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三日行

FUNNY

<h5></h5><h3></h3><h5>这个暑假,熊孩子老老实实的在家,做作业,练琴,写书法。<br></h5><h5>最初爷爷奶奶带去峨眉山的计划因他的考砸取消。<br><h5>这没办法,说好的事情就得按说好的来。<br>熊孩子每天都翻看二混子的公众号,某日,他看到了二混子去无锡做签售的消息,提出要参加二混子的签售会,emmm,这个嘛,倒是可以考虑, 我们一向鼓励他多看书,多看有益的书,二混子的系列漫画书让他深深的爱上历史,从这一点上来说,确实应该带他参加这样的签售会,他的这个追星,绝对值得支持。<br>原本计划好去无锡的,届时还可以和二十几年未曾谋面的好朋友相聚,因为她家宝贝也是二混子的铁粉,也要去参加二混子的签售会。<br>可是计划没有变化快,周六的签售会因熊孩子的小提琴乐理考试无法参加,熊孩子一听到这个消息嗷嗷直叫,好在好在,二混子周日在常州还有一场签售会。<br>计划改变了,变成去常州参加签售会,结束后再带熊孩子去上海转转。<br>头天晚上的火车票,睡一个晚上就到常州,可叹连云港和苏南之间还没有高铁。<br>熊孩子对于做火车倒兴致勃勃,他一向喜欢做火车,即使要坐一个晚上他也不会有怨言,不过他娘怕是受不了,年纪大了吃不消了。还好后来补到了卧铺票。<br>第二天一早不到6点就到了常州,下午两点的签售会,我们有一个上午的空闲时间可以转转玩玩。常州恐龙园是来不及了,同行一个常州人告诉我们,同在签售会的武进区有个景区可以玩玩。<br>好,我们决定就在那消磨一上午。<br>到了这个叫“春秋淹城”的景区,才明白二混子为什么也会选择在常州举行签售会,原来,这里有一个叫淹城的春秋五霸时期遗址。<br>在淹城奔波了半天,汗一身一身的出,然后他娘的头开始钻脑仁的疼,后来才知道,2019年的高温天气从这一天开始了。</h5></h5><h3></h3><h3></h3> <h5><p><font color="#010101">7、20号下午在火车站候车</font></p></h5> <h5><font color="#010101">7、21早</font></h5><h5><font color="#010101">常州淹城景区</font></h5> <h5><font color="#010101">我们去的太早了,景区还没开门,熊孩子又开启边吃薯片边看书的自在状态。</font></h5> <h3><font color="#010101"><h5>淹城遗址<br>一切都没有了往日的模样,只能凭解说去想像曾经的春秋时期风貌。</h5></font></h3> <h3>淹城主城区,早已空空荡荡~</h3> <h3>模拟春秋时期民居</h3> <h3>旧城墙</h3> <h3>护城河</h3> <h5><font color="#010101">近中午的天实在是太热了,在家不能吃雪糕的熊孩子终于可以吃个痛快。</font></h5> <h5></h5><h5>原来是打算轻轻松松逛个半天后参加二混子的签售会,结果,在景区里赶这个项目,排那个项目,又热又累,在景区已经觉得热的要死,等打车到了市区新城吾悦广场,一下车就被热浪淹没,我的妈呀,常州咋能这么热 。</h5><h5>赶到大众书局签售会现场的时候已近两点,午饭都没赶上吃,熊孩子也不饿,他就想着见他的偶像了。<br>到了现场就见到了二混子,还蛮帅的啊,哈哈<br>赶紧先合个影~我家熊孩子更帅一点有木有,有!</h5><h3></h3> <h5><font color="#010101">熊孩子围着二混子转啊转,就想单独和他聊几句,无奈现场人很多,根本插不上。</font></h5> <h5>这次二混子带着他的团队一起来的,这俩是他的画师和编辑。</h5> <h3><font color="#010101"><h5>签售会还没结束,但是人太多,熊孩子也等不到单独和二混子说话的机会,我们决定去上海了。