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自由,在哪里都可以飞翔。

晗晗

<h3>愿所有人都安好。</h3><h3> 愿有钱的没钱的朋友都可以仰头能望见天空的蓝,俯首可见心中的绿,闭眼能感知风的温柔........</h3> <h3>最高级的美和真正的底气是什么?</h3><h3><br></h3><h3>是精神丰盈、内心充实,不会因时间的推移而渐渐在生活中失控;</h3><h3><br></h3><h3>是敢于活出自我,不需要用男人的价值来证明自己;</h3><h3><br></h3><h3>是不惧怕时间和衰老,永远美丽和坚强。</h3> <h3>阅读的世界,写作的世界,自然的世界,美食的世界,运动的时界,美丽的世界,恋爱的世界,动物的世界,我要像狗狗🐶 那样单纯而满足的活着,象猫咪那般让自己舒适的活着,我要一辈子都在谈恋爱,一辈子好好爱自己,一辈子和自己好好做朋友,做我心中想做的事,可以身体旅行,可以思想旅行,最好更规律一点生活,上午图书馆阅读,下午运动,跳舞,或增加游泳🏊🏻 ,偶尔探视一下工作了的女儿,吃个便饭,逛个小街,尝试一下新鲜的食物,一星期可以看两三场电影🎬 ,最好,可静可动,我绝不让自己不开心或生气,越到了让心情低落的时候越接近心底的另一个自己,越知道自己心里的需求,满足我自己,给自己最好的。</h3><h3> 愿所有人都安好。</h3><h3> 愿有钱的没钱的朋友都可以仰头能望见天空的蓝,俯首可见心中的绿,闭眼能感知风的温柔........</h3><h3> 这是我对生活的一点体验,做不到大爱,就管理好自己。尽量少占用国家资源,少给社会和孩子或朋友添麻烦。爱我们自己。</h3> <h3>嗨,亲爱的自己,难为可贵的恭喜你自己在为数不多的日子里失眠了。因为,今晚一改常态,睡前泡了一壶绿茶。喝茶的时候,我品着绿茶的清香,品着生活中的些许孤独,内心安然,我想,喝吧,今晚不会无眠。</h3><h3><br></h3><h3>7.15,我的邻居小姐妹与其发小组织了一场为时一个月的自驾新疆之旅行,我是去过的,从新疆的最东穿越到最西,本想再次重游,然各种原因最终没和她们同行。我却在她们走的当天独自飞沈阳旅行。</h3><h3><br></h3><h3>沈阳之旅让我对生命自然归属的理解颇深,生命是如此的脆弱,人们在对待疾病是多么的无助,然而,人之将老,是我们每一个人都要面对的,如何让我们的余生能够精彩,健康而美丽的活着,是我们每个人必须要面对的问题,之前不管你多么的风光,终究我们都会老去,之前你做过什么?当过什么,如何辉煌,对于现在的自己都不重要了,因为那都已经成为过去,如何让自己的心灵安宁,身体健康,让我们更美丽,这将是我要面对的问题,健康美丽的活着,是我终身的追求,我的体重还要减十斤,我的肌肉还没有练成,我身上还有许多多余的肉肉,我希望我的心能够很安宁,我决定让植物再回到我的生活空间,照顾它们就如同照顾我的人生,要舍弃生活中的许多不需要的物品,有一些人想走进我的生活,可是,慢慢的他们便失去了勇气,[呲牙][呲牙][呲牙],如果是,你要孤独的生活,那么,我希望我的生活里面要再增加两个小动物,需要小狗狗长情的陪伴,带给我快乐,讨我欢心,只是,旅行的时候怎么办,[调皮][调皮][调皮]。</h3><h3>重读了自己的一本书,《所有的遇见都是一种偿还》,记录了我的20191-7月的生活,总体来说,生活已经是很满足幸福了,只是,爱我的人,他还是在来寻我的路上。</h3> <h3>从学校毕业出来,一晃已经过去了28年,我一直都在很努力地改善我的境地。从一个毫无家庭资源,社会资源,一个很无助的柔弱小姑娘到如今,我身上所拥有的最大的最宝贵财富就是我的一生中一直都是目标明确,做事执着与坚持,这个特质让我一路走来都受益匪浅。</h3><h3><br></h3><h3>在七十年代,我的原生家庭的境地根本供不起我读书,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委屈,我的坚持让我神奇的读完了高中,从农村走向城市,电影《外来妹》大概就是我们这一类人的缩写吧。