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波荡漾椰风寨

青衣公子

<h3>  原创文章</h3><h3><br></h3><h3>厦门的夏天虽然比其他的地方要漫长些,但却又没有广东和海南那么炎热。而冬天却比北方较短,亚热带的气流总会把北方来的寒流驱散得荡然无存,而对于我这个畏寒怕冷的人来说,厦门无疑是人间天堂。</h3><h3>这是一个午后的夏日,天边有几朵蘑菇似的乌云,像画家在一张粹白的纸上绘的水墨画,使空旷的天空有了几分色彩。</h3><h3>乘车穿过闻名中外的翔安海底隧道,再途经风景怡人的环岛大道,最后来到厦门国际会展中心,跨过川流不息的环岛路,对面便是黄金海岸椰风寨了。</h3><h3>人还未踏上椰风寨金色的沙滩,便已经闻到各种不绝于耳的嬉笑声,有大人的呼喝声,小孩的哭闹声,少女们的‘咯咯‘’’娇笑声。海风携带着海洋的咸湿气味又随之扑面而至,清凉的海风徐徐拂来使人如沐春风。</h3><h3>虽然先后有几次来过椰风寨,但由于时间和心境的不同,所以每一次的感受也不一样。但是金色的沙滩上,漫长的海岸线上,一如既往的是人声鼎沸,人头攒动。</h3><h3>赤脚走在柔软的沙滩上,都能清晰地听到光脚板踩进沙子里的声响,海浪一浪高过一浪,绵绵不绝地涌上海岸,拍打着岸边的礁石,溅射朵朵银色的水花,并发出雷鸣般的声音。身后留在沙滩上的足印,随之被扑上来的浪花覆盖和抹平。</h3><h3>潮声有时轻缓得像一个斯文儒雅的书生,聚精会神捧着唐诗宋词在月光下浅听低唱,有时又骤急得像战场上的战鼓一样震耳欲聋。</h3><h3><br></h3> <h3><br></h3><h3>海风紧贴着脸颊和耳朵边拂过,吹乱了我的头发,溅起的浪潮又打湿了我的衣服。放眼望去,只见海天一色,湛蓝的天空没有一朵云彩,蔚蓝的大海一望无际,落日余晖洒在浩瀚的海面上,无垠的海面顿时像涂了一层金色的纸,波光粼粼,起伏的浪花如同跳跃的音符。</h3><h3>不知何时,天上的云朵慢慢的,悄无声息地汇聚,堆积了起来,形成了千变万化,炫丽夺目的晚霞,晚霞像一幅彩色的绸缎倒垂在天边,又映射在大海上,远远望去,起伏的波澜如金子般刺人眼目。</h3><h3>此时,一阵阵尖叫声,欢呼声,使我从沉醉中回过神来,目光遁着大家的尖叫和欢呼声望去,只见一个健硕的中年汉子,光着膀子,古铜色的肤色在阳光下像抹了一层油似的发光,他双手紧握着船桨,乘着迷你型的皮艇,像一个勇敢的水手在浪尖上冲刺,他时而被扑过来的浪潮掀起来,时而又被退下去的浪潮抛下去,但是他始终心定气闲,稳如泰山的握着桨,动作娴熟的驾驭着皮艇。</h3><h3>目光移开那个依旧在大海里冲浪的勇敢水手,举目远眺,几只白鹭俯身贴着水面快速地掠过,远处又有海鸥漂亮的影子和悦耳的叫声。</h3><h3>我任由自己的双脚陷进柔软的沙子里,任凭海风吹拂着我的衣襟,随浪花扑打在我的身上。</h3><h3>两滴从脸颊滑落在嘴里的泪水,竟然比海水还咸,我知道流泪的原因不是因为想起了,过去走过多少艰难险阻的路,也不是因为尝够了生活中的诸多酸甜苦辣,而是突然之间顿悟了,原来岁月可以如此这般静好,也能如此这样美妙。</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