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雨中的回忆

虹虹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时常漫步在小雨里</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在小雨中寻觅</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小雨像一首飘逸的小诗</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常萦绕在我心底</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在没人的雨中更显得孤寂</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但我脸上并不流露出痕迹</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每当小雨飘过总唤起我的回忆</b></h3> <h3><b>清晨漫步,淅淅沥沥地下起了小雨,空气凉爽而湿润。悄然而至的小雨,让我的耳畔又回响起了那首熟悉而又久违了的旋律,青春年少时,曾经流行一时的一首台湾校园歌曲《小雨中的回忆》。</b></h3> <h3><b>时隔多年,我仍然清晰的记得它那优美的旋律和打动人心的歌词:</b></h3><h3><b>我时常漫步在小雨里,在小雨中寻觅,小雨像一首飘逸的小诗,常萦绕在我心底 …… </b></h3> <h3><b>那简洁直白、却像诗一样美妙的歌词,那曼妙的旋律、柔情甜美的女声,至今还萦绕在我的脑海,回响在我的耳畔。</b></h3> <h3><b>微风吹拂,细雨在天空中飘飘洒洒,透明的雨丝,密密的斜织成一片雨帘,像薄雾,如轻纱,仿佛把整个人罩在了纱幔之中,那种感觉既温馨又浪漫,既神秘又安静。</b></h3> <h3><b>我喜欢这样的清晨,喜欢被晨风包裹着的感觉,柔柔的,像晨曦里的一尺轻纱,微微的凉,淡淡的爽。</b></h3> <h3><b>都说雨天会很寂寞,可我却情有独钟。我喜欢下雨的时候,打着花伞,独自一人在小雨中悠然自得地慢慢行走,慢慢体会那种惬意的感觉。</b></h3> <h3><b>雨,有种执着,亦有种缠绵。喜欢雨天漂浮着的思绪,喜欢雨天包裹着的氛围,喜欢雨天那淡淡的情思,更喜欢听着雨,想着你。</b></h3> <h3><b>屏住呼吸,静静的听雨。那雨声轻轻浅浅,仿佛是草儿拔节的声音,花儿绽放的声音,淡淡的,若有若无。听雨,更像是一次无言的凝眸,令人沉醉在听雨时。</b></h3> <h3><b>雨是多情的,风语树痴缠。唰唰唰……,啪啪啪……,叮叮叮…… 每一种声音,都是天籁之音。随着心情变换着音调,又随着节奏刷新着心情。</b></h3> <h3><b>我想我注定是一个寂寞的女子吧,我那么喜欢一个人的行走,喜欢生活在别处的感觉,喜欢独处的不被打搅的快乐,更喜欢在无人的小雨中漫步的洒脱。</b></h3> <h3><b>我喜欢雨,喜欢雨的那份清冷、那份落寞,带着点淡淡忧伤,也带着点淡淡惆怅。雨中流逝着的是浅浅淡淡的思念,曾经的雨中同行,如今你在哪里?</b></h3> <h3><b>默默地走在雨里,无边的雨雾依旧交织着你的影子,寂寂的伞下,却再也笼不住你淡去的笑容。远去的背影任我千百次的凝望,终于,我还是感觉不到你的气息。</b></h3> <h3><b>很多人都说,你若安好,便是晴天。可是对我而言,不管你是否安好,我的世界都在下雨,只是我的雨中不见了你的身影。</b></h3> <h3><b>喜欢雨天,想在雨滴落下的瞬间,将心事一点点的融入其中。哪怕只是一点儿伤感、一点儿哀愁、一些想念和一些无法与人言说的故事。听着雨声,享受自己那份独特心情,应该说也是一种幸福的滋味吧?</b></h3> <h3><b>听雨是一种感情的宣泄,看雨是一种心灵上的解脱!有人说,不懂雨的人,是没有味道的人,不喜欢雨的人是不解风情的人。</b></h3> <h3><b>我是一棵孤独的树,在无人的旷野里伫立。不知是谁把我遗落在这里,也不知我在这里站立了多少个日子。有风的时候,我和风一起歌唱,有雨的时候,我和雨一同哭泣。</b></h3> <h3><b>我拥有整个旷野的天空,花和草都用仰望的姿态看着我,白云和小鸟也常落在我的枝头为我歌唱。可我的心却有些失落,在这茫茫的旷野里,看不到一棵与我并肩站立的树。</b></h3> <h3><b>偶然看见一簇簇野菊正幽幽的开着,不由得在心底便有了一丝丝感动。这小小的淡淡的菊花就这样寂寞的开在路边,为这绿色的山野,为我孤寂的眼中留下了一片五彩斑斓。</b></h3> <h3><b>我伏下身静静地看着路边的那簇野菊,淡淡的黄色的花瓣,在清雨中孤傲的舒张着一条条小小的叶片,花儿小巧而精致,随意而朴素。我被它骨子里那种清高和雅致所感动。</b></h3> <h3><b>一夜春雨,不知打落多少昨日花,又催开多少今日花,不免生出几分惆怅来。其实,花开总有花落,又关雨若何?生出抱怨,生出怜惜,只跟自己的心境有关,无关花,无关雨,亦无关风月。</b></h3> <h3><b>向日葵永远向着太阳,既使是在雨中,也要寻找那一丝属于自己的阳光。往后学做一棵向日葵,可好?</b></h3> <h3><b>收拾一夜残梦,抖落半世烟尘,带着一份美丽的心情,迎接雨后的世界,入目皆风景。 春雨一夜的缠绵,花无伤。花苞粉嫩,花朵娇艳,即使残花也更有味道。</b></h3> <h3><b>就如我,此刻将夏日的心事,虚掩在霏霏的雨雾里,雨丝里流动着一种淡淡的思念牵引着我。然后,冥想苦思,终是没能找到一个确切的答案,思念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东西?