歙县街源山,山顶云雾茶

松林溚的光束与声波

<h3>人们都向往城市,而我却留恋农村。你想,市区里,经常弥漫飘浮且带有怪味的,那不是雾,那是霾,俗称雾霾。只有在山区里,堆满山谷的乳白可爱的,那才是真正的雾!一年中,几乎有三分之一的早晨,都有雾陪伴着你。你看,它时而棉花朵朵,它时而尘埃阵阵,时而炊烟袅袅,其形状千奇百怪,神态万千,令你百看不厌,流连忘返!</h3> <h3>每当东方发白,我常走出门外,放眼望去:天空碧蓝,山峰叠翠,晨雾堆满山岗。路旁墙角,鲜花绽放。如果你仔细打量,那树叶草叶上,尽是晶莹透亮的露珠!别小看这露珠,正是它,滋润了万物的生长。也正是这雾,也正是这露,才使那山顶茶,能成为茶叶这个家族中的姣姣者!山顶茶,人们把她视为天下第一茶。正在阅读思索中的你,也一样的认同吗?</h3> <h3>太阳升起以后,晨雾像千军万马一样,直往山顶冲,直往天空冲!渐渐地,雾淡了,更淡了……约摸九点钟之后,雾,基本消失了,整个山村,异样的清新!这时,你来到田间地头,俯视茶苗,湿潞潞的,像刚下过一场毛毛细雨。我想,人们之所以喜欢山顶茶,原因就在这里。它的整个生长过程,全在雨露滋润中。在晨风中,在晨雾里,我常常会触景生情,无限深情的唱起那英的那首名曲--《雾里看花》!假如你兴致正浓,那么,请你跟着动人心弦的音乐,一同亮开歌喉吧!</h3> <h3>天美地美中国美,花香茶香人更香!每年的清明前后,茶园,一片新绿;人影,无处不有。她们,还有他们,都在起早贪黑,忙忙碌碌。人人都在发誓,抓好春茶这一季,争取经济收入开门红!</h3> <h3>幸福,都是靠辛勤劳动创造出来的!当年学大寨的上坦岭铁姑娘,为开辟这片石梯茶园,不知出了多少力,不知流了多少汗;看今日,还是那个她,虽然不再青春年华,但她的身影仍常留在这片热土上!你看她,身背竹篓,两手忙个不停。或采茶霞光中,或锄禾日当午……你若问她为何不停下歇歇。她总会微微一笑,告诉你:劳动创造财富,梦想迎接未来!</h3> <h3>人老心不老,人老骨头硬!你看,满头银发的老人,自个儿老了全然不顾,顾的是新茶如何及时采摘,不能由它老了。她们明白:茶老去,等于财富散去。她们要和年轻人一起拼命地抓,绝不可让一张张红一百元在眼前飘飞后闪失!</h3> <h3>这茶与众不同,别处有吗?实话告诉你,她叫白茶,别处仅有,但是不多!物以稀为贵,白茶的身价可高呢!在这高高的山梁上,有着一千多亩的白茶园林!想想她的发展前景,你不为之一赞?读者,你想想,清晨起来,当你泡上一杯不可多得的蜈蚣岭白茶,你此时的心情该是怎样的舒服?你也许真会觉得:大千世界上,生活真奇妙!</h3> <h3>蜈蚣岭上,有闻名天下的茶园,也有拥有现代化设备的制茶厂!无论是机器,还是手工,制作出来的茶,质量都是经得起推敲的。今晚制作的成品茶,明天一早就挤进了黄山市的茶叶市场。要不了几天,这黄山毛峰,这蜈蚣岭白茶,她就香飘祖国的四面八方!</h3> <h3>三月桃花开,花开游客来。每年在这时候,近处的,远方的,驴友结队而来;中央的,地方的,媒体记者采访不断。蜈蚣岭的山顶上,新茶盛产,源源不断;也同样在这山顶上,游客记者,一群群又一班班!他们,要用相机和电脑,摄下这美景,带走这风光!</h3> <h3>我们讲着春天的故事,我们憧憬着美好的未来!只要还有明天,我们今天就必须努力奋斗!蜈蚣岭的前景,犹如晨雾散去的时光,令人心驰神往!</h3> <h3>听,《雾里看花》的乐曲多么悦耳动听,歌中唱出的词句是多么真切感人:“借我,借我一双慧眼吧,让我把这纷扰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真真切切……”在这里,我不得不提起一句俗语,叫做“好景不长留,好人不常在”。我要告诉你,在这大山大川里,在这山岭山顶上,云雾常会缭绕,茶树四季常青,好人永远常在,而且越来越多……亲爱的读者,你赞同我的观点吗?</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