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1期大学心法记录

ECHO 梵

<h3>“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h3> <h3>“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物有本末,事有终始”</h3> <h3>“知所先后,则近道已”</h3> <h3>在朗朗读书声中,北京21期大学心法如期举行。</h3> <h3>在晓东老师的引领下,同学们开启了一场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的“心游记”。</h3> <h3>何为“大学”?</h3> <h3>“什么是我?”</h3><h3>身体是我?思维是我?还是情绪是我?</h3> <h3>我们究竟过着怎样的一生?</h3> <h3>我们的孩子为什么会叛逆?为什么会厌学?为什么难以处理好和父母的关系?</h3> <h3>随着老师一层层拨开迷雾</h3><h3>我们会发现,原来我们从未真正了解过我们自己。</h3> <h3>我们也从不知道</h3><h3>孩子的教育其实如此简单</h3> <h3>晓东老师语录</h3> <h3>圣人是母亲培养出来的,坏人也是母亲培养出来的。培养圣人的母亲叫圣母,孟子、岳飞的母亲都是圣母;每个母亲都可以培养出圣人。孟母三迁,就是帮孩子躲避习气的沾染。<br></h3> <h3>圣人没有习气,小人被习气控制。每个人都可以选择被习气控制或是战胜习气。是人,都可以管住习气。</h3> <h3>自律的人才有自由,不自律的人没有自由,像贪官、小偷之类的,最终只能待在监狱里。</h3> <h3>生命自主,就在一个“戒”字;</h3><h3>人生的成长和进步,都从“戒”开始。孩子学会了不碰厨房里冒气的锅和锋利的刀,才能在厨房自由进出。</h3> <h3>孟子:人有不为也,而后可以有为;</h3><h3>戒-有所不为,定-有所为,慧-为所欲为;</h3><h3></h3> <h3>喝酒:可以喝,可以不喝,这才是能力;</h3><h3>游戏:可以玩,可以不玩,把游戏机摆在眼前还能不玩,才是能力;</h3><h3><br></h3> <h3></h3><h3>分分钟觉知,秒秒钟平等。</h3><h3>通过的自己的感受去区分这个世界,一部分是你喜欢的世界,一部分是你讨厌的世界。喜欢与讨厌是都是自己创造出来的,接受你的感受,这个世界就是美好的。<br></h3> <h3>中国人五千年讲的是“祖宗”文化</h3><h3>我们每个人都有机会成为别人的祖宗</h3><h3>你打算做一个什么样的祖宗?</h3><h3>被后代敬仰供奉还是让后代感到羞耻?</h3> <h3>大学心法五条法宝</h3><h3>一,分分钟觉知,秒秒钟平等</h3><h3>二,沟通我的感受,从而他人知道</h3><h3>三,愿意为所有的事情负责任</h3><h3>四,接受我所拥有的</h3><h3>五,用我的原则立场去生活</h3> <h3>师问:爱国吗?</h3><h3>学员:我爱国!</h3><h3>师问:爱党和爱国只能选一个你选哪个?</h3><h3>学员:我选爱国。</h3><h3>师继续问:爱父母和爱家只能选一个你选哪个?"</h3><h3>学员:我选爱父母,因为父母在家就在,爱父母就是爱家。</h3><h3>师问:那爱党和爱国,你选一个。</h3><h3>他说:我明白了!爱党就是爱国。</h3><h3>没有党,哪有国?没有政权的稳定,哪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h3><h3>师说:</h3><h3>习主席一心一意为我们这个国家服务,一心一意让这个国家强大起来。我们的国民可以为普京叫好,可以为外国元首叫好,我认为我们更应该为我们的主席叫好,我们应该在方方面面支持他,支持他,我们的国家才能更好,我们国家好了,我们的小家才能更好。</h3> <h3>课程留影</h3> <h3>《北京大学》北京21期全体合影</h3> <h3>南宁平台北京游学合影</h3> <h3>这个课堂里有夫妻携手前来</h3> <h3>有亲密好友携孩子共同进步</h3> <h3>有企业家</h3> <h3>有一个个家庭</h3> <h3>有几岁孩童、有七八十岁老人</h3> <h3>课后分享时间</h3> <h3>我是大学心法北京平台的负责人。北京平台开办至今是第五个年头,我也上过很多的课程,但这个课堂,使我深深地感受到二个字:诚意。