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颂

芦荟

<h3>荷花颂</h3><h3>文/芦荟/手机摄影(原创)</h3><h3>&nbsp;&nbsp;&nbsp;&nbsp; 盛夏时节,我再次来到家乡的沙河水库,堤坝下面有两处荷花池,每年我都会慕名来此,拍拍荷花。</h3><h3>荷花,亭亭玉立的水中仙子;荷花,散发着淡淡清香的花中君子。自古以来多少文人雅士用优美的语句赞美过她,多少人用美妙的音符歌颂过她。多少摄影爱好者到处在寻找她的踪影。</h3><h3>有人喜爱娇艳的牡丹,有人喜爱芬芳的茉莉,我一个爱好摄影的女子,却对荷花更是情有独钟的喜欢。在我眼里,红花需要绿叶配,只有荷花看上去才是那么的完美。</h3><h3>荷花不像牡丹一样雍容华贵,不像梅花那样迎寒吐芳,也不像兰花那样小巧清秀,然而,她默默无闻地为酷暑散发出阵阵芬芳,送去丝丝清凉。</h3><h3>我爱荷花,爱她那亭亭玉立的姿态,更爱她那“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风亮节!她给我这个摄影爱好者在炎热的夏季创造出更多的拍摄机会。</h3><h3>我爱荷花,我爱她的美丽,我爱她的真情。只要是荷花开放的季节,只要有荷花开放的地方,都会留下我的身影。</h3><h3>满池的荷花,满池的碧水、满池的碧叶映衬着,她们不就像一个个独站高阁看风景的白衣素女。在炎炎夏日,只有她看起来还是那么清爽,感觉到还是那么清凉。也是她把最美的身姿展现给了人们,给我留下美好的回忆。</h3><h3>我爱荷花,爱她平易近人、处处为家、处处美丽的性格,试问世间又有几种花能做到这点呢。从偏远的山区到城市的花园,从村边的池塘到祖国的名湖,从农家小院到富贵人家的花池,到处都能欣赏到她,只要你给她土壤,给她水,给她说得过去的温度,她就能安家落户,不会在意你的贫富,不会在意你名声大小,也不会因为肥料而喋喋不休,更不会长出刺来或夜间开放。</h3><h3>你若喜欢,还可以摘下一枝,拿在手中,或者放到花瓶里,当摄影爱好者看到了,会对着她不同的角度迅速的按动快门,把她的美丽定格成永恒。</h3><h3>我爱荷花,不光爱她的美,还爱她的与众不同。似乎荷花总与人隔着一段距离,她直直地立在水中央,想采她也无能为力。但她对摄影爱好者来说,这样的距离算不了什么,我们可以用长焦拉近我们的距离,让她的展现在人们的眼前。</h3><h3>我赞美荷花,赞美她那默默无私的奉献精神,更喜欢用微距拍下她内在的完美,拍出她每个细节的楚楚动人,用不同的色调,打造出她那无限的完美和魅力。</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