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我来了(二)

xuxi

<h3> 5月12日,我们起了个大早,收拾好行李,到前台办理了退房手续后,正好是早上6:30,酒店的早餐也准备好了。我们一边吃早餐,一边等待预订的一元接车。邮件中通知的接车时间是早上7点,过了7点后,车还没来,我们估计是一路接人,所以就耐心等待,到了大约7:20,LG有点坐不住了,催我打电话,我看到邮件通知是,如果超过30分钟车还没来,就要打电话,于是我们继续等待,但这时的心情显然不如之前淡定了,门口每到一辆车,我们都要探出头去看看。眼看快到7:30了,我已经拿出手机准备打电话询问了,这时门口又来了一辆车,我们赶紧迎了上去,这次终于是来接我们的车,这时已经是早上7:27了。车上只有两位乘客,估计是镇中心人多拥挤,行车缓慢,接上我们后,车辆又行驶到了较远的汉宫酒店接人,在门口等候了近10分钟,7:43从汉宫酒店出发开往机场,好在早上车少,一路顺畅,一个小时后到达机场,大约8:50就顺利完成安检,进入候机大厅等待登机。</h3> <h3> 我们的飞机起飞时间是10:30,看看还早,我就不由得梳理了一下在仙本那的点点滴滴。突然我想起了在仙本那第二天的行程,好像与我报的升级版有出入,于是就从携程中再次查看我的订单,果然发现了问题,升级版承诺了抗风浪快艇,而实际上我们乘坐的就是市面上的普通快艇。</h3> <h3>  于是我第二次找到某鼠店的客服反映此事,这次客服让我提供快艇照片去船家核实,幸亏我们在马达京岛时曾经拍下过照片。虽然客服不得不承认,的确是没有按照约定派船,但一边顾左右而言他,一边为这次派船的行为辩解,看到客服在有意推脱,我愤然提出,打算退订在他们家预订的第三个行程——亚庇神山公园一日游,这次轮到客服认输了,终于答应仙本那的两天跳岛游都按照普通行程算,并承诺退款。至此,我的维权成功了。所以提醒订了升级版的亲们,一定要认真检查订单约定的条款,不然很容易交的是升级版的费用,享受的是普通版的待遇。</h3> <h3>  时间过得很快,我们的航班提前登机,在清点完人数之后,飞机在10:20起飞了,比原定起飞时间提前了10分钟。并于10:55成功降落于亚庇机场,比原定时间11:25提前了30分钟到达。</h3><h3> 在飞机刚降落时,我就收到了沙巴经典假期接机人员的微信,告诉我已经做好了写有我中文名字的接机牌,到时会在机场出口处等候。这是我此次沙巴之行中惟一在马蜂窝平台的婆罗风情店预订的贵宾版Weston红树林一日游送的一元接机。俗话说得好,没有比较就鉴别,从接机这件小事就可以看出沙巴经典假期与之前的江苏友谊国际旅行社在服务态度上有着天壤之别。沙巴经典假期配有专职的接机员,提前一天就加了我的微信,并告诉我第二天由她接机,约定我们微信联系。这一做法就给客户吃了一粒定心丸。当飞机降落后,我打开微信,又第一时间收到接机员在出口等候的提示,并拍下了所举的接机牌。这一暖心的做法让我想起了在斗湖机场到处找司机的尴尬场面。</h3><h3> 等待了一会儿,司机开车过来了,与接机员告别之后,司机将我们送到目的地。</h3><h3> 到达民宿已经将近12点了,房东事先已经微信告诉我们一号房的开门密码了。我们稍事休息,就去加雅街吃午餐了。</h3><h3> 因为恰逢周日,加雅街的周日早市几乎无人不晓,是一个集中了沙巴各地特色商品的大型集市。只可惜我们到达加雅街时已经将近13点了,还有少数摊位在营业,绝大多数摊位都处于空档或是拆卸中。</h3> <h3>  我们此时已经是饥肠辘辘,哪有心思逛街呀。于是直奔冯业。<br></h3><h3> 在冯业饱餐一顿后,想到第二天一大早要去神山公园,于是就去琼万兴餐厅,此时餐厅已经打烊了,只剩下几个肉包子,于是我们买了4个猪肉包子放冰箱做第二天的早餐。路过新潮盛店时,我们顺便进去逛了逛,新潮盛是一家沙巴特产店,内有马来西亚的特产肉骨茶、白咖啡等,因为想着还要在亚庇呆上几天,我就没有仔细看价格,但是看到了很多可爱的长鼻猴毛绒玩具时,你问了问价格,中等大小的开价是59.9马币,我顺便问了一下能否再优惠一些,看店员的意思可以少一点,因为看他们马上要打烊了,再加上我还想多看看,所以就没有买。但我发现在离开亚庇之前,我在超市买的与此非常类似的一款长鼻猴毛绒玩具也是这个价,所以我认为新潮盛的价格至少还是比较公道的。</h3> <h3>  接着我们去了一趟默迪卡商场想再兑换一些马币,因为是周日下午,货币兑换店都处于营业状态,我们转了一圈,每个店的兑换值都略有差异,但远远看到有一家兑换店前居然排起了队,走近一看,果然是这家的最优惠。