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群傻子骨子里的燃

走着去唐古拉

<p>文 | 走着去唐古拉 (美篇号:11526504)</p> <p>每次文章的更新,都是因为我有表达的欲望,没更新也不代表没有,也可能是因为没时间。</p><p><br></p><p>但这种任性,对于想把各个平台号做好做大的写作者来说,是致命的弱点,但性格如此,很难改变。</p><p><br></p><p>一方面可能是因为对自己文字的盲目自信,另一方面也可能是因为我坚信在文字里能找到志同道合的人,所以,很多文章是我不迎合任何人的文字,真诚而寂寥。</p> <p>而最近我受到触动进而产生表达欲望的,是来自于一款综艺节目,也是我每年夏日必备的盛宴——《中国好声音》。</p><p><br></p><p>今年最新一期的《中国好声音》导师阵容有了较大的变化,分别是那英、王力宏、李荣浩和庾澄庆,我对偶像无感,却很喜欢王力宏和李荣浩,也许因为同样都是才华横溢、言语幽默的缘故,我对这一期充满期待。</p><p><br></p><p>然而,相比导师,我更喜欢看选手们的表现,各自精彩的故事会给他们的歌声增色不少,我并不懂音乐,但我知道好音乐一定可以在瞬间击中人的内心、胸腔里有燃燃的共鸣以及久久难以散去的感动,我想,这应该就是音乐的魅力。</p><p><br></p><p>第一期看完,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位创业的声乐老师和一位来自阿勒泰大草原的18岁胖胖的小姑娘。创办音乐培训学校的声乐老师来自于安徽合肥,和我是老乡,她的一首《我敢》博得了四位导师的集体转身,而那句“我们这群傻子骨子里的燃”更是瞬间击中并点燃了我。</p><p><br></p><p>而来自阿勒泰的姑娘感染我的则是她的笑容和乐观的家庭,当然,她的嗓音也很好,很浑厚好听,那首《太阳》也很适合她的风格。</p> <p>为什么最近几年我开始看娱乐综艺节目了?</p><p><br></p><p>好像是平淡琐碎的生活很容易将敏感脆弱的神经钝化,中年人的生活更是夹杂着一地鸡毛和柴米油盐,以前在上班的时候,会有一些小姑娘暗喜自己年龄小,似乎青春无极限,未来可期。</p><p><br></p><p>但是,现实却是,看似青春年少的轻狂时光,就像手里的流沙一样,转瞬即逝,每个跨进中年、老年的人哪个不曾年轻过,而现在年轻的生命,又有谁可以抵抗住岁月的侵蚀?</p><p><br></p><p>所以,寻找生活里的感动,发现生命里点滴的细节,无论是音乐,还是电影,或是生活里的一些小爱好,都是支撑我们、鼓励我们前进的动力。</p><p><br></p><p>今天天气热得不想出门,而我正是坐在孩子书法班的最后一排桌子上敲下了这些琐碎的文字。</p><p><br></p><p>内心有小小的抑郁,希望明天可以下一场大暴雨。</p><p><br></p><p>(完)</p><p><br></p><p>文 | 走着去唐古拉</p><p>图 | 蕾拉小姐</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简介</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走着去唐古拉</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美篇优质作者</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网络作家</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安徽省作家协会会员</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豆瓣阅读签约作者</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爱奇艺文学签约作者</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网易蜗牛读书认证领读人</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当当,掌阅,微博官方认证大V作者</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