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裁军30万!军人控制200万!为什么我们的孩子不服兵役?!

芳菲时代

<h3><font color="#ed2308">  欢迎话题对决!有思想的文字,才能走进文化之光。军人文化,应该渗透我的国家!我认为,见到军人,我们应该致敬!温水煮蛙的年轻代,应该服兵役!我曾摸过真枪实弹呢。对照哈,摸过真枪实弹的有你吗?――芳菲时代感言</font></h3> <h3> 今年81建军节,我突然提前想写这样一篇文章。</h3><h3> 写这篇文章之前,我朗诵一篇《中国🇨🇳军人》给大家听。我读哭了,你也会听哭。为我们的军人动容!今天的和平、幸福、安康和繁荣,都是军人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他们永远都是最可爱、最可敬的人!</h3> <h3>  前天和从事大学教育的闺蜜田琼教授网聊近一个小时。说起了八一军人的话题。我说,我们这群大学生以前的军训,还摸过真枪,打过真子弹,真枪实弹操练过。闺蜜说如今的大学生,只是走哈秀,排哈队列,没有摸枪。所以,如今的年轻人,独生子女代,娇娇宝宝,男孩子要么豆芽菜,要么大肥猫,体能大部分不咋的,更有甚者,因幼儿园、小学乃至中学,老师大部分是女教师,使得男孩很多成“男宝”、“娘炮”、“小绵羊”,加上西方操控娱乐至死栏目的狂轰滥炸,更使得满街男孩穿着花衣女装、染着杂色头发、戴着女神耳坠、显出忸怩作态。胆小、羞怯、撒娇、耍横、索取、不知分享、不懂感恩、没有责任担当等,这样的“玻璃男”、“奶油仔”、“金丝猴”好像随处可见。娇生惯养让我们的独生代很自我、很自负、很自大,和外国发达国家年轻人相比,他们少了1―2年的兵役;和我们那时相比,少了真枪实弹的军训和上山下乡。他们呆在和平的国家、和平的年代,自然养尊处优,自然缺乏忧国忧民意识和国家意识。</h3><h3> 我问闺蜜,当前中国青年,为什么不实行兵役制度?现在大学升学率已达90%以上,所有大学生毕业之后,都须服一至两年兵役。一是可以培养青年的军人情操,让他们爱军人、学军人、敬军人,培养阳刚和忠诚;二是可以推缓就业,让青年有一个更加难忘的锻造体魄和心智的熔炉;三是增加国防,只要战争需要,人人都可上战场,保家卫国,责无旁贷。这样也让裁减的国防裁而不减,更加威风世界。</h3> <h3> 前不久去西藏,在列车上遇到年轻代,和他们聊天。他们说体育体能还是未列入高考。3+2+1模式,严重制约了年轻人多元化的空间。历史可以让考生断层,政治可以取舍,德育不是至高无上,体能没有什么要求。外语考英语、德语和日语三选一。为什么可考日语?日本高考考中文么?他们与中国血仇,我们为什么要大张旗鼓地考什么偷窃中国的片假文?为什么不继续考俄文?就因为苏联解体了么?反正,学日文,考日文,就涉及民族情仇,就有点不爽……我问他们,如果大学生毕业后要求服兵役,你们愿意去吗?他们都说愿意去。因为他们都是单枪匹马敢闯西藏的当代大学生。</h3> <h3> (文字原创于湖南常德,图片网络。谨以此文敬献给中国🇨🇳军人!敬献给92岁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诞辰!欢迎围观,感恩赐读!你的点赞、留言甚至赞赏,犹如明媚阳光,带给人类的除了光辉,还有心房电流的震颤……)</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