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情,世界天天是精彩一一写在巜志愿军女兵风采》画传首发仪式三周年和美篇四周年随感

平分秋色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你也许会说,你连个兵都没有当过,又不是作家,你编什么书啊?也许有功利吧,会不会去忽悠人去了?!这些假想或没有任何根据的说法,我不去理睬。我做自己喜欢而又想做的事,这就是我最简单的选择,做事执着是我的风格,没有人可以随意阻止我的脚步和我做事的态度!实践也恰恰证明这一切是做对了,我没有后悔!就用巜志愿军女兵风采》画传中我的后记来表述吧:</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我真想紧紧拥抱她们,每当我通过各种线索,寻访到这些参加过这场战争的女兵们时,我都会被一种深深的感动包围着,脑海中一次次浮现着她们在炮火连天,环境严酷,随时有牺牲自己生命的朝鲜战场,浴血战斗的画面。她们的一生中,担当了众多岀色的角色,然而最让她们自豪的永远是最重要的是她们曾经是个抗美援朝的女兵!是经历了战火考验的女兵! 我们这一代没有经历过战争,我们的母亲们,也很少提起自己曾有的光荣和功绩,她们以一颗平常之心,看待着自己理应得到尊重和颂扬的光荣功绩。在纪念画册制作前期寻访、搜集、整理资料过程中,入朝参战女兵们一封封充满对昔日战友怀念,和战场风采回忆的信,从全国各地寄来,看着这些已是耄耋之年,白发苍苍阿姨们一字一句书写的满怀深情的信,和一张张她们在朝鲜战场英姿飒爽的旧照片,我的心被震撼着,几度落泪….岁月能改变她们的容颜,时间也许会淡忘她们曾经有过的光荣,但在我心里她们永远是那样的美丽!永远值得人们尊敬和怀念!在日后的走访及采访中,从我所接触到的毎一位老兵身上,我深深感受到了她们的品质是那样的纯洁和高尚,她们的意志是那样的坚韧和刚强,她们的气质是,那样的淳朴和谦逊!正是这一切感动着我,激励着我,让我始终心怀一种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女兵阿姨们的这种光荣传载下去,记载在世!把她们的功绩和风采很好的展示在这本画册中,以教育后人,告慰英灵…让我们的下一代铭记这段历史,铭记这场战争中有这样一群女兵…."</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nbsp; 我作为一名女律师,用自己独特的做事风格和女性独有的魅力,编织着女律师美丽斑斓的一生。我认为,我们这一代人最大的财富不是金钱,不是权利,最大的财富是精神财富。我的精神财富源于我对祖国的热爱,对这一片土地的炽热,对生、养我的从军父母亲的敬重。有了这样的精神,我从不怕困难,坚持着自己的信仰。</span></h3> <h3> 2016年7月24曰,是我终生难忘的曰子。由张玉华百岁将军作为名誉主任,巜志愿军女兵风采》画传在上海延安饭店举行首发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军老战士、军二代以及各界人士,相聚在此。今天是三周年的日子。</h3><h3> 首发仪式上,一幕幕生动的场景永远挥之不去,再次浮现在眼前……</h3><h3> 画传首发虽己三周年了,还得要感谢画传出版和首发仪式上帮助和支持的企业和朋友们,一生的朋友,难忘真情!</h3> <h3>  主编将巜志愿军女兵风采》画传赠送给空降兵军史馆。</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主编将巜志愿军女兵风采》画传赠送给原中国人民志愿军第十五军军长秦基伟的夫人唐贤美阿姨。</h3> <h3>此画传在国家图书馆收藏。</h3> <h3>此画传在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十二集团军收藏。</h3> <h3>  在志愿军女战士王淸真阿姨家中</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画传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部队、解放军国防大学、国家图书馆、抗美援朝纪念馆、中华英烈褒扬事业促进会、全国部分省、市图书馆:上海市图书馆、江苏省图书馆、天津市图片馆、浙江省图书馆、杭州市图书馆、重庆市图书馆、金华市图书馆、金华严济兹图书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大专院校、红色女兵文化产业中心、老战士纪念馆、红色基因传承陈列馆,画册还赠送给了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老战士后代、烈士后代,供赠送700余册。</h3> <h3>  画传由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集团军三旅收藏。</h3> <h3>  画传交给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朝鲜解放战争胜利纪念馆也己收藏。</h3> <p> 美篇已四周年了,它迎来万紫千红,百花齐放的大格局。而我进入美篇是个新兵,2017年的1月,我发现可以用手机来写点文字时,我开始尝试,第一篇美篇叫巜2016年旅行回顾过的那些风景》、巜迷醉在江南的小巷里》,我喜欢音乐,也喜欢唱歌,发现美篇居然在文章和图片中可以插入音乐,有这样的功能,简直太喜欢了。</p><p> 紧接着,我不停地篇写美篇,为方便大家阅读巜志愿军女兵风采》画传中的志愿军女兵在朝鲜的故事,我把每一位女兵的资料缩写成美篇,起到了较好的传承正能量,目前己达2.1万人的阅读量。当然,在最初发这样美篇时,也受到了限制,但很快投诉有方,给予了纠正。</p><p> 在这三年多中,由于我喜欢美篇,也产出大大小小的美篇达200多篇,美篇为鼓励我,将多篇美篇加精。朋友,你可能不懂什么叫加精吧?"加精即是:投稿成功被选中后,在你的文章会出"精华"的字样。但不可骄傲,这只是开头哦。</p><p> 愿美篇越来越受广大群众的喜爱和偏好,祝南京蓝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继续致力于提高和发展人们需要的网络平台,开启和分享美好的时光!</p><p> 展示本人三年来的美篇掠影:</p> <p>&nbsp;人在旅途上,大街如常,人流如常。天空对于我们来说,可以用“阴”、“晴”、“雨”几个字来概括,当你还来不及仰望天空的变幻时,乌云密布,你可以用好多天的时间来做无穷无尽的仰望,或者心沉踮掂的,要你细细的不停的想着,心情就像随着云朵一起翻滚。然而这种沉思却不能延续多久,天空就已经起了变化,最深的喊叫,但无论怎么的说辞,还是想画整为零,不能无休止的嗷叫,你为的是乌云散去,尽情的享受阳光,你可以像一只大雁高傲的飞翔,因为你要尽情的享受阳光,无忧无虑。</p><p>&nbsp;世界再精彩,也是瞬间,在这瞬间,舞出人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