于是我们在这里又换了一些马币。</h3> <h3>  等我们从默迪卡商场出来已经是下午15点多了,这时发现原本阳光灿烂的大晴天,突然转阴了,我们的心情也随着天气晴转阴。因为我们安排了傍晚要去亚绒湾海滩看日落,如果下午一直阴天,傍晚还能看到日落吗?</h3><h3> 看看时间还早,我们决定先回民宿去休息一下,但是躺在床上根本睡不着,时不时地瞟一眼窗外,盼望着太阳能露个笑脸。可是事与愿违,天色却越来越暗,窗外好像还零零星星地下起了小雨。我本来想取消去看日落的计划,但是掐指算了算,接下来的两天下午都有安排,如果今天不去,只能是离开亚庇的前一天下午还有一次机会了,但是万一那天又碰到天气不好,怎么办?思前想后,我们还是决定下午去碰碰运气,因为我一直感觉我的运气不错。</h3><h3> 我们出门用Grab打了一辆车,目的地是first beach,这是丹绒亚路的一个公共海滩,紧邻香格里拉酒店。恰巧遇到了一位华裔女司机,我们就一路聊了起来,我向她打听去沙巴大学的包车问题,她说除了正常的Grab打车费用外,另外在沙巴大学陪同等待的时间按照每小时50马币来算。因为担心找不到华裔司机的话会出现沟通障碍,所以我们就问她到时愿不愿意去,她一口应承下来,看来这趟生意应该还盈利颇丰的,我们留下了她的电话,约好若有需要将电话联系她。</h3><h3> 聊了一路,车快到目的地时,我看了看车外的天气,好像越发阴沉了,不由得叹了口气,女司机见状安慰我们说,至少今天不会下雨。</h3><h3> 将近17点,我们来到海滩时,发现这里的人很多,可能是周末的原因,来这里的多数都是沙巴当地人拖家带口的来这里享受悠闲的时光,还有很多情侣在沙滩上拍照、漫步。海滩很大,旁边有许多小吃摊位,还有人在耍着彩色泡泡吸引游客。</h3> <h3>  我们到达海滩后,发现天空云层很厚,很担心太阳没有露脸的机会。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转眼之间我们已经在海滩转悠了一个小时,已经将近下午18点了,夜幕即将降临,我不停地朝西边张望,虽然没有看到太阳,但却发现云层中有一道亮光。于是我们就决定往香格里拉酒店方向走走。</h3><h3></h3> <h3>  就在我们快到了目的地时,令人激动的一幕出现了,在暮色之中,太阳艰难地从厚厚的云层中挤出了一丝笑脸,我们看了看时间,已经是傍晚17:58了。</h3> <h3> 这时在海滩边玩耍的人们纷纷掏出了手机、相机……。</h3><h3> 只见太阳努力地挤出云层,越来越圆……。</h3><h3> 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看到如此醉美的落日,不愧为世界最美落日观赏地之一。</h3><h3> 于是我不停地按下快门记录下了这醉美的瞬间。</h3> <h3> 正在我聚精会神地抢拍最美落日时,忽然感觉有人拍了拍我的肩,我回头望去,看到一位韩国小伙子指了指东边的天空,我循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发现了漂亮的彩虹。</h3> <h3> 天空中的云朵被太阳灿烂的光辉染成了耀眼的金色,我独自陶醉在这美景里。</h3> <h3>  当太阳徐徐降落之后,晚霞满天,一片又一片的火烧云,把天空织成美丽的锦缎,真是一幅绮丽的奇景。这些云彩颜色各异,形态万千,留给人们无限的想像空间……。</h3> <h3> 我们被眼前的美景所吸引,完全忘记了时间,直到天色完全暗下来,我们才恋恋不舍地离开。</h3><h3> 事后我才知道,火烧云只有在云层很多的情况下才会出现,如果是万里无云的天气是看不到这么壮观的火烧云的。看来我的运气还真的是不错。</h3><h3> 一看时间已经将近19点了,这时才感觉饿了,我们心情大好,于是决定去网红海鲜楼“大茄来”搓一顿。</h3><h3> 我们用Grab打了一辆车,选择的目的地是"Welcome Seafood Restaurant"。当我们到达大茄来时,只见一条街灯火通明,餐桌上坐无虚席。因为不懂大茄来的规矩,我们花了很多时间看海鲜等待点餐,却不知道要先排队拿餐桌号,等轮到我们点餐时,点餐员才告诉我们要排队拿到桌号,只有报了桌号才能点餐。所以提醒大家一定要先排队拿号。</h3><h3> 吃完晚饭,已经将近21点了。我们打开谷歌地图时,发现这里到我们的民宿只隔了一条街Lorong Api Api 1,但是当定好位准备导航时,却发现竟有1.5公里,仔细研究后发现,原来Lorong Api Api 1街靠近大茄来附近是没有人行过街道的,需要绕行很远才有人行过道。