</h3><h3><br></h3><h3>28年来,每一个阶段,我给自己设定的目标都是把自己在每一个阶段最大的能量发挥出来,每一件事情都想把它做到最好。我想,大家都还在忙工作,忙孩子,忙晋升吧,而我已经在追求健康,美丽,自然,内心宁静的路上了,我在努力让内心丰盈,内心的笃定,每天的几个小时运动,我的脸上毛孔细腻,眼角和额额头上没有细微,是的,让自己健康,美丽,精神富足,是我一直要走的路。让自己与时间抗衡,是的,我们终究会老去,但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让我老去的路上步伐轻盈,脊背坚挺,腹肌有力,尽可能的让皱纹晚点爬山脸颊。[</h3> <h3>总于上飞机了,晚了两小时。真是可以,半夜订机票,还和老师约好九点半上课呢,我也是服了我自己,动了一点旅行的念头,说走就走,发小说要上课到月底,我只好独自一人旅行了。是的是的,是该出发了。</h3> <h3>一个人去看电影🎬 ,可以省一张电影票,好吧,我决定慢慢习惯一个人这样打发时光。听说,这部电影评价9.5分。</h3> <h3>佛说:</h3><h3><br></h3><h3>与你无缘的人,</h3><h3><br></h3><h3>不用心存幻念。</h3><h3><br></h3><h3>缘来缘去,不由己,</h3><h3><br></h3><h3>得到失去,不由你,</h3><h3><br></h3><h3>我们只需,</h3><h3><br></h3><h3>珍惜每一次相逢,</h3><h3><br></h3><h3>尊重每一次离开,</h3><h3><br></h3><h3>把握每一份在乎,</h3><h3><br></h3><h3>看重每一份付出。</h3> <h3>生活中总是还有温暖的,远远的,有那样的一种关怀温暖着你。</h3> <h3>这样的一个夜晚,终于深切体会一年前闺蜜微笑着对我说过一句话:“高处不胜寒”,一路走来,向前,向上,向好,从物质到精神的追求,三年前,我给自己未来的十年写了一封信对未来十年的自己做了要求,我用三年基本完成。当大家还在为职位,为孩子的教育,为老人的事情头疼,我已经在别的路上了,我为自己未来三十年做了个大致方向的活法,30年后,我76岁,那时的我,才到了中年吧,好的,亲爱的自己,越来越强大起来吧。</h3> <h3>7月的日子,桂林的上空一直下暴雨,2018,2019,我想,桂林的人们忘不了雨带给我们的记忆,不管雨☔️ 下得多大,我依然开着车往返于几十公里的学艺路上。生活是孤独,当孤独来临的时候,很想尝试去谈一次恋爱,想想这烦人的恋爱细节,嘿嘿,算了吧,何必呢,读一本书,可以让心安静好几天,这本书买了有一段时间了,不如走进莫言的世界里瞧瞧。</h3> <h3>呵呵,这位可爱的听众,很认真的听,还哼唱,还鼓掌👏 ,一个多小时的陪伴,真有意思,临走时候非要表示,还要来,一有时间就来听我们吹。弄得我每次都要说谢谢谢谢。</h3> <h3>失眠是傻瓜行为,每天要很有满足感的生活着,发生过的事也可以用橡皮察把它擦掉,不做强求人和为难自己的事,往前看,朝前走,如果某种方式的生活让自己不快乐,那么,亲爱的自己,就换一种生活方式吧,愉悦身心的方法真的有很多种,游泳,找个好老师学习唱歌,找个好老师学习乐器,融入一个好团体,旅行,跳舞,钓鱼,摄影,我好像都可以玩进去,只是,自己还真的太年轻,很多团体都是老年人,玩起来是很快乐,只是觉得自己站错了队伍,那些玩乐器的一等公民,都已白发苍苍,那么,亲爱的自己,就学习为主题吧,把所有的金钱与精力放在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上吧,我觉得恋爱或被爱都是一种奢侈,与其等待,不如自爱,继续前行,一定会有一个人前来与我并肩前行,携手前进。