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缘阁鸡血石藏品展

Mr.Ran

<h3>7月26日,笔者有幸造访石缘阁,得到主人苏总的热情接待。并一同参观石缘阁鸡血石藏品,也期待您的大驾光临!</h3> <h3>镇店之宝—源石,高约70公分!色泽艳丽,鸡血饱满!</h3> <h3>雕刻大件——三阳开泰,</h3> <h3>大颗粒朱砂原矿,重约5公斤</h3> <h3>把玩手件</h3> <h3>高约70公分的雕刻摆件,鸡血红虽被塑膜包裹,依然呼之欲出。</h3> <h3>鸡血石大件原矿</h3> <h3>雕刻摆件———富在山水间</h3> <h3>雕刻摆件——富贵有余</h3> <h3>雕刻摆件——诸事顺心如意</h3> <h3>雕刻件——一鸣惊人</h3> <h3>雕刻摆件——马到成功</h3> <h3>连升三级</h3> <h3>龙马精神</h3> <h3>纳财金蟾</h3> <h3>吉祥如意</h3> <h3>精品印章</h3> <h3>鸡血石缘</h3><h3>苏飞 陕西省鸡血石文化产业协会会员</h3><h3>记得第一次接触鸡血石,那是2000年了,当时从部队复员赋闲在家,在几个朋友闲聊中,促成了合伙去公馆开采汞锑矿的想法。</h3><h3>公馆汞锑矿开采时间久远,相传从秦朝开始,历经几千年的开采,存量减少以及矿带情况复杂,再加之由于自己初入社会,初涉矿产开发,经验欠缺,一度效益惨淡,债台高筑,生活陷入了窘境,几近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h3><h3>这期间,有几个浙江商人来到我家旅馆住宿,闲聊中,询问当地汞矿中有没有含红颜色的石头?我就告诉他们我家开采汞矿有红石头,他们说看能不能帮忙买几块。</h3><h3>因为我们在矿山上见过,当地人都称之为“红石头”,它是汞矿开采过程中的附属品,汞含量低,不易提取,我心想这样的顽石还能变钱?半信半疑的我拿着身上仅有的八千元钱,去了矿区转了几天,买了几块造型好颜色红的石头,心想如果他们走了不要了,自己摆在家里也挺好看的。从矿山回来后,他们一直都还在旅店等着,接过石头后,品头论足,大加赞赏,之后就是讨价还价,交易成功,我也从中小赚了一点差价。拿到这些钱我再次连夜去了矿山,又一次买了一堆石头放在我家旅馆里。再之后,就陆陆续续来了不少江浙一带的客商,都是为买红石头而来,自此我就开始了红石头买卖,这美丽的红石头在慢慢的给我创造着财富,带我走出困境绝望,它是我的福星、财神。</h3><h3>后来就一发不可收拾,周围的很多人也跟着开启了同样的生意,红石头价格也越来越居高不下。</h3><h3>在一次偶然机会下,一位县上领导长辈在看到我的红石头后,大加赞赏,同时经过调研,觉得可以把红石头当一种产业大力推广。2011年,县政府邀请了中央《鉴宝》栏目组资深专家蔡国声先生、著名工艺美术大师雕刻家林加俊老师等亲临公馆矿区,深入开采一线。经专家论证,这红石头就是鸡血石。蔡国声老师高度评价其“内外含血,浓厚鲜活,富有动感,不易褪色”。一时间,旬阳鸡血石名扬海内外。更多的收藏家、石友来到小河,让旬阳鸡血石有了更大的价值,曾经一度鸡血石都论克卖。同年并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创办了陕西省鸡血石文化产业协会,规范经营,产业化发展。</h3><h3>旬阳鸡血石主要产地在小河镇公馆与红军镇相连的大小青铜沟一带,延绵百余里,旬阳鸡血石的特色用其质地多以石英石、白云石,方解石和少量粘土质矿物组成。</h3><h3>矿物以透明、半透明矿物为主,辰砂含量一般在2%至10%之间,光泽以油脂、玻璃光泽为主,血色鲜明且多成侵染条带状或斑点雾状产生,其画因“血”色变化无穷,似红梅怒放,似飞禽走兽,似红霞万朵,似佛光普照,妙不可言,其形因品质坚硬,富有原生之美,给人以外观桀骜不驯,难以任人随意雕琢之感,魅力无穷。其所含朱砂矿,自古到今有入药之功效,可解毒,治疗中风、头痛、压惊等功效,所以不必担心其有无毒之,所含矿物质只有高温挥发下变成液态,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水银”才会有毒性。</h3><h3>鸡血石被誉为“国宝”,旬阳鸡血石又因其内外含血,所有具有较高收藏价值和观赏价值,百姓藏之,兴家辟邪,商家藏之,财运红火,官员藏之,事业红鼎,帝王藏之,振国安邦。目前,随着鸡血石收藏的不断升温和资源的不断枯竭,旬阳鸡血石一定会以鲜活的个性特点与昌化巴林鸡血石相媲美,形成“南昌化、北巴林、中旬阳”的格局,一同名扬天下!</h3><h3>旬阳鸡血石也得到了世人认可,它作为旬阳一种特色特产走出旬阳,让更多人了解旬阳,同时也带动了不少人致富,在各位朋友的支持下我走出了困境,逆境重生,盖起大楼,命名为“鸡血石大厦”,同时也有了自己的“石缘阁”鸡血石专卖店,成为陕西省鸡血石文化产业协会会员单位。鸡血石也被加工开发成居家摆件、挂件、手串、印章、工艺品等多种产品。“石缘阁”在经营中严格遵守协会章程,遵纪守法,诚信经营,物美价廉,热诚服务,通过这个窗口,我结识了更多的石友,让更多人了解了旬阳鸡血石,了解了鸡血石产业镇——小河。</h3><h3><br></h3> <h3>期待着让我们相聚美丽的鸡血石小镇——小河镇,一同结缘于“石缘阁”,让鸡血石融进你美好的生活之中!</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