</b></h3> <h3><b>思念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东西?其实我也没搞清楚。因为错过,所以曾痛苦地思念,有缘无份,可遇不可求。</b></h3> <h3><b>我的心上人,坐在我身旁。此时此刻,如影随形,我的心上人他真的就坐在我身旁。</b></h3> <h3><b>年少时曾看过一部美国电影《雨中曲》,剧中男主人公撑着一把黑伞在雨中,伴着爵士乐尽情地跳起了踢踏舞,把人人避之不及的雨夜变成了他载歌载舞的大舞台。那经典的画面不知感染了多少人,更令我这喜欢雨中漫步的人痴迷。每每雨夜,我心中便响起了《雨中曲》的旋律,眼前便出现了雨中踢踏那幽默风趣的舞姿。</b></h3> <p><b>雨是有节奏的,也是有韵律的,只要用心倾听,便可听出其美妙、独特、荡气回肠的音调来。</b></p> <h3><b>喜欢在下雨的时候,坐在窗前,听着落雨的声音,看着雨珠儿一个个落在玻璃上,连成一串串滚落下来,划成一道道美妙的流水线,会让我产生无数美妙而奇特的联想。</b></h3> <h3><b>我喜欢看雨,还喜欢听雨。我会在雨中闭上双眼,静听小雨唰唰唰地从天上洒落人间的声音,那种声音就像一段美妙的音乐,令人陶醉,令人痴迷。</b></h3> <h3><b>雨儿是洒脱的,自由的,不管你喜不喜欢,它都会说来就来,想走就走。雨儿又是一道独特的风景,而听雨,就如同在读一首逶迤闲适的小诗。</b></h3> <p><b>听雨,别有一番情致荡漾心头。</b></p><p><b><span class="ql-cursor"></span>独撑一把小伞漫步于雨帘深处,听雨滴从高高的屋檐悄然滑落,那种坠落心谷的怦然心动,那么纯净,那么悠远。</b></p> <h3><b>雨声越大,世界越静,静到极致就只能听到自己的心声。喜欢听雨,就像在听自己的心声;听雨,更像是一次无言的凝眸;喜欢听雨,让心沉醉在听雨时 ……</b></h3> <h3><b>雨,下得缠绵忧伤,谁能明白我此时的孤独?谁又能明白我内心的惆怅?若你身陷雨中,愿有人为你撑伞;如果没有,也愿你有听雨的心情。</b></h3> <h3><b>四季之雨,尽在聆听之间,把心寓以自然,感受成长,感受心跳,感受那些萦绕着的雨润气息。</b></h3> <h3><b>一场雨,便可以写意无数;一场雨,便可以令思念滋生;一场雨,便可以令情感蔓延。风雨无常,心安便是归处。约一场小雨的浪漫,让心情染上花香,让情意一路芬芳。</b></h3> <h3><b>原来,生活本身就是一幅多彩的画卷!</b></h3><h3><b>一场夏雨,勾起了我那么多怀想。</b></h3><h3><b>我时常漫步在小雨里,在小雨中寻觅……</b></h3><h3><b>我爱小雨,更爱小雨中的回忆。</b></h3> <h1></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br></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图片拍摄于北京<br></b><b style="font-size: 20px;">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北园<br></b><b style="font-size: 20px;">2019-07-17</b></h1><h3><b style="font-size: 20px;"><br></b></h3> <h3><b>从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出来,已经过了中午,肚子饿啦!该吃饭饭儿啦!</b></h3> <h3><b>哎!人这一天天的,还有什么比吃更重要啊!饿了就想吃,吃就吃点儿闻名遐迩的!比如眉州东坡酒楼,全国都连锁,要去就去一家最好的!</b></h3> <h3><b>这不,安立路这家传闻就是北京市最好的,那就别说二话了!</b></h3> <h3><b>这里的菜品丰富,口味独特,光看菜单就能分分钟看花了你的眼!点菜可是个细致艰苦的活儿,两人的饭菜必须少而精!</b></h3> <h3><b>梅菜扣肉必须滴!喏!还有三鲜锅巴也不能拉下!听说过宫保鸡丁了,还没听说过宫保虾仁,也是要试试滴!</b></h3> <h3><b>这家眉州东坡酒楼果然名不虚传,味道绝佳!首先上来的是梅菜扣肉,二话没说,举起筷子就吃!还没等米饭上桌,那份扣肉便早已被抢光光啦!</b></h3> <h3><b>待到三鲜锅巴上桌,也是同样命运,分分钟盘光露底!还有宫保虾仁,它比较幸运,还能在桌面上多呆几分钟,斯斯文文地也是被吃光啦。</b></h3> <h3><b>待到酒足饭饱站起身来,才感觉到撑得快挪不动步啦!</b></h3> <h3><b>今天一天的内容实在太丰盛,无论是情感上还是美食方面都得到了极大的满足!落笔为文,此生可成追忆!</b></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h1><h1><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照片拍摄于</b></div><b><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北京安立路眉州东坡酒楼</b></div></b><b><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2019-07-17</b></div></b></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