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竹情怀之山水篇

眠空

<h3>  高处,飞出蓝色的清音。</h3><h3> 在高处,由南向北,每一次张望,心绪如云海飘拂。</h3><h3> 在低处,由北向南,每一次出行,都恋恋忘归。</h3><h3> 一人一语寄情思,一山一水牵情怀。</h3><h3> 那个叫“薄竹”的地方,在你的摄影机中,在我的心中。</h3><h3><br></h3><h3>摄影:周兵</h3><h3>文字:眠空</h3><h3>景地:薄竹山</h3><h3><br></h3> <h3>  乡音,扎在淳朴的山梁;一弯清流,躺在软绵绵的时光里;落叶,砸伤瘦弱的溪水,荡漾着婉转的故事。</h3><h3> 一岸低柳,垂下千丝万缕的期盼。<br></h3><h3> 炊烟,萦绕心头,呛出半生思念,娇羞着满怀期待的明天。<br></h3><h3> 小月微光,扯着鬓角。<br></h3><h3> 和着寒风,夜度冰霜。</h3><h3><br></h3> <h3>  曾渴望过,在某一天,踏着柔软的光线,去往心灵向往的地方归隐。</h3><h3> 幽静山林,开一方水土,与你看花开花落,任时光荏苒。<br></h3><h3> 阳光,把山峦的植被点亮,红叶芳草茂盛如昔。<br></h3><h3> 山涧漂浮的一缕絮白,翻腾着游子的思念。<br></h3><h3> 薄竹山,我心灵的家园。<br></h3><h3><br></h3> <h3>  浅处,岁月幽深。</h3><h3> 这世界如此通透,我轻轻放下生锈的光阴,不喧闹。不苟且。不纠结。<br></h3><h3> 山一程水一程,冬一场雪春一季梦。</h3><h3><br></h3> <h3>  光把一切呈现给审美的心灵。</h3><h3> 阳光走过的时候,我的体内是不是铺满了黄金的钟声?<br></h3><h3> 长天辽远,翩飞的雁阵正消隐于缥缈的桑烟,我看见一串晶莹的露珠,在高高的枝头,被几声清脆的鸟鸣,轻轻啄破。<br></h3><h3> 冬天的薄竹明净、清远,一切清澈得像刚刚下过一场雨。身到心,伴着一丝澄明的意念,一个人的心灵,在抵达的一刻趋于平静与高贵!</h3><h3><br></h3> <h3>  只要天尽头有东西存在, 就想去看一看,这是我的执念。</h3><h3> 那风景里有气味、有声音、有肌肤的感觉。那里有特别的光,吹着特别的风。人们的说话声萦绕在耳际, 我能回忆起那时的颤动。<br></h3><h3> 当然也可能会有一些无趣的体验,悲伤的感受,然而开心的事情也好,不太如意的事情也罢,一切都被时间这张柔软的纸包裹起来,收进了意识的抽屉。</h3><h3><br></h3><h3> </h3> <h3>  如果内心躁动了,那就走向山野吧,倘若脚下的山野也被感染了喧嚣的时候,那就走得更远一些。</h3><h3> 总会有一处清闲的幽谷,等着你坐下来,像久违了的情感,亲切自然。<br></h3><h3> 不为别的, 就为听一听泉。<br></h3><h3> 泉流很豪放,你会听出她的温柔与贤淑。<br></h3><h3> 泉流很细小,你会听出她的咆哮与轰鸣。<br></h3><h3> 泉流很坚韧,我没见过哪块石头,可以把泉水流淌挡住。<br></h3><h3> 听泉,一点一滴,你会听见泉水的内心,那些琼浆玉液的语言,如何在山谷,在大地的肌肤上,留下清澈而葱绿的诗行。</h3><h3><br></h3> <h3>  其实,我一直都在打点行囊, 行走的脚步,总是匆忙。</h3><h3> 故乡的炊烟,永远是我的后方,踯躅前行的力量。</h3><h3> 我会记住一些月色、一些风雨、一双舒适但有磨烂了的鞋子。</h3><h3> 我会记住一些笑容、一些泥泞、一些物是人非的际遇和坎坷的过往。</h3><h3> 脚步总是匆匆,如同候鸟的翅膀,期冀着前方,前方有我不断堆积的愿景。</h3><h3> 如果我是一缕流浪的月光,我的故乡、我的亲人、那句贴心的话、那杯温暖的茶,是我永远的月亮。</h3><h3><br></h3> <h3>  人生值得欣慰之处便是,每一天都有结束的时候。</h3><h3> 今天亦不例外。<br></h3><h3> 心若走失<br></h3><h3> 岁月一定荒芜<br></h3><h3> 心若笃定<br></h3><h3> 岁月便是想要的样子</h3><h3><br></h3> <h3>  山野秋尽。</h3><h3> 黄透了的树叶从山顶往下落,一只蚂蚱,从草尖赶往山下,它每跳动一下,时光,又往低处凉一截。<br></h3><h3> 天明前,霜粒从天上落下。撩着草籽徒步远方的牛羊群,这时已从薄竹的山梁转过身,它们的背上驮着的,是那些在路途上晚霞里化掉的风花,在明年的春天,将最先长成草芽。<br></h3><h3> 安静下来的山野,呈现出返璞归真的秩序。一条通向山顶的小路,也开始返回尘世,在冬季的路口,宽大的岁月里,呈现出大地最初的纹理。</h3><h3><br></h3> <h3>  我知道,生活越接近平淡,内心越接近绚烂。经历了世事的智者,终于领悟到,太过用力太过张扬的东西,一定是虚张声势的。而内心的安宁才是真正的安宁,它更干净、更纯粹,更接近那叫灵魂的地方。</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