路很长,我应该很高兴地,轻松而快乐地往前行。</h3> <h3>穷人问佛:我为什么这样穷?</h3><h3><br></h3><h3>佛说:你没有学会给予别人。</h3><h3><br></h3><h3>穷人:我一无所有如何给予?</h3><h3><br></h3><h3>佛:一个人一无所有也可以给予别人七种东西。</h3><h3><br></h3><h3>颜施:微笑处事;</h3><h3><br></h3><h3>言施:说赞美安慰的话;</h3><h3><br></h3><h3>心施:敞开心扉对人和蔼;</h3><h3><br></h3><h3>眼施:善义的眼光给予别人;</h3><h3><br></h3><h3>身施:以行动帮助别人;</h3><h3><br></h3><h3>座施:即谦让座位;</h3><h3><br></h3><h3>房施:有容人之心。</h3><h3><br></h3><h3>不要有太多没意义的计较,多给予别人,你可能会收获意想不到的财富和快乐。</h3><h3><br></h3><h3>我想是的,一路走来,脸上的微笑是身上最宝贵的财富。</h3> <h3>每天,很满足地生活着。一个卖瓷碗的老人挑着扁担在路上走着,突然一个瓷碗掉到地上摔碎了,但是老人头也不回继续向前走。</h3><div><br></div><div>路人看到很奇怪,便问:</div><div><br></div><div>“为什么你的碗摔碎了你却不看一下呢?”老人答到:“我再怎么回头看,碗是碎的。”</div><div><br></div><div>失去的东西就要学着去接受,学着放下。</div><div><br></div><h3>很多事并不会因为你的悲伤就会回来,结果就会被改变。</h3> <h3>我不能说这个社会人与人之间很不公平,但我想说,在命运之神那里,人和人之间真的很不公平,那些运气好的生活境地过得不错的,千万不要觉得自己很能干,只能说你很努力,而你的运气很不错,前两天的一个早上,我到了,我又到了在水一方水渠旁着一个小摊吃早点,那是我曾经去过的地方,老板换人了,来了一个重庆的妇女五十七八岁的样子,店里一个客人没有,我问有米粉吃吗?她回答道,有的,她热情地招呼我坐下,用纸杯给我倒了半杯凉开水,她的粉和面有五六种卤子,她让我选一种,我迟疑了半天,因为我都没有吃过,我说随便吧,吃了以后真的很好吃,离开后,我一直在替这个妇女打抱不平,饭做的这么好吃,50多岁了,还要远离子女,远离丈夫,一个人到异地他乡谋生,命运对她真不公平。我还认识一位朋友,按我以前的生活方式,我是绝对接触不到这一类的人的,我特别尊敬他,她年纪很小,80后,我见过劳动的人,但我从未见过这样一双长满厚厚老茧的手,他是个可以把事做得很好的人,也很有责任心,有爱心,可是生活的重担把他压得喘不过气来,这么努力的人,为什么命运之神不能好好眷顾他们,我多希望,这个社会人人安居乐业,没有那么多苦难。前些日子,到信访办开会,看见几十个二十五年前的老邻居,每一个都老态龙钟,面容憔悴,无光泽,或者有少量一些还过得去的,也体态臃肿,处于不健康,毫无生命活力,她们看见我都会说,怎么越活越年轻?看见他们,我的感触很深,他们会把我带到25年前我刚到桂林了这个城市的年代记忆当中,那样的年代我不常常回忆得起,那是一个生活老区,住着三教九流的人,我们那一栋楼还好,住着几个单位的人,有造纸厂,园林系统,还有农垦饭店职工,再往里就不知道了,人们生活相当的压抑,大街上常听能听到醉汉在深夜里买醉摔酒瓶的声音,半夜里妇女哭泣的声音,夫妻吵架的声音,有吸毒的人员,我特别想逃离那样的环境,当年,别满足于工200块钱一个月的工作,大学本科毕业的也不过三百块钱月薪,街上有很多闲人在打麻将,打字牌,我却通过自己的努力,在短短的三个月时间,学习了八本书,一次通过了全国导游资格的考试,当同事还在质疑自己是不是适合这份工作的时候,我已经在公司里取得了重要的金牌导游的地位,我工作先进事迹被广东的某个新闻工作者发表在《桂林日报》上。