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点赞

<h3><br></h3><h3><font color="#b04fbb"> 盛夏的午后,尽管气温高,但慢步在河畔的大道上,习习微风吹来,还是能感到些许的凉爽。放假了,我喜欢下午推车带女儿在大道上溜达,一边和女儿交流着她似懂非懂的话语,一边欣赏着周围的花草树木,偶遇熟人便会聊开,别后便继续向前慢行。</font></h3><h3><font color="#b04fbb"> 两天前的午后,出门时,女儿手里拿了一个小球,路上一直拿着玩耍。"球球""球球",走了没多久,女儿转过身子,头向后张望着,嘴里嘀咕到。"球球不是在你手里吗?"一边和她说着话,我继续慢慢向前走着。如此的对话重复的三四遍,女儿的身子还向后转着,头也望着我的身后,并且手指指着我们刚走过的地方,此时我随意地回过头,居然看见,在走过约十步的地方,地上有一只小鞋子。此时,我顿悟:女儿口中嘀咕的不是"球球",是"鞋鞋"。我便匆匆跑过去捡起鞋子,快快跑回来给女儿穿好,并在女儿额头深深一吻"真棒,宝贝"。</font></h3><h3><font color="#b04fbb"> 不满两周岁的小屁孩儿,尽管你的到来?让我不在那么"自由",但我愿意为你而"囚禁"。你的行为,更让我心生暖流。懵懂的你,已经变得"精精"了。为你点赞——亲爱的宝贝!</font></h3><h3> </h3> <h3><font color="#b04fbb">  心里就这样盘算着,继续向前慢行着,"嘟嘟,你渴了吗?我们喝水水,好不?",尽管是询问的语气,我还是熟练地从小推车的后背兜里拿出水壶,把水壶递给她,她也很自然地接过去,咕咕地喝了起来。我依旧向前慢行着。突然,身后传来一女人的声音"手机,手机",还没等回过头去,她已经飞速地跑到我的身边,"给,你的手机掉了"。"啊!"我一脸茫然,不知所语。"是你的手机掉了"。"哦,谢谢,谢谢",这时我才反应过来,原来是我拿水壶时 把手机带出去了。我接过手机,连声谢谢!此时一个小男孩跑在这位女士身边叫着妈妈,我笑着对小男孩说"你有一位好妈妈,一位拾金不昧的好妈妈,为你的妈妈点赞"!这时小男孩很带劲地向着他的妈妈地竖起了大拇指,我也向着她竖起了大拇指。那位女士自然地笑了笑,带着孩子走开了。我又继续向前慢行着,我多次回头寻找,都没看到她。走了几步,我调转往回走,在来去匆匆的人群中搜寻着,可依旧没看见他们娘两。</font></h3><h3><font color="#b04fbb"> 可爱的陌生人,我都没看清你的模样,我的谢意好像还没有完全表达出来,就这样,我们别了。尽管我不知道你是谁,也不知道我们会不会再见,亦或是,我们见了也依旧是陌生人,但我想说的是,你的行为,就是给你的孩子最好的教育,也是给予他毕生的最大财富。你的模样在我的脑海中是模糊的,但,却是那样的美丽。为你点赞——陌生的女士!</font></h3><h3><font color="#b04fbb"> 现在的生活,有太多的现象让我们不相信美好,有太多的事情让我们不相信善良。可美好依旧,善良仍存。那就让我们带着阳光出发,去遇见温暖;带着微笑前行,去遇见幸福。愿所有的美好如影随行,愿所有的不期而遇都在路上!</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