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山北四峰~~遇见最美的人间花海丝路!

金雕(鸡足山之子)

<h3>  自从开始登山以来,一直就听驴友说:人间最美的天堂是大理苍山北四峰的丝路花海,而北四峰最美的季节是七月。从此,每夜入眠,北四峰的雄险奇峻和那成片成片的圆穗蓼、菱子芹、岩白菜和许许多多不知名的花花草草就像永远看不厌的电影一遍一遍出现在梦里,穿越北四峰、徜徉丝路花海、感受人间天堂便已经成了我挥之不去的梦………… 7月20日,天气预报大理中到大雨,恶劣的天气,家人朋友的劝阻依然没有阻止我穿越北四峰的脚步。一大早便和徒步山水的驴友们开始从3200攀爬北四峰,北四峰是应乐峰、雪人峰、兰峰和三阳峰的简称。从开始攀爬北四峰开始,雨便一直淅淅沥沥的下,奇峰怪石在迷迷濛濛的雾霭中时隐时现,呈现出各种奇形怪状。北四峰之路,即便在晴天都是苍山最凶险的路之一,更何况在雨中、雾中、风中攀爬,行走在薄薄的、陡峭的、两边是万丈悬崖的山脊上,脑海里时时刻刻闯入的便是自己突然幻化成一片树叶,飘飘然的飘落山崖、掉落谷底……也许正是因为这恶劣的气候、环境,以至于我们每个人每迈出一步都小心翼翼,都拿出十二万分的精神,雨水、汗水混聚成一条条雨路从脸上淌下,滴落脚底,除了相互时不时呼唤着,没有人再敢分心多说一句话。当你行走在这条生死线上,胆小、恐高早也统统去见马克思,即使平时最懦弱的人,此时此刻都会变得坚强无比,都是最勇敢的勇士,因为你已经退无可退,必须坚强的走下去,即便前方是一条不归路……。淅淅沥沥的雨和迷迷濛濛的雾气早已把北四峰包裹得严严实实,此时此刻行走在迷雾包裹的北四峰,更像是行走在仙界的天桥,色彩斑斓的雨衣这时却成了北四峰山脊最美的风景…… 北四峰之路是一条艰险跨越生命重生成就勇士之路,但北四峰之路也是人间最美的仙境花海丝路,也许这就是人们常说的&quot;无限美景在险峰&quot;吧!当你行走在奇险无比的北四峰,可能让你忘却恐惧的便是那漫山的花海,用百花搭就的天桥,百花仙子毫不吝啬的把本属于天界的花种统统的撒到了北四峰,成就了北四峰的丝路花海,北四峰就像是仙境,像仙境吗?不,北四峰就是名副其实的仙境,因为北四峰享有自己独有的三潭两花(三潭:黑龙潭、双龙潭、黄龙潭;两花:圆穗蓼、菱子芹),三潭两花一直都是北四峰的骄傲,也是驴友不顾生命危险,前仆后继一次次上兰峰、三阳峰的不竭动力之源,我亦如此,而北四峰的菱子芹和圆穗蓼开得最好、最美、最壮观的当属三阳峰和兰峰,为了看圆穗蓼、菱子芹,我7月就三上三阳峰和兰峰,还不止一次次戏称自己中了&quot;情花之毒&quot;,然而邂逅过兰峰、三阳峰的圆穗蓼、菱子芹花海的每个人,又有谁能不中毒,能够忍得住她们的一次次美丽召唤而不慷慨赴约呢?登上山顶,你仿佛进了仙宫,朦朦胧胧的迷雾中呈现你眼前的是成片成片的圆穗蓼、菱子芹,就像是穿着五彩斑斓色彩艳丽的仙女们正在召开选美大会,置身于其中,你不知道那朵是美的,只是拼命的按下快门,想把每一朵都定格在你的相机、手机,留在你记忆的最深处,直至耗尽最后一度电,方才作罢,才恋恋不舍下山! 噢!美丽的北四峰,让我一次次魂牵梦绕的北四峰,我终于穿越了你!这是第一次,但这不会是最后一次,我会一次次听从你的召唤,一次次投入你的怀抱………… 2019年7月23日夜酣醉醒后随笔于牛桂丹</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