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四姐妹 团聚在美篇

绿丝绦

<h3>朋友们,还记得那年四姐妹的故事吗?今天我要告诉大家,故事有了令人欣喜的结局。</h3><h3><br></h3><h3>四姐妹1985年秋结缘于成都煤炭管理干部学院。分别来自重庆、山东、辽宁铁岭、辽宁抚顺。在校几年时间里,一起学习,一起生活,朝夕相处,形影不离,情同姐妹。毕业后各奔东西,相约三十年后再相会!</h3><h3><br></h3><h3>那时,没有手机,没有微信,没有联系电话,只留下了单位的通讯地址。后来,姐妹们的工作单位都发生了变化,一度失去联系。几年后,通过各种方式,三个姐姐又联系上了,唯独小妹雅玲没有消息。2015年秋,同学们相聚成都,还是缺了小妹,大家都觉得很遗憾。</h3><h3><br></h3><h3>2017年12月,我在美篇发布了《那年四姐妹》文章,希望通过美篇引出小妹来。可是,尽管有许多美友关心、转发和祝福,仍然没有打听到小妹的消息。</h3> <h3></h3><h3>我没有放弃寻找小学妹的念头。2018年6月,又在美篇发了《雅玲小妹,你在哪》。我真切的呼唤再一次引起了美友们的关注和共鸣。其中我的美友姐姐“岁月静好”留言:姐妹情深,情深意切,愿姐妹早日圆梦。如果她能看到美篇,肯定会来找你的。最近因为我的美篇,找到了几位曾经的老战友和老同学,非常激动。我为美友姐姐高兴祝贺的同时,更坚定了寻找小学妹的信心。</h3> <h3>今年5月30日,一位叫“飘然而过”美友的留言让我看到了希望。他说:雅玲后来在一个厂子工作,估计作者已经联系到了吧?我很快回复他,希望能提供更详细的线索,比如联系电话、联系地址等。可能这位美友也不知道详情,或许以为我们已经联系上了,没再回应。这时,一位微信名为“沉思”的先生留言让我感动不已。他在留言里说:“小玲:你真幸福,你有三个远方的姐姐:深情的想念你,呼唤你,这是你一生的财富,不,比任何财富都宝贵,它就是思念。我希望你……”看到这里,我的眼眶湿润了,我判断这一定是非常熟悉小妹的人。或许,我们思念的小妹就要浮出水面了。我闭目想象,仿佛小妹已经站到了我的面前。</h3> <h3>第二天上午,打开美篇,惊喜地收到了我的小学妹雅玲在美篇私信里的留言。她说:大姐,我是雅玲小妹。昨天我的同事传递给了我你的呼唤。我,我的第一感觉是好神奇,是真的吗???再下来就是激动!!!她告诉我,是她的一位同事通过微信把那篇呼唤文章发过去的,然后她就下载了美篇,在私信里给我留言。</h3><h3><br></h3><h3>从小妹讲述的这些年情况得知,她早已不在原来的单位工作,又经历了单位改制、提前退休等变化,居住也不在当地了。这些年她也时常想念姐姐们,惭愧的是没有主动与姐姐们联系。当年在我印象中那个娇滴滴的小妹,已经改变了很多。女儿居然是她自己一手带大的,现在正在读研。丈夫有自己的一份事业,也很疼她。了解到小妹家庭幸福,女儿成才,我心里好欣慰,多年的牵挂由此放下了。</h3> <h3>起初几天,我们在美篇里私信聊天,感觉有说不完的话。然后开始操作加微信。可是,好事多磨,电话号码输了一遍又一遍,对方就是收不到。后来问美篇客服,回答说没有这个功能。不知道对方电话号码,怎么也加不上微信,美篇私信里不能语音聊天,可把我们急的,不知所措。小妹用大写的汉字输号码,依然不果。情急之下,我就一个字一个字地发,终于成功了。当小妹说“大姐,我能看到了”时,别提我们有多高兴!随即,小妹打来了电话,在电话里滔滔不绝地对我讲述分别后她的故事,听着那依然熟悉的声音,仿佛又回到了三十多年前。</h3><h3><br></h3><h3>当我把找到小学妹的消息告诉两个妹妹时,她们又惊又喜。我们很快建了一个群,从此相聚相伴。</h3> <h3>其实,这些年来,不仅仅是我们姐妹之间的思念,成都煤干院八五政工班的大哥哥们,都在惦念着这个小学妹,有的也曾四处打听。当那天我邀小学妹进同学群时,群里顿时沸腾了!小学妹的出现无疑让同学们惊喜中又有些意外,有的反复问,你是李雅玲吗?怎么找到你的?雅玲说感谢大姐的呼唤和美篇!小学妹终于归队了,兄长们报以最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小妹深有感触地说,得知兄长姐姐们为了找到我那么辛苦,我好感动好感动!再不敢消失了。</h3> <h3></h3><h3>四姐妹重逢后,我和小妹分别在美篇文章里给“飘然而过”和“沉默”留言,由衷感谢他们的帮助和关心。6月中旬我又在美篇大杂烩、生活就是风景、书写悲欢人生、老幺妹情感文友圈等几大圈子发布话题,感恩美篇,感恩美友,感恩所有热心帮助的人们!7月初,一位叫“禅心”的美友在我美篇里留言:我是抚顺人。已通过朋友找到了李雅玲。她和你联系上了吧?我猜想,这一定是转发我美篇给小妹同事的那位美友,真是好感激。茹菁美友说得好:这要感谢美篇神奇的强大转发功能,竟然在浩瀚无垠的空间与茫茫人海中创造出了一个奇迹。是的,美篇搭桥,美友牵线,圆了四姐妹多年的梦,这的确是一个传奇!</h3><h3><br></h3><h3>那年四姐妹将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友情,从此不离不弃,用心灵浇灌,让友谊之花开得更加灿烂。</h3> <h3><b>妹妹们的感言</b></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ylk56ac?share_from=self&amp;share_depth=1&amp;v=5.0.2&amp;share_user_mpuuid=65da89a743c730654b04ceffbeda5de0&amp;v=5.0.2&amp;share_user_mpuuid=65da89a743c730654b04ceffbeda5de0"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那年四姐妹</a><br></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fe6t922?share_from=self&amp;share_depth=1&amp;v=5.0.2&amp;share_user_mpuuid=65da89a743c730654b04ceffbeda5de0&amp;v=5.0.2&amp;share_user_mpuuid=65da89a743c730654b04ceffbeda5de0"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雅玲小妹,你在哪</a><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