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美篇记录生活,回忆往事

清风徐来

<h3>文/图:清风徐来</h3><h3>歌曲:女人花</h3> <h3>我这几天回老家,整理东西,翻到了以前的老照片,看到以前的老照片,有点思绪万千,想起了很多的往事,为了把这些照片保存起来,我就用手机把这些照片翻拍了下来。我想美篇能为我们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能帮我们回忆往事,我应该把这些照片做成美篇,珍藏起来留作永久的纪念。</h3><h3><br></h3><h3>看到年轻时的这些照片,我想起了很多美好的往事,年轻时的我们,虽然没有华丽光鲜的衣服,但也一样年轻漂亮,风华正茂,精力充沛。可是时光就象赛跑一样过得飞快,不知不觉中我们就老了,转眼就快奔七了,很快就要到走不动,玩不起的年龄了,想到这里心中不觉有点伤感。</h3><h3><br></h3><h3>也许是人老了,总爱怀旧,总喜欢回忆往事,当看到年老的自已早已青春不再,容颜已老,芳华已逝。所以特别怀念年轻的时光,真想回到年轻的时候,年轻真好。</h3><h3><br></h3><h3>为了留下这些年轻美好的时光和青春的岁月,我把从当知青时的照片到六十岁以前的照片制作成美篇,当回忆往事的时候就不用一张一张的翻照片,打开美篇就能看到。这些早年的照片每张都有一个故事,都有一段回忆,,每张都能让我回想起那些逝去的青春和美好的岁月。</h3> <h3>这是当知青时拍的照片,那时我们很年轻,十六、七岁的年龄,风华正茂,可是我们的青春却是在乡下度过的,因为我们是知青。</h3> <p>这是我最好的闺蜜,当知青时在一个公社</p> <p>参加工作后(七十年代中期)在机械厂拍的,那时候知青返城了,我被分到了机械厂当了一名车工。照片中的我工作认真负责,工作之余热爱生活,虽然沒有华丽光鲜的衣服,但也年轻漂亮,满脸洋溢着幸福的微笑。</p> <h3>这是八十年代拍的,那时大家的生活已有所好转,服装也变了式样,我们也开始穿裙子,穿风衣,穿有颜色的服装。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变得成熟稳重。</h3> <h3>九十年代拍的,就喜欢拍点花花草草</h3> <h3>二十多年前有一辆摩托车就觉得很不错了,是件让人羡慕的事,现在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存款也多了,特别是最近几年买汽车的越来越多,在城市里几手每家都有了汽车。</h3> <h3>这是九十年代在税务局工作时期拍的,八八年我从机械厂调到了税务局工作,成了一名税务工作者。</h3> <h3>以下照片是十三年前去西双版纳拍的,我从小就喜欢唱《有一个美丽的地方》这首歌,那优美的旋律,动听的音乐,优雅的歌词,唱的就是西双版纳,于是十三年前去了西双版纳这个美丽的地方。</h3> <h3>西双版纳很美,风光秀丽,景色优美,的确是个美丽的地方。</h3> <h3>这是退休前和同事在苏州,无锡拍的,这时已经快退休了。</h3> <h3>不同时期和俩个女儿的合影</h3> <h3>和俩个女儿小时候的合影</h3> <h3>和长大的俩个女儿的合影</h3> <h3>这是六十岁的时候去北京旅游拍的。</h3> <p>第一次出国旅游去的是柬埔寨吴哥</p> <h3>上海外滩</h3> <h3>上海城煌庙</h3> <h3>上海东方明珠</h3> <h3>在乐山大佛拍的(九十年代末)</h3> <h3>坐在大佛的脚趾上拍的</h3> <h3>峨眉山拍的</h3> <h3>峨眉山的猴子很听话,也很调皮。</h3> <h3>峨眉山金顶上拍的</h3> <h3>成都拍的</h3> <h3>退休后大理拍的(2003年)</h3> <h3>退休后和朋友拍的(2004年)</h3> <h3>下面这张照片是我和当知青时在一户的同学,她已走了几年了。</h3> <h3>曲靖马龙龙腾庄园拍的,满脸洋溢着丰收的喜悦。</h3> <p>这是平时出去玩的生活照</p> <h3>云南财经大学拍的(退休前)</h3> <h3>昆明古滇文化名城</h3> <h3>昆明金殿拍的</h3> <p>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眼我已走过了六十七个春秋,走过了我的芳华岁月和人生最美好的时光。如今的我早已青春已逝,容颜不在,身材发福,皱纹满面,满头青丝变白发,变得连自己都快不认识自己了。</p><p><br></p><p>所以我总爱翻看以前的老照片,回忆那些美好的时光,美篇是个很好的平台,它可以为我们记录美好,可以为我们留住那些美好的记忆。用美篇这个大平台把我们的青春留下,把我们的美好时光留下,让青春永远陪伴着我们。</p><p><br></p><p>寸金难买寸光阴,怀念逝去的青春,怀念逝去的时光。尽管我们青春不在,容颜已老,但我们也不悲观,老有老的活法,能动就要动,能吃就吃好,别在晚年的时候,对自已太苛刻。</p><p><br></p><p>想想年轻的时候我们要工作,要养育儿女也很辛苦,现在的我们生活幸福,吃穿不愁,退了休不用工作了,空闲时间挺多的,好好安排好自已的晚年生活,且行且珍惜,做到不留遗憾。</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