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远方,我是你的故乡

小伟哥

<h3> 你是我的远方,我是你的故乡</h3><h3> 一树唐朝的花、一座宋朝的楼、一口明朝的钟、一件清朝的裳、一本民国的书,甚至是一坛埋藏了十年的酒……都可以在时间的夹缝里顽强生存并像故乡和港湾一样给予我们安慰和温暖。</h3><h3> 有人说,世间根本没有纯洁的友谊,或是倾慕美色;或是贪图财物;或是驱逐权利。这句话过于世俗和绝对,因为生活中总是有几个比例比较低的例外。有一种友谊叫做一生追随,不离不弃。恰似民国哲学大师金岳霖甘心情愿一辈子追随并守护林徽因一样。金岳霖为林徽因终身未娶,长期比邻而居,还协调他们夫妻间的矛盾。他一辈子都站在离林徽因不远的地方,默默关注她的尘世沧桑,苦苦相随她的生命悲喜。</h3><h3> 老金对林徽因爱是一种圣人般的爱。他怕她左右为难,为了梁家的名声,也为了她的幸福,老金甘愿成为至亲的朋友,守护她一生。喜欢就是想方设法去得到,而真正的爱是想方设法地让她过得更好。就这样林徽因是金岳霖的远方,而金岳霖却成了林徽因心灵的故乡。</h3><h3> 人世间还有一种纯洁的感情叫“诚心相伴,无欲无求”,刘德华的御用灵魂舞伴赖文慧就是这样的人。赖文慧出生于1982年,从16岁就跟着刘德华演出,可以说经历过生死考验的,为什么说是刘德华的灵魂舞伴呢?因为赖文慧是刘德华御用的女舞伴中时间最长的一个,长达14年,每次与刘德华在舞台上深情对望,引人羡慕,默契十足。</h3><h3> 赖文慧的舞蹈实在令人惊艳,舞姿曼妙无比,看过她表演的人都认为是一个真正灵魂舞者,有名气的赖文慧也很低调,连媒体采访都很少接受,一直追随着刘德华,而别人请她去表演也直接拒绝,不得不说她是刘德华最默契的灵魂舞伴,更是最真挚的朋友。爱在心底不求回报,倾尽一生伴其左右。有一种爱叫做刘德华与赖文慧!</h3><h3> 江湖风大,知己零落。像金岳霖与林徽因;刘德华与赖文慧一样彼此欣赏和互相尊重的知己确实是可遇而不可求,所以才眼煞旁人,成为经典。与其以高才雅量去谋取高位厚禄或是一鸣惊人,不如得一知己,浪迹江湖!生活中总会遇到一些让人感动的人和事,因为他们的存在使我们的生活变得丰富和精彩!</h3><h3> 生命中总有些让人难以忘怀的朋友,生活中总有些让人无法忘记的日子。一次温暖人生的邂逅,或是一个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都可以成为我们眼底的白月光甚至是心口的朱砂痣。你已经是我的远方,但愿我还能成为你归航的港湾!</h3><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