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什么?

水漾清心

<h3>爱是什么?我轻轻的问天上的星星月亮,它们害羞得躲在云朵里不说。</h3> <h3>爱是什么?我寂寞的问吹来的夜风,它却轻轻无语地从我身边飘过。</h3> <h3>爱是什么?我孤独的问地上的大树和花草,它们一起低低私语不理我。</h3><h3>……</h3> <h3>爱是什么?世间万物它们都不告诉我,于是多情好奇的我坐在时光流淌的小河边,托起双腮静静的思索……</h3> <h3>小时候的爱是父母的宠爱,犹如那一江春水,暖意洋洋,就连大声训斥也如那春风细雨,飘过心头滴在心里。</h3> <h3><br></h3><h3>少年以后老师的爱,尤如夏天的天气,若是犯了错误,夏天的暴风骤雨势必要你经历,风雨过后,雨后彩虹那是你的成绩。</h3><h3>等到了青春懵懂的时候,爱是一个眼神,一个秘密,无言无语却甜蜜整个青春的记忆。那个人有时会秘密的住进你的心里,只要不提将永远是一个秘密,那眼神是喜是怒却永远的刻在心里。那种酸甜苦涩只有经历的人才会深深的感知。</h3><h3>长大以后,人人津津乐道爱情便是那早晚彩霞,瞬间炫丽耀眼,美丽无比,动人心魄,可是很多时候在现实面前,慢慢的变得平淡无奇,甚至有的犹如早晚的彩霞消失在时光里,让人再无法寻到它的影子,恍然如梦,梦醒以后各奔前程。</h3><h3>中年以后,经过岁月的沧桑,风雨的洗礼,渐渐看淡了世间所有的情爱,一切都似乎都变得云淡风轻,又仿佛一切都是过眼的烟云。中年的爱便是春风化雨,点点滴滴悄然无声的全滴在世间万物里,让自己生活的世界变得安宁和谐,犹如风和日丽的天气。中年的爱也是杯白开水,淡而无毒也无味,泛味在口里,甘甜却深深的滋润在心灵里。对孩子的爱更多的时候,就像是父母老师的影子,可现在的孩子似乎对这爱早已不再在乎,为人父母的爱常常带着困惑,怎样的爱才能让孩子变得在乎和珍惜。对父母的爱是痛惜中带着无可奈,让自己常常感受着生活的无力和沉重的担子。尽管人已到了中年,父母很多时候还是像从前霸道得爱着自己,对自己无私奉献的爱,常常压得自己无法喘气,看看他们都已年迈,还在为我们辛苦的劳作,真想劝他们多考虑考虑他们自己,不要活得那样辛苦,劝说的话往往到了口边,又无可奈何的咽了下去。更怕他们误认为我们自己是嫌弃他们的老去,更怕他们生气,只有任他们活出他们想象的样子……</h3><h3>爱是什么?在岁月的长河边,想了那么久,思考那么多,我似乎还是不太满意自己回答的样子。</h3><h3>说实话爱是什么?我似乎也并不知道爱的真正含义。我只是在生活宁静的时刻,回忆和想象爱的样子。像个小孩胡想随云而已吧。</h3><h3>爱是什么?每个人大概都有自己的定义和自己深深体会的含义吧。</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 <h3>图片小猫网络</h3><h3>图片花朵江山</h3><h3>文字水漾清心</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