公司老大把那天的报纸剪下压在办公桌上的玻璃下,要求员工的工作态度要向我学习,当然这一切带给我丰厚的收入,我很快脱离了那片贫民区,桂林有句话:东富西贵,南平北穷,我搬到了富人区,当年热病袭击整个亚洲人类的时候,旅游停止了,我又考过通过了全国保险代理人的考试,从事了保险行业,我是很努力,但我真的是很感谢命运对我的眷顾,让我的努力是有回报的,有很多人努力并没有回报,我以前从来没有看到身边的那些贫困,因为我一直在努力朝前走,如今,我停下了脚步,我发现身边有这么多人还在水深火热当中,心中升起无限感慨,但愿天下所有人,人人有饭吃,个个有衣穿,小孩有书读,老人有所养,个个有房住。</h3> <h3>朋友或是情人,</h3><h3><br></h3><h3>能走过三个月的已不容易</h3><h3><br></h3><h3>能坚持六个月的值得珍惜,</h3><h3><br></h3><h3>相守一年的堪称奇迹</h3><h3><br></h3><h3>能熬过两年的才叫知己,</h3><h3><br></h3><h3>超过三年的值得记忆</h3><h3><br></h3><h3>五年后还在的,</h3><h3><br></h3><h3>应该请进生命里,</h3><h3><br></h3><h3>十年后依然在的,</h3><h3><br></h3><h3>那就是亲人了,</h3><h3><br></h3><h3>是生命的一部分了。</h3> <h3>最好的缘分,是顺其自然。</h3><h3>人这辈子,活着不容易。短的是人生,长的却是磨难。</h3><h3>前半生,懵懵懂懂;后半生,忙忙碌碌。回头看这一生,百感交集。</h3><h3>一辈子不长,过了就没办法重来了。余生很短,最幸福不过有人爱你,最暖心不过有人陪你,在往后的日子里,我只求相处不累。</h3><h3>和相处不累的人在一起,没有委曲求全,只有顺其自然。</h3><h3>最好的感情,是相处不累。</h3><h3>人与人之间最好的感情,是相处不累,没有互相猜忌,也没有互相怀疑。</h3><h3>经历了这大半生,走过了很多路,见过了很多人,在饱尝人情冷暖之后,我们终于明白,一段情最可贵的地方,是真诚交往,坦诚相对。</h3><h3>曾看到一句话是这样说的:猜忌会让所有的关心都变成别有用心。</h3><h3>但是和相处不累的人在一起,能做最真实的自己,不用担心彼此有猜忌和隔阂,累了,无需强颜欢笑,难过了,也不用假装坚强。</h3><h3>人活大半辈子,前半生小心翼翼,如履薄冰,后来终于明白,和相处不累的人在一起,不必思前想后,也没有勾心斗角,我们彼此体谅对方的难处,给予对方最深的宽慰。</h3><h3>想说什么,不用担心落人话柄,想做什么,不怕被人指指点点。不算计,不欺骗,不隐瞒,只彼此信赖,彼此依赖。</h3><h3>人生,相遇相知不易,有一个相懂相守的挚友更是难得。</h3><h3>有个相处不累的人,拥之则安,伴之则暖。</h3><h3>最好的关系,是浓淡相宜。</h3><h3><br></h3><h3><br></h3><h3><br></h3><h3>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身边的人都三三两两地淡了,曾经无话不谈的人,也已经躺在联系列表里好久没说话了。</h3> <h3>人远比自己想象的要坚强,特别是当你回头看看的时候,你会发现自己走了一段自己都没想到的路。生活可以漂泊,可以孤独,但灵魂必须有所归依。</h3><h3> 只要你勇敢地说出再见,生活一定会赐予你一个新的开始。</h3><h3> 人就是要心怀希望,不管你去往何方,不管将来迎接你的是什么,请你带着阳光般的心情启程。</h3><h3> 愿你奋力拼搏,去感受世间百态;愿你内心平静而强大,活得恣意潇洒;愿你在这美好的岁月,坦言不枉此生。</h3><h3> 致六月的自己2019.6.24.