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只言片语(三)

王秀芳

<h3><b>文 字:王秀芳</b></h3><h3><b>摄 影:飞の祥</b></h3> <h3><b>  【一株花的启示】</b> 我家的小区院里,有一片碧绿的草坪,草坪中央不知为啥只有一株粉色的花在那开放,艳艳的,煞是好看,每当走过那里,我都禁不住瞥它一眼,它算不上高贵,但在脚下的那一片小草中显得格外耀眼。有一天,突然大雨来袭,瞬间它被打得花枝凌乱,而它脚底下的小草,却更加清新翠绿,上面还有水珠滚动,看着特好。见此,不禁心疼起那株花来,若是它的身旁还有别的花相伴,就不会独自在风雨中飘摇,也不会被浇得那么惨。自然界中的花们之间需要彼此依托和照应,一起来抗击风雨,人又何尝不是呢?</h3> <h3> <b> 【被爱是一种多么幸福的事情】</b> 同学聚会时,总有人开玩笑,说谁谁谁对谁谁谁好,半真不假的。一次,一个同学被说得挂不住脸,而另一个同学却毫不在意,脸上还露出坏坏的表情,你干嘛呀?事后问那位同学,谁料他说,你不觉得被爱是一种美好吗?被爱说明有可爱之处,表达爱说明他内心向美,很健康,可别把爱想得那么丑陋。是啊,细一琢磨这话还真有点道理,爱的本质不就是追求一种美好吗?若是能够这样认识爱,理性地去对待爱,当面对该发生的和不该发生的爱时,正确体面地去回应,既表达了尊重和理解,又避免了拒绝后的尴尬,还显现了个人的胸怀和智慧,不是很好吗?</h3> <h3><b>  #该不该吃回头草#</b> 好马不吃回头草,是比喻有志气的人立志别图,即使遭受挫折,也决不走回头路的意思。而现实中这句话被更多的用在婚恋方面。那么双方既然已经分手,该不该吃回头草,应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具体对待。如果前任劈腿,移情别恋,无论如何都不要心软和舍不得,如果是因某些问题一时无法解决或是误会而分手,就可以选择重新接受,因为毕竟还有许多令人留恋和喜欢之处。话题写到这,我想起了影视演员刘蓓和主持人陈鲁豫,她俩就是几经周折回到前任身边,日子过得也不错。当然也有人,为求复合,痛哭流涕,信誓旦旦,结果复合后,旧毛病复发,害人不浅。所以该不该吃回头草,要看其性质如何,不能一概而论。</h3> <h3>  <b>【歪打正着,这菜做得还真好吃】 </b>自从儿子成家后,他特别爱做菜,菜做得也好吃。过去,毛豆我家只会清水煮,扇贝蒸着吃,儿媳是南方人,自她入门后,我也学着她的做法,把豆荚两边用剪刀剪掉,使毛豆的模样干净好看许多,也入味不少。一天,儿子下班后炒了两个菜后,后两个菜就不想做了,我说那可不行,扇贝不能隔夜。儿子无奈图省事,就把带皮的毛豆和收拾过的扇贝一起炒了,没想到超级的好吃,毛豆有了海鲜味,连皮都有滋有味的。我把放到盘外的菜用食品袋装好送给了邻居,没想到她也赞不绝口。嘿嘿,说句玩笑话,好多新菜可能就是这样发明的吧,歪打正着。</h3> <h3>  <b>  【《想看》让我忘记了暑热】</b> 已进入大暑节气,天气热得像下了火,叫人不免有些心烦气躁。非常幸运我加入了《想看》的话题圈子,结识了一帮新朋友,每天忙着写话题,学习新的文字表达方式,交流写作心得,忙得不亦乐乎,全然忘记了暑热。我是7月14日,也就是入伏第三天加入圈子的。由于初来乍到,对这种新的写作方式有些不适应,操作上需要学习,写作内容上需要动脑筋思考,尤其是参加圈子发起的话题讨论,有些技术层面还缺乏领会。是圈主和看友给予及时指导和帮助,让我逐渐掌握和适应。生活在有着相同志趣的群体中,是多么美好,仿佛暑热中吹来的丝丝凉风,浑身舒适清爽。想看世界,想看你,感谢《想看》,感谢老师和朋友丰富了我的生活!</h3> <h3><b>  【智能化生活让人们找到更多排遣郁闷的窗口】</b> 无论心胸多么开阔,性格多么开朗,人都有郁闷的时候,尤其是阴雨天,看着那乌云密布的天空,还有那久下不停的大雨,整天憋闷在室内,不由得情绪低落,如果再遇到不顺心的事,心情更是糟糕郁闷起来。过去,排解疏通渠道较少,如今社会进入智能化时代,手机给人们提供了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让人们找到更多疏解不良情绪的窗口,我喜欢的方式是朗读,尽管知道自己读得不好,可乐此不疲,就像条件反射似的,一下雨我就想起朗读,一朗读就沉浸在诗的意境当中,所有的烦恼都忘记了。是啊,既然读诗令你愉悦,何乐而不为呢?我想朋友们也会像我一样找到了适合自己的疏解情绪的方式。感谢智能化时代带给我们如此多的美好!<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