看看时间已晚,我们决定就近横穿马路。这里的汽车速度很快,我们不敢造次,等到没有车辆时才赶紧跑过马路,路上看到也有一些当地人横穿马路。</h3><h3> 明天,我们将前往哥打京那巴鲁神山国家公园参加一日游。</h3> <h3>  神山是当地人对京那巴鲁山(Mount Kinabalu)的美称,因为她是马来西亚海拔最高的山,高度是4,093米,距离亚庇大约85公里。京那巴鲁国家公园是森林保护区,含盖范围754平方公里。</h3><h3> 真正攀登神山需要先获取登山许可证,每8位新攀登者需聘请一位向导,以保护登山者的安全。整个登顶和返回过程需两天时间,第一晚需在山上过夜。攀登神山至少需要在出发前6个月预约登山配套。</h3><h3> 但是神山一日游其实与攀登神山完全是两码事,可以算是一次休闲游。只是目的地是在神山公园保护区域的含盖范围内。</h3><h3> 除了可以在观景平台远眺神山之外,还有一个与“山”相关的项目就是走树顶吊桥了。其他项目则适合亲子游,如参观奶牛场,撸兔子 ,活水喂鱼。外加温泉泡脚。</h3><h3> 因为考虑到路上行驶时间较长,单程需要2个多小时。所以我订了一个VIP6人团。这是我在矮鼠旅行社预订的三个行程中的最后一个,也是在亚庇(哥打京那巴鲁)参加的第一个一日游。</h3><h3> 5月12日晚上沙巴地接组建了一个临时群,通知我们次日早上7:15到达凯城酒店等候。凯城酒店离我们的住处很近,就在民宿的正前方,通过窗户就能看到凯城酒店,只相隔一条马路。<br></h3> <h3>  5月13日,我们起了个大早,大约早上7点就来到凯城酒店等候,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到了7:25,还没有见到车,我有点急了,就私聊了加我微信的地接,询问车子到哪里了,可是没有任何回复。于是我又查看群里的消息,看到7:27有一条信息“XX,我到了2627”,这个2627是什么意思呢?我俩讨论了一下,认为可能是车牌号,于是分头寻找,终于找到了停在酒店外面的7座小车。车上除了司机已经接了一对小夫妻。</h3><h3> 再继续去接最后两人,车子一路向东行驶,离开亚庇市区越来越远,大约行驶了半个小时,终于来到一家酒店,在等待期间我环顾四周发现有点荒凉,感觉在不大的亚庇市,这个位置已经很偏远了。我正在纳闷这两人为什么订了一家这么远的酒店时,就听到刚上车的男乘客问司机,这个地方是哪里?司机告诉他,这是亚庇城郊的一个小镇。我就更纳闷了,怎么连自己住在什么地方都不知道?!于是就忍不住好奇地打听。原来这对年轻夫妇是从哈尔滨参团来到亚庇的,当天是自由活动日,于是他们就报了这个当地一日游的活动。在闲聊中得知,他们是在马蜂窝报的这个一日游,价格比我们在矮鼠旅行社报的便宜。这时司机告诉我们,他并不隶属于这个地接公司,只是地接公司有客源时,才会通知他开着自己的车接待客人的,地接跟他谈妥价格后就由他既当司机又做导游负责我们六人当天的行程。</h3> <h3> 车行驶了2个半小时后,到达了一个观景平台,司机告诉我们可以在这里远观神山。还可以在旁边的摊位上购买当地的水果。</h3> <h3>  这是神山公园一日游中唯一真正看到神山的地方。</h3> <h3> 接下来司机把我们送到神山牧场后,让我们自行参观。说实话这是一个索然无味的地方,草地上散养着成年的奶牛,有几条小牛犊和一群小羊被圈养在棚里供游客观看,也可以买饲料喂它们。走在路上一股股膻臭味扑鼻而来。</h3> <h3>  神山牧场唯一的亮点是在这里可以买到最新鲜的奶制品。购买鲜奶时还需要排队,可见其受欢迎程度不一般。司机也跟我们一起排队,他告诉我们,因为这里的奶制品新鲜,他每次来这里除了要买回家外,还要给亲戚们带一些。我们买了一盒鲜奶和一盒酸奶品尝。并买了一升装的盒装鲜奶带回民宿放冰箱保存。</h3> <h3>  在神山牧场期间,突然下起了雨,司机告诉我们,因为这里海拨高,所以经常会遇到阵雨。</h3><h3> 我们一行虽然只有6位旅客,但是因为司机并没有明确集合时间,所以当司机想离开牧场时,还是不得不寻找分散在四处的三路人马。</h3><h3> 等大家聚齐后,已经接近</h3> <h3>沙巴经典假期的细心之处还体现在对红树林一日游接送点的安排上。因为我是住在民宿的,通常一日游的接送都是到亚庇的各个酒店,客服专门加了我的微信,问询问我能不能到附近的凯城酒店接送,因为我当时并不清楚凯城酒店的具体位置,就联系了房东了解,房东告诉我很近就在住宿的正前方。客服一直等到我回复后才安排接车。</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