沉沉的父亲,他掉下眼泪。讲了一段话:他代表他父亲谢谢我的父亲!正因为有了我父亲的证明:他的父亲享受到了国家的优厚待遇。(忙於父亲的后事,所以才赶来)我附在病床上,不禁放声大哭。。。。</h3> <h3>父亲走后,我的心糟透了。每次回家,看到楼东头有人,总误以为是父亲又再盼望着回家的孩子们。</h3> <h3>恩重如山,情深似海。父亲的爱是一首永远唱不老的歌。父亲的音容笑貌好像就在眼前。他是一位伟大的父亲,让我敬佩的人!</h3> <h3>父亲啊,如果当初听女儿一句劝:到医院去也许你就。。。你是很自信?每次回家看你,你总说:你没事。现在我才明白:你饱尝了太多的痛苦折磨。我知道:你一生坎坷,生活虽然不易,但对生活充满了热情和希望。从不给领导添麻烦,提出过什么要求。老了,也不愿给儿女增加一点负担。宁愿自己吃苦,知足常乐的人。难道这就是革命的精神!这一辈子最后悔、最不能原谅自己:怱略了父亲的身体,没能得到很好的护理,起码不能遭那么的痛苦。想到这些,我就黯然落泪。</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5</h3> <h3>天下艰难际,时势造英雄。我觉得父亲就是一名默默无闻的英雄。在平凡的革命工作中,忠心耿耿、无怨无悔,从不张扬。心态如此的好。为共产党、革命工作坎坷经历的革命战士!谢谢您一老爸,来生还做您的女儿!</h3> <h3>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h3> <h3>愿仙逝的父亲,在天堂里没有病痛。秉持初心,笑容依旧。。</h3> <h3>菊花献英魂!!</h3> <h3>谢谢朋友们的阅览!(2019--7-28)</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续6</h3> <h3>昨晚上,又做了个梦:与社保的副局在一起,谈起父亲并把做的这篇章给他看,他办公室里还有3、4个人。他说:马上给你父亲办理享受应当得到的国家政策。查档案。。醒了,才发现是个梦。。。不禁又偷偷的掉下了眼泪。。。(10--10)</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续</p> <p>统一回复:感谢各位朋友们的关注。谢谢您们精致的评论!有您们真好!再次感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