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让我遇见了诗和远方

刘文学

<h3>&nbsp; &nbsp; &nbsp; &nbsp; 我们共话摄影采风团一行,分别乘坐四辆商务车,从乌鲁木齐出发一路向西,穿越醉美的独库公路,首先到达了安集海大峡谷,我们又沿着伊犁河谷,从霍城的薰衣草,昭苏的油菜花,到五色花海喀拉峻,直到巴音布鲁克大草原,最后一站天山神秘大峡谷。一路上我看到了草原与雪峰陪伴,雪峰与峡谷辉映,森林与草原镶嵌......美不胜收的景色,深深滴震撼了我,我感叹祖国幅员辽阔,雄伟壮丽,我从心灵深处感到,在新疆,让我遇见了诗和远方......</h3> 拥抱天山 草原晨曲 云蒸霞蔚 &nbsp; &nbsp; &nbsp; &nbsp;远方的游客在喀拉峻美丽的大草原合影留念 &nbsp; &nbsp; &nbsp; &nbsp;九曲十八弯的巴音布鲁克草原上,我听到了天鹅在歌唱。那挺拔的云杉、清澈的河水、成群的牛羊、洁白的云朵,如同一幅幅山水画卷,向人们展示着那拉提草原的美。 &nbsp; &nbsp; &nbsp; &nbsp;哈萨克族的小朋友在家门口,在国旗下露出了幸福的甜美微笑...... &nbsp; &nbsp; &nbsp; &nbsp;行至新疆,我内心深处一直都在寻找心灵的牧歌。喀拉峻辽阔的草原矫健的枣红马自由的驰骋......在喀拉峻在巴音布鲁克我看到了蓝天与白云与青山与绿水相互相接,交相辉映,描绘出美丽祥和的天然画卷,这就是我的诗和远方...... &nbsp; &nbsp; &nbsp;又见炊烟升起 &nbsp; &nbsp; &nbsp; &nbsp;哈萨克老妈妈在给你小牛犊喂盐巴 &nbsp; &nbsp; &nbsp; &nbsp; 我们住的毡房上空,闪烁着滿天的星星,清晰可见的银河糸,清晰地我仿佛一伸手就能摘下它。啊,如此星光灿烂的夜晚,非常适合拍星轨。只是天气太冷了,我又没有带羽绒服,在外面站一小会就直打哆嗦,吓得我跑回蒙古包一头扎进被子里,留下了深深滴遗憾...... &nbsp; &nbsp; &nbsp; &nbsp;在阔克苏大峡谷我看到有一块高低落差足有200多米、壁面完整的石灰岩壁,高大又险峻的石灰岩难得一见,你看鳄鱼湾等景观绝对让你震撼...... &nbsp; &nbsp; &nbsp; &nbsp;美丽的少女向着雪山走进诗和远方...... &nbsp; &nbsp; &nbsp; &nbsp;小朋友牵着风筝,放飞着天真快乐的心情...... &nbsp; &nbsp; &nbsp; &nbsp; 有人说生命本来就是一场盛大的旅行,而我们,永远在路上...... <h3>摄影:刘文学</h3><h3>文字:刘文学</h3><h3>编辑:刘文学</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