</h3> <h3>谢谢曾经给我文章打赏的每一位朋友,通过几天的整理,我的第五部书《所有的遇见都是一种偿还》出炉了,它记录的是我2019年对生活的一些理解和感悟,和人生追求中的一些改变,在生活中遇到一些问题而做出快速的反应,人们在生活中遇到各种各样的压力,有考上重点大学之后的产生严重抑郁症的学生,有情感上遇到挫折而不能自拔的朋友,有配偶去世好几年还不能从情感中走出来的朋友常在深夜里买醉,我觉得每个人应该有一套自己对的生活思想指导体系,在未来的日子里去面对孤独,寂寞,面对生活中的困苦。我想,这样,可以让我们很平稳地,安静地,内心宁静的活着,让我们更健康的活着。</h3> <h3>旅行让心无比自由,我庆幸自己有时间有能力按心的指引去生活。</h3> <h3>2019.7.30,我充实而快乐的渡过了一天,早上7:30起床,早餐后八点半练习巴乌乐器,熟悉了一首好听的曲子《美丽的香巴拉》,11点半做午饭,12点半午休到两点,开车50分钟,三点到教室上两个小时舞蹈课,练习了一套舞蹈的一金牌八小节,基本掌握基本掌握动作要领,外侧135,蛇形转蛇行奔跑,就是早上发的那个金牌套路的第一段八小节,五点半结束舞蹈课后,开15分钟到体育馆,简单吃点之后,游泳1500米,九点半回到家中看电影,12点睡觉,12点半睡觉。</h3> <h3>顿悟,取决于世间万物的灵感。人生,就是一场无法更改的轮回,无论是繁华,还是苍凉,淡看离合,不言悲欢。或许,人生就是如此,一路奔走,一路沉淀,不把有限的生命,浪费给纠缠。</h3><h3><br></h3><h3>如果,许岁月一个回眸,愿清浅的时光里,风景依然,初心依旧。光阴的色彩,滋生着岁月静好的清亮,内心的丰盈,呈现了风景美丽的画卷。人世间,愿所有的美好,都是恰逢其时。</h3><h3><br></h3><h3>绿意美好的夏日,轻轻牵起岁月的手,依着季节的脉络行走,轻守那份安暖与从容。</h3><h3><br></h3><h3>如果,岁月里没有了诗意,如果,心中再无歌可吟唱,这样的人生蒋是多么不可想象,今后的岁月,愿常常有诗与音乐。</h3> <h3>我愿意用心来雕琢时光, 愿全心全意服从内心的那个自己里生活,愿意用减法来生活,自驾旅行的过程中,我特别清醒地看到心底的那个自己,我知道生活的路充满孤独与艰辛, 但我愿意把它活成诗情画意,25年前时间里,我的目光一直是往上看的, 25年后,我让自己的目光平视或俯视,我看到了另一个世界,它让我的人生更丰满,25年前,我看到的是浮华的世界,25年后,我看到了人间有许多的困苦,它们上那么真实的存在,人们为了讨生活,是那样的辛苦, 亲爱的自己,好好珍惜所有的一切,感谢过去的曾经那么努力,感谢生活的馈赠,如果,我能为社会做点什么, 真想让神赐我力量去帮组那些弱小的群体。</h3> <h3>月色很美,很充实的又过了一天,对得起刚刚流失了的时光,明天,我想晚起一小时,八点半后练习曲子。</h3> <h3>2019.6.17,生动而真实,其实这一天,6:40起床,一小时阅读,8:40公园里练乐器两小时,10:40开车到一农家小院自行洗车,森林公园到下午四点半,下午五点到19:40练习摩登舞探戈练习步四个八小节,晚上八点到十点半晚餐,结束后驱车四十分钟左右回到家,到朋家取回帮代收的蔬菜和矿泉水,晚上12点回到家,洗衣服,一天结束,就这样结束了,</h3> <h3>湘小厨成了我生活中的许多记忆,同一张桌,同一个位子。</h3> <h3>原来,我们可以如此自由,快乐,幸福,健康地生活着。在河床里穿行,攀爬在巨石之间,在急流之间,水如果冻一般晶莹剔透,有高空山涧里飞溅的瀑布,我的心如此自由,我多爱这一切,桂林,无处不在的美景,你真不需要走很远的路,便可以获得如此这般的享受。</h3> <h3>希望我的心永远快乐自由而清新,像山泉,如溪水。我觉得自己已经足够好了,如果这样,我还是一个人,我的父亲,请您在天堂一定要含笑着地看着小女快乐的生活着,爱情,只是人生中的一小部分,或许是我不够好,但我还是喜欢现在的自己。</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