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老任我行

^冬日^

<h3>夫人退休已一年多,赋闲在家操持家政、养鱼养花、修生养性,真正步入老年生活,踏上人生的又一新起点。</h3> <h3>这两年自己经营的小花园各种花草几十种,春天时鲜花盛开,把客厅装点的分外妖娆。</h3> <h3>从去年年底开始报班学习摄影,家里的单反闲置了好几年,现在终于派上用场了。</h3><h3>相机是佳能40d,虽型号有些老旧,但在她的妙手之下,拍出的照片我认为作为初学者还是很不错的。</h3><h3>投入新购了几个器材,但还远远不够,下步随着技艺的提升,打算陆续大规模投入,投其所好嘛!</h3> <h3>最近又迷恋上了书法,报班学了两次现在没事在家天天写上几个小时,虽不算多好,但明显感觉上手较快,进步明显,嘿嘿,今年春节的对联有着落了!😄😄</h3> <h3>除此之外,现在还参加了茶艺班,天生的爱茶喜茶,看到好茶几乎到了痴迷走不动道的地步,家里的茶具,各式茶叶还真不少,按她的说法,看到茶叶就兴奋,看来茶艺定能突飞猛进了,只可惜我喝茶睡不着觉,几十年来扫了她不少兴趣!😥😥</h3> <h3>刚听完中医保健班的课,这不现在又在伏天顶着烈日,冒着高温,迎着酷暑参加一个合唱团,又排练大合唱去了。</h3><h3>明天开始又要报名参加几次智能手机知识培训班,真是马不停蹄,恶补呀!😛😛</h3> <h3>除了这些外,出气儿的也伺候了几种,头几年养热带鱼,近两年又换成冷水鱼——锦鲤,去年还养了两只巴西红耳龟,在她的精心照料下,这些都成长迅速、活蹦乱跳。</h3><h3>家里的狗——萨摩耶,养了快十年了,每年体检打疫苗,平时去宠物店洗澡都是她带着,早晚遛狗更不用说了,十年风雨无阻,感谢!🙏🙏</h3> <h3>还有家里的车十几年的维修、年检、保养、洗车、加油、保险等,更是满包,我和儿子属于小车不倒尽管推那种,对车的知识和性能绝对比我懂,甘拜下风!退休后更成为专职车管员,更敬业了!👍👍</h3> <h3>还有处理家务等等……,现在即是饲养员、车管员,又是书法家(我给命名的)、园艺师、茶艺师、摄影师、厨师等,据探听,下步还有学习音乐的想法,想把儿子的钢琴弄过来,打算学习钢琴,照这样发展下去,一不留神儿没准还弄个音乐家、歌唱家之类的呢,成为艺术家综合大家也不是不可能,一语概之:带薪保姆兼大内总管!</h3> <h3>黑龙江边,隔江观望俄罗斯风情。</h3> <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