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梦境

~静蝶翩飞~

<h3>文/~静蝶翩飞~ 图/网络</h3> <h3>  几乎每个夜里,我都会做梦,而睡醒后,许多梦境依然清晰地留在我的脑海里。我的梦境,有快乐与忧伤的;有美好与恐怖的;还有五彩缤纷般动人的……</h3><h3> 有人说,你夜里做什么样的梦是与心情有关的,你心情愉快会做一些好梦;你情绪低落会做一些忧伤的梦;你有许多烦恼事困绕会做一些乱七八糟或是恐怖的梦。</h3> <h3>  昨夜,我做了两个很玄的梦,而且还带着恐怖的色彩,夜半醒来,心里觉得有点害怕。</h3><h3> 第一个梦境:我一个人,走在故乡的一条小路上,这条路弯弯的,长长的,通往隔壁村,路边有一片片田野,还有几座大山。我走着,走着,突然间看到路的右边,有个黑影出现了,我看不清那究竟是不是人,刹那间,我好害怕,浑身发抖,我立刻调头走,拼命地往回家的方向跑,我边跑边想,难道我看到“阴人”了吗?听一些老人说,一个人时运低的时候,一个人有“阴阳眼”才看得到“阴人”,而刚才出现黑影的地方,是村里以前的一个坟场,许多老人去世后都埋葬在那块地里。想着想着,我心里仍然好害怕,这时,就从梦里醒来了。</h3><h3> </h3> <h3>  第二个梦境:有一个晚上,我和妈妈在一间陌生的屋子里过夜,我们在不同的房间里睡觉。待我半夜醒来时,突然间,看见了房间的一角多了一个老人的塑料雕像,这位老人,满头白发,表情有点严肃,他仿佛在看着我,真的像个活人一样。顿时,我既觉得好奇怪,也感到好害怕,便立刻起床,飞快地跑到妈妈的房间里。这时,我便从梦里醒来了。</h3> <h3>  我不知道昨夜为何会做这样的两个梦,真的很玄很玄,就像电视剧《聊斋》里的恐怖画面。</h3><h3> 有人说,梦和现实是相反的,无论你在夜里梦见什么,都不要担心;有人说,有的梦是一种预兆,好的或是不好的预兆。</h3><h3> 我偶尔会读读《周公解梦》的书。我个人认为,如果梦见一片森林,森林里的大树很茂盛,叶子很青绿,是好梦;梦见对神像诚心跪拜,是吉梦;梦见一片丰收的景象,是好梦;梦见自己流血或是别人流血,是吉梦;梦见自己收到书信,是好梦;梦见大树被坎,是凶梦;梦见房屋倒蹋,是凶梦;梦见山上的大树,叶子全变成了白色,有可能是丧梦……</h3><h3> 但是,我觉得有些梦却是真实的,有时候,我会梦见故乡的老屋;有时候,我会梦见自己快乐的童年时光;有时候,我会梦见自己和一班同学在教室里上课;有时候,我会梦见一家人围着一张桌开开心心地吃着饭……</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