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公社的年代里

夕阳伴红尘

<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我的青春岁月〕</font></p> 我们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成长在人民公社火热的年代里的五零后,随着时代发展人民公社己成为历史,我们这一代与共和国同龄人已走进了夕阳红。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青山依旧在岁月匆匆去</h3> <h3>记忆犹新的东方红28轮轮式拖拉机,使我从一个农民的孩子成为了一名拖拉机驾驶员 ,在七十年代里拥有这样一份工作是很不容易的,同时也是让别人羡慕的工作。</h3> <h3>天津拖拉机厂生产:铁牛55轮式拖拉机在哪个年代里是比较先进的农用运输机械,既能在田间耕地播种还可以承担一些运输业务。</h3> <h3>东方红75履带拖拉机:是洛阳拖拉机厂制造,它是大面积田间耕地作业的农业专用机械,发动机马力很强大是大集体大面积耕作的专用机械。</h3> <h3>我的七十年代青春年华献给了人民公社,八十年代的农村包产到户责任到人,我拥有了自己家的大型解放汽车搞运输,当时做梦也没想到自己能有一辆汽车。</h3> <h3>这是我在八十年代中期更新了一辆新车,继续从事运输行业。</h3> <h3>这是我在八十年代初拥有的一辆“幸福250摩托车”是我唯一的交通坐骑,</h3> <h3>梦想中的私家车,陪伴我走南闯北任劳任怨,极大的方便了我的“出行生活”深感夕阳无限好,〔幸福是奋斗出来的〕。</h3> <h3><font color="#ed2308">这张发黄的照片是我的同事同行,与七十年代的青春年华合影照,我已保存四十几个年头了,时过境迁物是人非,人生也许就是一趟旅途,走过路过的都是风景与回忆,剩下的只是归途。</font></h3> <h3>时代的发展今非昔比,大街小巷的私家车成了交通拥堵难题。美篇中的每一张照片以及“机械的颜色包括型号”都于我本人对号入座相依为命,陪伴我走过了青春年华,每一张照片里有我人生的一段经历与故事,…………。</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