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

流年木木

<h3>  对我的人生产生重要影响的有我的爸爸,我在认识爸爸的过程里成长。 满头青丝的爸爸是健壮的,帅气的,虽然不是很高大,然而对我来说,却有足够暖的怀,宽的肩,阔的背。 爸爸是一个普通的人,一名普通的山村教师。他极平凡,不懂得委婉地批评。我做作业偷懒时,那根细长的竹条便会落到我的手心,麻麻的、痒痒的,夹杂着痛,泪水咸咸的。 期末考试,我有进步了,即使不是第一名,我却能收到一份新奇的礼物:新潮的塑料文具盒,有花仙子图案的红书包,一支精美的钢笔……我的笑容甜甜的,总是期待下一次考试赶快到来。父亲没有多余的表达,没有更多的承诺,但我小小的心希望自己做得更好。 三年级时,我的作文因为用了“大吃一惊”这个词,老师作为范文在班上朗读。回家后,我欢天喜地向父母报告喜讯,爸爸认真地读了我的作文,点头笑了,说了一句:”明天奖你一本作文书,以后就能写得更好了。” 我小时候有多优秀呢?小学一年级时,我写下第一篇日记,只有一句话:我今天做了一件事,它的名字叫“烧火”。我永远记得爸爸妈妈当时因我而自豪的笑容,记得他们对我的肯定。我也记得我以后的作文几乎每篇都成了班上的范文。 我突然喜欢上了画画,爸爸就从灰扑扑的粮仓顶部找出几本绘画的书,给我买来画纸和画笔,我心血来潮想写毛笔字,爸爸就准备好了笔墨,还将白纸叠出一个小小方块……就是这样,爸爸什么也不说,而我一旦开始就无法停下来。因为,在昏黄的灯光下,不但有我在写写画画,还有我的爸爸——青丝中渗出越来越多根白发的爸爸。 如今的爸爸满头白发,他的教师女儿,在漫长的暑假中,很多人无事可做时,她可以在自己的书房里阅读、写作、画画…… 我只是一名普通的老师,手中的笔并没有让我成为曾经想象过的任何“家”,但是,我生活中的每一天都无比的充实。感谢我的爸爸,是您,让我热爱自己的人生,并且有了热爱的方法。<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