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去凤凰谷

张博晨

<h3><font color="#ed2308">:暑假时,与母亲一起去凤凰谷玩。站在入口处,听着瀑布流水的声音,眼前的这番美景就是对“山清水秀”最好的诠释!</font></h3><h3><font color="#39b54a">  站在瀑布前,我以前从没有见过如此美丽的瀑布,那“哗哗”的流水声,在我的耳朵里回荡,心里眼里全是瀑布。因为现在是夏天,所以当人们走过瀑布下的小路时,水花会溅到身上,每个人都是尖叫着小跑而过,但每个人的心里都是美滋滋的,包括我在内。当我穿过这条小路时,密密麻麻的小水滴布满我的脸,一阵凉意袭来,用手接点瀑布的流水,隐隐约约都能看到我的脸。</font></h3><h3><font color="#167efb">  再向前走,就到了“绿毛神龟”。说是“绿毛神龟”,其实也就是一块像龟壳的石头上长满了绿草。但是,它神就神在那些草是从石头缝里长出来的。我俯下身去,细细的端详那些小草,它们一个个像绿色的,顽强的小精灵一样,点缀在奇形怪状的石头上,它们的生命力是如此顽强,令我不禁肃然起敬!再向上看,那郁郁葱葱的竹林像一个碧绿色的篷帐,阳光从叶子的缝隙里透过来,人们的影子在树叶的影子下移动。</font></h3><h3><font color="#ff8a00">  我与母亲坐在石凳上休息,一转身,看到了一眼清泉,阳光射入水里,泉底的石头上映出了一个个的白色光圈,一阵清风吹来,这些光圈竟随风舞动。水里有几条小鱼,有红白相间的,有金红交错的,各种各样的鱼在水里游动。一片绿叶丛树上飘下,荡起层层涟漪,也在鱼群里引起不小的骚动,但这些飘然而至的绿叶,也给清泉增添了一缕诗意。用手捧起一点水,拍在脸上,那清凉的感觉沁人心脾,全身上下的毛孔都张开了,它们都渴望得到清泉的滋润。</font></h3><h3><font color="#167efb">  再向上走,就到了长廊,站在这里,竟望不到尽头,名副其实的“长”廊啊,正是凤凰的脊梁。长廊的柱子上,留下不少文人墨客登中条山,爬凤凰谷的绝联妙句,在这里,你可以饱饫一顿丰盛的文化盛宴。坐在长廊一侧,可以感受到微微的清风拂面而过,像母亲的手抚摸着你。</font></h3><h3><font color="#39b54a">  最后,我们登上了凤凰顶。这里的风很大,吹得人们头发乱飞,站都站不稳了。在这里俯瞰长廊,它像一条逶迤蜿蜒的长龙。再向下看,那郁葱茂密的树挡住了我们的视线,之前的大树,此时再看,也不过成了一个绿色的小点。</font></h3><h3><br></h3><h3><font color="#167efb">  这已是我第无数次来到凤凰谷了,但每一次的感受都不相同,这就是我喜欢它的理由,每一次来到这,山谷里的一草一木,一花一叶总会创造出让我震撼的奇迹,这就是大自然的杰作与魅力!,与母亲一起去凤凰谷玩。站在入口处,听着瀑布流水的声音,眼前的这番美景就是对“山清水秀”最好的诠释!</font></h3><h3><font color="#ff8a00">  站在瀑布前,我以前从没有见过如此美丽的瀑布,那“哗哗”的流水声,在我的耳朵里回荡,心里眼里全是瀑布。因为现在是夏天,所以当人们走过瀑布下的小路时,水花会溅到身上,每个人都是尖叫着小跑而过,但每个人的心里都是美滋滋的,包括我在内。当我穿过这条小路时,密密麻麻的小水滴布满我的脸,一阵凉意袭来,用手接点瀑布的流水,隐隐约约都能看到我的脸。</font></h3><h3><font color="#b04fbb">  再向前走,就到了“绿毛神龟”。说是“绿毛神龟”,其实也就是一块像龟壳的石头上长满了绿草。但是,它神就神在那些草是从石头缝里长出来的。我俯下身去,细细的端详那些小草,它们一个个像绿色的,顽强的小精灵一样,点缀在奇形怪状的石头上,它们的生命力是如此顽强,令我不禁肃然起敬!再向上看,那郁郁葱葱的竹林像一个碧绿色的篷帐,阳光从叶子的缝隙里透过来,人们的影子在树叶的影子下移动。</font></h3><h3><font color="#39b54a">  我与母亲坐在石凳上休息,一转身,看到了一眼清泉,阳光射入水里,泉底的石头上映出了一个个的白色光圈,一阵清风吹来,这些光圈竟随风舞动。水里有几条小鱼,有红白相间的,有金红交错的,各种各样的鱼在水里游动。一片绿叶丛树上飘下,荡起层层涟漪,也在鱼群里引起不小的骚动,但这些飘然而至的绿叶,也给清泉增添了一缕诗意。用手捧起一点水,拍在脸上,那清凉的感觉沁人心脾,全身上下的毛孔都张开了,它们都渴望得到清泉的滋润。</font></h3><h3><font color="#167efb">  再向上走,就到了长廊,站在这里,竟望不到尽头,名副其实的“长”廊啊,正是凤凰的脊梁。长廊的柱子上,留下不少文人墨客登中条山,爬凤凰谷的绝联妙句,在这里,你可以饱饫一顿丰盛的文化盛宴。坐在长廊一侧,可以感受到微微的清风拂面而过,像母亲的手抚摸着你。</font></h3><h3><font color="#ff8a00">  最后,我们登上了凤凰顶。这里的风很大,吹得人们头发乱飞,站都站不稳了。在这里俯瞰长廊,它像一条逶迤蜿蜒的长龙。再向下看,那郁葱茂密的树挡住了我们的视线,之前的大树,此时再看,也不过成了一个绿色的小点。</font></h3><h3><font color="#ed2308">  这已是我第无数次来到凤凰谷了,但每一次的感受都不相同,这就是我喜欢它的理由,每一次来到这,山谷里的一草一木,一花一叶总会创造出让我震撼的奇迹,这就是大自然的杰作与魅力!</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