</h3><h3>真诚地为课堂付出,真诚地支持别人,真诚地敞开自己……</h3><h3>这里的每个人都是北京平台能走到今天的力量🙏</h3> <h3>这个课程非常好,晓东老师对做人的教育、对家庭教育、以及对孩子教育的见解和方法都让我觉得太好了,我们每个人都需要这样的教育,只有每个人、每个家庭都做好了,我们的社会才有可能变好 我们的国家才有可能变好。我在这堂课里受到了很多感动和启发,祝愿大家都会越来越好。</h3> <h3>很爱听老师的课,但最怕的就是分享环节。所以很怕来上课,这次带孩子是我上的第二堂课,才真正意识到孩子生活学习习惯上的很多问题都是我自己的问题,收获很大,回去后我会好好改变自己。这次突破自己到台上来分享,也是想给孩子做个榜样。</h3> <h3>“去年自己身体健康状况发生了一些问题,在上课之前,我一直都是难以接受的,认为生活不公平,为何要给我这些磨难?上了课我才意识到,只有接受,我才能有力量去改变……感谢在这个过程中,太太对我的支持和包容”</h3> <h3>少年:在最后打坐的90分钟里,一开始觉得很热很烦躁,后来想着接受,静下来,有一刻,真实的看到自己内心里的恶魔,特别丑陋。我知道这叫习气,它总是战胜我,以后,我要学着战胜它。</h3><h3>叶敏师兄:我的干儿子其实是一个非常好非常有善心的少年,虽然他在课程中有那样的表现。可其实他在课下非常有耐心,总是看着弟弟和弟弟一起玩,我相信他一定能战胜习气,做个自主又自律的孩子。</h3> <h3>已经听了好几堂课,也是最近才真正意识到,所有的问题,都是自己的问题,只有先改变自己,周围的一切才会有所变化。老师的话很多能听得懂,也只限于听,生活中能践行才是最重要的。每次半小时及一小时的打坐老师都告诉我们不动最舒服,不动才能看到真相,可就是不听,直到这次北京游学的90分钟中才有一点点体验,不动真的是可以看到真相。亲身实践过才知是真的。感恩慈悲大爱的晓东老师。</h3> <h3>老学员分享:</h3><h3>“如何来学习《大学心法》?</h3><h3>一,大学心法的五条法宝,是我们走出课堂后在生活中实践修行的法宝,只要你在生活中反复练习印证,你会发现你周围的一切都会像不可思议的好的方向发展。二,反复回到课堂复读,你会发现你对老师所讲内容的理解每一次都不一样,因为有了实践再来复读,你的功夫才会提升。三,长期跟随课堂的师兄并非是很空闲的人,反而是越来越专注越来越高效,分的清“主次”的人。也只有在课堂里,你才会越来越多的收获到智慧,摆脱习气的束缚。</h3><h3>新学员一家:</h3><h3>孩子爸:我是一个很缺乏自律能力的人,以前不是不知道,就是做不到,听了老师的课,知道这叫习气。改变从这一刻开始,从此我要和习气作斗争,把我的毛病改掉。最后打坐90分钟,我也深刻意识到,我对父母的伤害,我父母对我们子女真的是太好啦,我回去一定要好好孝敬他们,听他们的话。</h3><h3>孩子妈:我和孩子愿意再相信爸爸一次,我们一起努力。</h3> <h3>儿子四岁,第一次做母亲,很多地方拿捏不准到底该如何教育,在和好友交流中最终决定来这个课堂。我是做影视行业的,行业这两年非常惨淡,在这之前我不能理解国家的决策,可听了老师对教育的见解和对国家的热爱,我理解了,因为国家这样的决策,的确是为了我们的孩子好,从这个层面看,国家是英明的。</h3> <h3>以前是个无名小卒,经过自己的努力,现在有了自己的公司和产业,也住上了别墅,可是家里还有一些问题急需解决,比如送大女儿去美国读书的事,老师在课堂上给出了建议,解决了我的困惑。以前上过很多企业家培训课程,相比《大学心法》真的非常落地,晓东老师也让我非常佩服,远远超出我对这堂课的预期,接下来希望我的孩子和夫人都能走入这个课堂。</h3> <h3>老学员分享:</h3><h3>“如果一棵树苗已经长歪了,你不修正它,它还会自己长正吗?不会。它会朝着歪的方向越长越歪,还会越长越粗。这就是要求我们要保持分分钟觉知,战胜习气。同时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千万不要忽略了及时修正的重要性。”</h3><h3>“我们总是想等我们有能力了再去帮助别人,老师总是说,先帮助别人,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我们才会变得有能力。”</h3> <h3>每一次的课堂,因为不同的人而听到不同的内容,让我们在这个课堂上收获更多的生活智慧,感恩所有人,感恩晓东老师。愿大家常回课堂复读,共同精进,一起走在生命自主的路上。</h3>

课堂

习气

我们

老师

孩子

心法

学员

大学

自己

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