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行

羽衣

<h3>有人因为一首歌,喜欢上一座城;有人则是因为一首诗,对一个地方念念不忘……</h3><h3> 对于上海,我总有一种莫名的情愫。发哥主演的《上海滩》,成了几代人心中无法替代的经典,浪奔,浪流……当歌声响起,多少人热血佛腾!小时候,看露天电影,《一江春水向东流》,女主角素芬投河自杀那个场景,看得我对负心汉张忠良咬牙切齿,虽然有点懵懂无知,却还是记住那条河就叫黄浦江。</h3><h3> 此刻,站在黄浦江边,我有点失望。眼前风平浪静的江面,没有半点波涛汹涌的迹象。两岸的现代化建筑物,上海诸多的标志性建筑,确实蔚为壮观,却勾不起我的兴致。外滩上,人山人海,据说是为了一睹夜上海的魅力。可是,在我这个没趣之人眼中,除了灯光就是灯光,除了嘈杂声还是嘈杂声……</h3> <h1><i>  南京路步行街,据说闻名遐迩。各大世界品牌比比皆是,光看那门面那架势,我真的有点胆怯。装作若无其事,随便进去逛逛,见识一下,受到店员热情的招待。感叹之余,不由想起,在家乡这座三四线城市,每次逛服装店,总有美女善意地提醒:阿姨,这里没有你可穿的衣服。那一刻真的不能简单地用尴尬😓来形容我的心情!</i></h1> <h3>  这次来上海,特意做了一下攻略。豫园是必须去的,作为一个资深的阿姨,我比较喜欢此类地方。在一个宁静的园子里,慢慢地,一步一步走进某个朝代的历史,触摸历史留下的痕迹,幸运的话,倾听历史的声音,哇,那该有多美啊!</h3><h3> 在豫园门口等待取票时,我的心开始往下沉。好长好长的队伍啊,你们干嘛都往这里扎堆啊?</h3><h3> 随着熙熙攘攘的人流,越往里走,我越疲惫不堪。</h3><h3> 当龙墙呈现在眼前,那一刻,世界仿佛静止了。豫园修建于明朝末期,与当时的城隍庙仅有一墙之隔。园子具有江南园林的特色,亭台楼阁,奇峰异石,曲径流水,确实不比苏州园林差。最引人注目的是园里的五处龙墙,分别是卧龙、穿云、二龙戏珠和睡龙,它们形态各异,活灵活现蜿蜒于白墙之上,有呼之欲出之感。豫园在建龙墙时虽已是清末, 龙墙上的龙也以三四爪来区分皇家的五爪金龙,但在那个时代,区区一私家宅园,竟敢以龙为饰物,足见主人的霸气张扬和狂妄!</h3><h3><br></h3> <h3>  游过豫园,去了一趟城隍庙。庙里也是人气兴旺,没有丝毫香火气息。十块钱的门票,进去不到几分钟就出来了,呜呼!</h3><h3> </h3> <h1><i> 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门票好贵好贵!那些蜡像栩栩如生,明星如云,老阿姨却表示不感冒。</i></h1> <h1><i>  上海迪士尼乐园,是年轻人和孩子们向往的地方。那些刺激的项目我是玩不来的,却因此多看了几场精彩的表演。人猿泰山的杂技表演,冰雪奇缘的歌舞表演……让人大开眼界!</i></h1><h1><i> 观看花车游行时,看着那些烈日炎炎下,卖力表演的演职人员(听说如果表演不投入,后果很严重。),我很心疼。生活不易,每一个努力的人真的特别值得我们尊敬!</i></h1><h1><i> 夜幕下的城堡,如梦如幻,像极了动漫里边的世界。烟火灯光秀开始了,人群欢呼雀跃。狂欢过后,迪士尼的静谧会怎样?当尘埃落定,日子还得照样过。</i></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