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触及心灵的聚会(学友会花絮之二)

平 凡

<h3>摄影/平凡、吕萍</h3><h3>文字/见署名</h3> <p> 感谢你,我的同学!&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nbsp; 同学们:——四平地区财贸学校财金五班同学毕业40年聚会于 2019年7月20 —21日在长春成功举办!这次聚会对于我们同学具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整个过程又是堪称经典、完美,是教科书式的一次聚会!——首先感谢李长荣同学,你的慷慨,你的盛情,是你不忘初心、不忘同学手足之情所至。所有同学对你都心存感恩!这次聚会又得到了钜城公司和你本人的大力支持和资助。——感谢张淑云同学为全班同学聚会牵头并代言,同时感谢同学聚会的积极倡导者。从几年前就酝酿和运作着聚会事宜!——感谢居住在长春的几位同学接站、接待,你们模范地极尽地主之谊,给我们留下了办难忘的记忆!——感谢参加聚会的所有同学,有的从海南几千里外赶回来,有的推掉重要的应酬赶过来,有的有病住院刚刚出院就赶来聚会……。——感谢所有财金五班的同学们,也感谢由于各种原因而没能参加聚会的同学们。你们同样在关注着这次聚会有的发来微信表示祝贺,有的让同学转达问候……。聚会的同学们也向你们表示问候和祝愿!我们相信所有同学都是愿意参加聚会的!——参加同学聚会能增加我们的人生阅历,见到了久别重逢同学,积攒了人脉,使我们同学感情进一步升华,彼此留下了更加深刻的印象,又留下了宝贵的美照和录像!——人生经历的过程实际也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我从长荣身上学到了他的虚心好学,执着追求,慷慨付出,登高望远的博大情怀,又从刘淑萍身上学到了专门学佛休佛,一心向善行善的高尚品格。许多同学身上的正能量和人格魅力都在相互感染,更感染了我!——何为同学?我看到最好的解释就是:同学是无条件组合在一起的一个群体;是一群没有血缘关系的姐妹兄弟;他(她)是我们生命中不可磨灭的永久印记!——相聚虽然短暂,相处理该久远。过去40年里大家都忙于事业、忙于家庭,加之通信、交通不便,囿于多种原因,同学聚会尤其大型聚会甚少。今后,请同学们多多数保重身体,希望在适当时机我们再次聚会,既给此次没有参加聚会、小有遗憾的同学以机会,也给这次聚会的同学以期许!——感谢上苍都给我们同学一个好身体。感谢老天保佑我们未来的日子幸福安康。希望下次聚会早日到来!再次地感谢你,由衷地感谢你!——我的至亲同学!</p><p>——佟国鹤敬上</p> <h3>漫步公园赏美景</h3><h3>追忆校园结伴行</h3> <h3>  看到同学们的链接,仿佛我们聚会的场景就在眼前。亲爱的的同学们:我想你了!</h3><h3> 一次暂短的聚会虽然能了解我们一时的惦念,却了却不了我们一生的思念。到了这把年龄了,我们以后真得常联系、常来常往,让我们始终感觉到同学情是一杯美酒,是一种资源,是一笔财富,是一种信念,更是一个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感情宝库。回想起我们久别重逢的时刻,大家有说不完的话题,唠不完的家常,给我们留下的是笑语,倾诉的是衷肠,珍藏的是友谊,淡忘的是忧伤。我真的期待下次早日再想聚。</h3><h3>祝您同学们身体安康!</h3><h3>__王荣杰</h3><h3><br></h3> <h3>  孟凡秀为了聚会提前出院,并坚持到场,蒋薇娣腿扭伤一瘸一拐的坚持到会,李大姐腿疼自带小凳随时休息,他们这种顾全大局的精神深深地感动着我,每个人那开心快乐笑容让我难以忘怀!</h3><h3>_吕萍</h3> <h3>  我一生中有你们这些好同学,好朋友,很骄傲自豪啊,为这次同学聚会你们都辛苦了,同学的深情厚谊万古长青,是我们永远最美好回忆。</h3><h3> 我们的同学们都个个多才多艺啊,都是百里挑一的才子才女,另外,大家都一致好评主持人非常到位,无论是才华横溢,还是临场发挥都挺到位的,还有老班长张淑云的聚会致词也非常热情洋溢,体现了同学们的深情厚谊,说出了大家的心里话。谨在此,我也谢谢老同学们对我的关心和厚爱,照顾,特别是对我的身体状况非常惦记,使我非常感谢,相聚分别以后,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仍然沉浸在无比幸福快乐之中。我向各位老同学们,我的好兄弟姐妹们深深的表示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礼,谢谢亲爱的同学们。</h3><h3>__李淑云</h3> <h3>这次聚会,使我们每个同学都找回了年轻感觉、收获了友情、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既是一次身心愉悦旅行,更是一次人生阅历的积累,来的都等于偏得了啊!——浪里根儿浪……</h3><h3>_佟国鹤</h3> <h3>相见时难别亦难</h3><h3>期盼相聚不再难</h3> <h3>  看了这么多照片,看了各位老同学那一张张熟悉的面孔,虽然过去一周时间,仿佛就在昨天。虽然相聚两天,确在我们心中留下 永久的回忆。感谢长荣的贡献,按照佛家理论有舍,必有得。有了长荣的贡献,才有了我们的相聚欢声笑语。还是一句话感谢感谢!同学情一生情。让我们好好的珍惜这份情缘。祝各位老同学笑口常开每一天,健康长寿每一年。期待下次聚会再相见。</h3><h3>_韩守仁</h3> <h3> 我深深地感谢能参加这次同学会的同学们!我感受到了同学们对同学情的重视。特别是李淑云同学,为了能与同学相聚,带着小马扎从四平赶往长春,累了就打开小马扎坐一会,足以证明她的这份同学情,对同学的思念之情;还有辛延生夫妇,千里迢迢从海南省赶往长春,与同学相聚,可见其对同学的思念之情。感谢参加这次聚会的同学们,是你们让我感受到七七级五班同学们的情意,是你们,让我感受了一次身心的愉悦!老同学,我爱你们!</h3><h3>这次相聚,我感觉比当初在学校时更亲切,因为我们的未来相聚的机会越来越少了。</h3><h3>_董继武</h3> <h3> 同学聚会已过去一周,心一直平静不下来。每个人那快乐甜美的笑容,和四十年前的那个你,始终在脑海徘徊。纯洁的同学情,永远是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期待下次再会。</h3><h3>_薛晓云</h3> <h3>  七月二十一日财五同学会结束,在送别酒会上的祝辞:</h3><h3> 亲爱的同学们:在这即将分别的时刻,泪水已经浸湿了我的眼窝。短短两天的重逢与相聚,承载着我们四十年的辉煌与坎坷。光阴似箭,岁月如歌,走进花甲之年,我们都老了。我们都没有忘记那少年时代的天真浪漫,我们也没有忘记那十年寒窗艰辛的求索。我们还没有忘记那青春时光的贫穷与饿,我们更没有忘记四十年的奋斗与拼博!青山无墨干年画,流水无垠万古情。让我们共同举杯,衷心地期待再次重逢的时刻!</h3><h3> 李长荣敬上。</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