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稻城亚丁——一个人的意外旅行

梦梦

<p class="ql-block">2019-7-25成都参加国家级出生缺陷师资培训,会后有四天时间可以偷偷自己用,突发奇想决定来稻城亚丁 ——我梦寐以求的秘境圣地,从途牛网定了个四日拼车自由行,出门就不顺,因为弄错航站楼差点误了班机,好在现在啥服务都有,有需求就有市场,120元雇个车和两个人,一个帮取票,一个带我安检,我是登机的最后四个人,险象环生,好事多磨</p> <h3>顺利抵达亚丁机场,换上200元的行头,还不错,接站的司机帮我来张到此一游的美照</h3> <h3>我们从理塘出发到稻城,要经过海子山景点。不知为什么叫海子山?海拔4600米以上山上,地貌很奇特,大小海子分布近千个。这些石海是形态各异的冰蚀岩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布满了冰川世纪的海底石头,有的裸露在外、有的铺在水下,形状多样,颜色斑杂,随意堆砌,漫山遍野,或突兀,或堆积,或散落,漫山遍野的嶙峋怪石,目光所及没有树木,只有密密麻麻散布在草地上的石子,很是壮观</h3> <h3>经过白教的一个寺庙帮坡寺,据说有900多年的历史,背山傍水,幽静而壮观,几个和尚正在用青稞面做贡品</h3> <h3>最喜欢这种天高地远、一望无际的辽阔,路旁远山如黛,山坡绿草如茵,间或有一片绿油油的青稞麦地,穿插一块盛开的油菜花,牛羊悠闲的地散落在山坡上</h3> <h3>桑堆红草地,位于四川省甘孜州稻城县,据说极目远望,一片红彤彤的景致映入眼帘,红的热烈,艳丽,醉人。在或黄或绿的白杨树的衬托下,灿灿生辉,妩媚无比。似有“山青心欲燃,红树醉秋色”,可惜我来早了,小草才刚刚长出来,我还是要求下车去打个卡,期待下次来</h3> <h3>车子飞驰之中远远只见一群雪白的尖塔式建筑,这就是尊胜塔林</h3> <h3>塔的周围一群虔诚的藏民手捻佛珠,口中念念有词一圈又一圈地走,细看每个古铜色高原红、满布皱纹的脸上是诚诚的笃定和安详,很是羡慕,我一直在想寻找这种发自内心的生命安详的动力来源</h3> <h3>传统马场,尽管老胳膊老腿还是忍不住在几个帅锅的护送下骑马溜了四十分钟,马小跑我还能忍受,小伙子们打马飞奔起来,我的马也跟着飞跑,本来就因为高原反应心慌,此时心跳更具赶紧勒住马僵停下,骑马的另一个原因是想看看那开阔碧绿开满小花的草地,马主人家的小狗跟着我们,特可爱</h3> <h3>已是中午,途牛网真的不错,赠送一次藏民餐,一个原汁原味的藏民家,爷爷奶奶带着孙子,和我们内地一样,年轻人出去打工了,吃到了香咸可口的酥油茶,精到的青稞饼,特色猪肉</h3> <h3>到达亚丁风景区香格里拉镇,入住后独自到镇子上转一圈,20分钟就转一圈了,小镇很有异国风情,干净整洁,在酒店傍边的七月咖啡店整整坐了一下午,发呆,听音乐,编美篇</h3> <h3>咖啡店门口的鹦鹉乖巧懂事,为了逗他把我手机都摔坏了</h3> <h3>就着从成都带来的鸡爪子、小点心喝了一下午的茶,猛抬头见原来寂静的镇子上突然热闹起来了,原来游客回来了,起身去镇子上再转转,途径这个不起眼的民居小门有种似曾相识 ,不知道没来由的突然眼睛湿润了,是儿时的记忆还是前世来生的影子?</h3> <h3>一路上见到的房子都是这个样子的,方方正正,敦实稳重,门窗顶镶嵌黑白方块,听开车的师傅说这是藏族特定的建筑装饰,应该有什么说法,没有来得及查阅</h3> <h3>随便吃了一碗面条,已是晚上8点半,赶紧回旅店休息,等待明天的旅游盛宴——稻城亚丁</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