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霄花的悄悄话

墨梅

<h3>摄影/文字:墨梅</h3><h3>时间:2019.7.22</h3><h3>《原创文章》</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湖边小区的围墙上,</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攀附着许多凌霄花,</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远远望去,</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红红火火恍恍惚惚,</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甚是好看。</p><p><br></p>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下雨了,</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雨滴随风,</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飘飘洒洒的,</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落在了花和枝叶上,</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噼噼啪啪,</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把个凌霄花打的</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真的说话了……</h3> <h3>凌霄花,娇滴滴笑盈盈的说:</h3><h3>知道吗?</h3><h3>我的别名可不是一个哦,</h3><h3>人们还叫我:<br></h3><h3>紫威花、倒挂金钟、喇叭花。</h3><h3>我的花期是三四十天,</h3><h3>不算短也不算长哦!</h3><h3><br></h3> <h3>我的花语是:</h3><h3>敬佩和声誉,</h3><h3>寓意慈母之爱。</h3><h3>我虽不是花中之魁,</h3><h3>可是人们经常把我送给</h3><h3>母亲、女性、老师、长辈。</h3> <h3>对了,</h3><h3>人们经常把我与冬青、</h3><h3>樱草放在一起,</h3><h3>结成花束赠送给母亲,</h3><h3>表达对母亲的热爱之情。</h3> <h3>送我给母亲与赠送康乃馨不同,</h3><h3>我更多是表达对母亲的热爱</h3><h3>和对母亲慈爱的赞美。</h3><h3>记住,</h3><h3>我不是母亲节的专属节日花朵,</h3><h3>平日里赠送效果是一样的哦!</h3> <h3>我除了美丽的外表,</h3><h3>妖娆的身姿,</h3><h3>我还有药用作用,</h3><h3>我可以清热解毒,</h3><h3>如果自己不小心吃多了上火的时候,</h3><h3>泡上一杯是非常有帮助的,</h3><h3>可以让你身体内的热气都带走。</h3> <h3>用我消暑提神,</h3><h3>作用最为显著,</h3><h3>特别是在夏天的时候,</h3><h3>气温比较高,</h3><h3>人的精神状况就会很差,</h3><h3>可用我煮粥食用,</h3><h3>不仅能够舒肝理气,</h3><h3>还能起到提神醒脑的作用。<br></h3><h3><br></h3><h3><br></h3><h3><br></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做朵凌霄花挺好的,</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妖妖娆娆的攀附,</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恣意的开放。</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是开给蓝天白云的,</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们每朵花,</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都有自己的方向。</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开处,</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自由潇洒,</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晴空淡远;</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在时,</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清净澄明,</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热情似火。</h3><h3><br></h3><h3><br></h3><h3></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古人云: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溪山深处野人居,</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小小帘栊草阁虚。</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洒面松风吹梦醒,</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凌霄花落半床书。</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宋】贾昌朝</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咏凌霄花》</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披云似有凌霄志,</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向日宁无捧日心。</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珍重青松好依托,</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直从平地起千寻。</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宋】范大成的一首:</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天风摇曳宝花垂,</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花下仙人住翠微。</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夜新枝香焙暖,</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旋薰金缕绿罗衣。</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山容花意各翔空,</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题作凌霄第一峰。</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让我的名声随风飘远……</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藤附亦凌霄,高花艳若烧”,</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雨落其身晶莹剔透,</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风略过时愈落飘飘。</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仰见苍虬枝,上发彤霞蕊”。</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做凌霄花真好,</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即便风吹其身落染尘,</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依然香如故傲骨犹存!</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和墨梅《凌霄花的悄悄话》&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p><p style="text-align: center;">&nbsp;绿树浓荫夏日长,</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细雨催花绘红墙,</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晶莹欲滴随风起 ,</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满架凌霄一院香。</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好友赠</span></p><p><br></p>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又和墨梅</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凌霄花的悄悄话》</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荫悠悠,阳灿灿,</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与风起舞花灿烂;</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俏骨软语与君言,</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如今才识凌霄艳……</h3><h3> ——作者 (0379lhd)</h3> <h3>美篇制作日期:2019.7.24晚</h3><h3>(您最好的支持就是——转发,谢谢)</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