<br>中间曾和熊孩子商量,回家吧,天太热,妈妈要生病了,熊孩子虽然没有咬定一定要去上海,但表现出来的那种失落让我心疼,算了,出来都出来了,继续往前走吧。</h5></font></h3> <h5></h5><h5>到了上海,定了酒店,放下行李,去外滩。<br>住的地方就在永安百货巷子里,拍个照,做个标志。头还在疼的我脑子里是一团浆糊。<br>路线都由熊孩子来记,而我……进入半痴状态。<br>熊孩子拽着我,走啊走,走啊走。<br>晚上的南京路人流如潮车水马龙摩肩接踵,熊孩子真的是看呆了,他说,原来不知道什么叫人流如潮,现在知道了,真的是这个样子。<br>这个乡下来的孩子,终于见识到了大都市的繁华。<br>外滩转完,他又要去外滩到东方明珠的观光隧道见识一下,然后我们见识了一回人造假景,假布景,假4D电影,半小时后回到外滩上。<br>我跟熊孩子说,这个就属于一次性上当,下次你再也不会去外滩观光隧道走一遭了。</h5><h3></h3> <h5></h5><h5>这一天下来,微信计数三万多步,总算是霸了一回各微友的封面。<br>但是代价也是很大的,两个大泡也霸了脚底板。<br>熊孩子看我一天下来累的这个样子,说妈妈你的身体真的不如爷爷奶奶,爷爷奶奶带我去张家界,一天走了也有一二十里路,但他们都没像你这样……<br>为娘很汗颜,看来真的是要好好锻炼身体,要不以后连和孩子出去旅游的体力都没有。</h5><h3></h3> <h5></h5><h5>7、22<br>起床,退房,坐地铁去对面,熊孩子要上东方明珠塔。<br>此后的两天乘地铁,都是由他带着我,哪条线路,哪个出口,我只承认是天热把我的脑袋热坏了,原本我也没这么弱智啊……<br>不过,为娘的心里也生出一些骄傲,熊孩子长大了,可以带着妈妈旅行了,妈妈有了依靠。</h5><h3></h3> <h5>上海的早餐,熊孩子特别爱吃馄饨,他说上海的馄饨好吃。</h5> <h5>上东方明珠塔,排队一个多小时上去了。</h5> <h5></h5><h5>这个小孩有点奇怪,喜欢到最高的地方,但又有些恐高,他真的不太敢在这个玻璃栈道,尝试了两次,都吓的直叫唤。<br>其实我也是,不能往下看,一看就晕。<br>在常州淹城景区,熊孩子和我真正体验了一把心跳的感觉,做的那个高空旋转盘,紧张到不能呼吸,熊孩子一直喊着怕怕,我紧握着他的手,不停安慰他,虽然我心脏也快跳出来了,我真的觉得我们可能会被甩出去。<br>太可怕了。<br>玩过之后,熊孩子说他以后再也不玩此类项目了。</h5><h3></h3><h3><br></h3> <h3>内心恐惧脸上还要露出不失礼貌的微笑,好假啊,哈哈哈</h3> <h5>上次吃过的一次网红牛肉汉堡,觉得特别美味,所以这次特意带熊孩子来吃,结果味道不再像上次那样美味了,奇怪。</h5> <h5>上海老街道也是有很多故事的,随便走走,就能碰到个历史遗迹。</h5><h3></h3> <h5>晚上骑着共享单车在城隍庙转一圈。</h5><h5>一步手机只能刷一辆车,所以是熊孩子骑车,我跟在后面撵,简直要了老命了😂。</h5><h5><br></h5><h3></h3><h3><br></h3> <h5>7、23</h5><h5>今天的目的地是上海科技馆。</h5><h5>早餐依然是馄饨。</h5> <h5></h5><h5>科技馆9:00开馆,我们赶在9点前到了,原来还以为时间掌握的正正好,岂料更有早行人。<br>排队排队……</h5><h3></h3> <h5></h5><h5>科技馆,熊孩子拖着我一楼二楼三楼来回的跑,我脚已残腿已废喉咙又开始肿痛,即使这样,两点前也没有玩完想玩的项目,留着下次吧,科技馆,是个值得再来的地方。<br>两点,离开科技馆,打道回府。</h5><h3></h3> <h5>最后一趟地铁上,终于有个座位坐坐了,<br>累,累,累……<br>熊孩子也累,但他很快乐,好了,这就值得了。</h5><h3></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