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为别的,只为看你一眼

桃之夭夭

<h3>半个月前,组委会同学就开始筹备商洛师专物八六三十年同学聚会,我已是激动不已~</h3> <h3>  三十三年前刚踏进校门的土蛋蛋儿三年后蜕变成都市里的俊男靓女。毕业三十年后再聚,已经是大叔大妈了,那女生的纤纤细腰没有了。这是我的真实感受并信心满满的准备以此打头记录我们盼望已久的三十年同学聚会。但是~发现同学们个个都文采不一般,我就借用我们班的才女雪霞的词拉开我们三十年同学聚会的序幕。</h3><h3><br></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江城子&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聚</h3><h3> 三十年间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沧海桑田,无时不奔忙。再次相逢已不识,尘满面,鬓如霜。人生在世时无常,同学情,请珍藏。犹记当年相偕出,东店子,黄泥岗。<br></h3> <h3>∇我们的聚会在仙娥湖山庄举行,2019年7月19日、20日、21日三天,参加人数25人,还有20位同学因各种原因都没能参加,非常遗憾。同学们相见兴奋不已,有说不完的话,聊不完的事,气氛非常热烈。其中汪强和爱芳因为有事前来报到后和同学们见一面,参加了开幕式就匆匆离开了。</h3> <h3>∇张老师和同学们一同举杯。</h3> <h3>20日上午前往母校参观。</h3> <h3>∇电信学院院长袁训峰、付校长刘宝盈、电信院办公室主任杨延峰接待了我们并和我们合影。</h3> <h3>∇北新街校区会议室座谈交流会。</h3><h3>主持人张学斌介绍到会领导及校友情况。</h3><h3>副校长刘宝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电信学院院长袁训峰介绍学院基本情况及学院发展现状;八六级物理系校友代表向母校领导介绍该班同学毕业30年基本现状及发展成就。</h3> <h3>∇丹江校区参观学校年成就展区(特邀讲解员:赵英卓)。</h3> <h3>∇丹江校区参观生物标本展室。</h3> <h3>∇北新街老校区自由参观。参观路线:一号教学楼一楼大厅——图书馆5楼贾平凹及商洛文化研究中心——体育场——铁路桥下公寓楼、食堂——89届校友老公寓楼——二号教学楼——新综合大楼(8号教学楼)。</h3> <h3>∇学校大变样,有的已经看不到原来的痕迹了,还好我们曾经住的男女生宿舍楼还在。在女生宿舍楼侧门合影,这里比正门走的多。</h3> <h3>∇在女生宿舍楼正门合影。</h3><h3>我们就是N.one.三十三年前,千军万马过独木桥,我们脱颖而出,我们真的很优秀。</h3> <h3>∇在男生宿舍楼下合影。</h3> <h3>∇中午在学生第三食堂用餐体验校园生活。</h3> <h3>曼城KTV唱歌、娱乐、交流。30年已经不唱歌不跳舞的我也按耐不住躁动的心跃跃欲试。</h3> <h3>初见同学们迟疑、猜测,实在想不起来名字,大呼变化太大了。通过三天的相处才发现我们一点都没变,越看越感觉很熟悉,就是昨天的模样,我们仍然很年轻。在忠高去KTV问刚才来的那几个女士在哪里时,前台说“是不是那四个老婆子”,忠高说你怎么说话呢,会不会说话,前台立马吐舌头赔笑脸。其实前台小姑娘也说的没错,都是年过半百之人,不是爷爷奶奶就是即将成为爷爷奶奶。岁月这把杀猪刀,在每个人面颊上刻上皱纹,再给你的皮囊里填满板油,现实就是这么不忍直视。</h3> <h3>∇我们班上的一对同学夫妻,两人都能说出对方想说的话要说的话,夫妻两个非常幸福,并孕育一对双胞胎儿子,两个儿子也非常优秀 。简直太完美了,大家齐呼要取经。男同学说下班到家就给媳妇把水烧好晾好,平时各种事情安排周到;女同学说有一年冬季开会凌晨两点结束,老公都能按时去接她,她就很受感动。而男同学也是身居要职,都能在媳妇面前毕恭毕敬,那不幸福都不行!</h3> <h3>晚上漫步江滨公园。晚九点多了,我们散步至商鞅广场,由栓民提议想去跳舞的去跳舞,我和雪霞、兴国、诗词随即起舞,其他同学说是在欣赏实则是陪伴,非常感谢同学们。有人懂你就是幸福!</h3> <h3>∇21日早仙娥湖晨练观光。</h3> <h3>∇我特意要求拍了一张照片,看看三十年前后的变化。三十年前王社、许会和我,三十年后董毅、许会、我和雪霞,变化很大。最大的变化是发际线后移,人都水肿😄</h3> <h3>我和我的同学老师合影。</h3><h3>∇三十年前我的同学小巧玲珑、皮肤很白,姓白,自然都称她小白。如今日子过的很滋润,幸福得不得了,仍然是同学心目中那个可爱的小白。</h3> <h3>∇刘宝盈即是我的同学也是我的老师。在座谈交流会结束后,我怯怯的问“刘老师,我有个请求,可不可以和你合影”。三十年后能见到刘老师并且是老师接待了我们非常高兴,非常感谢老师能赏脸跟我合影。</h3> <h3>∇三十年前做电灯泡💡三十年后继续做电灯泡。能做电灯泡也很高兴,最终我同学成了我的师娘。张老师和我同岁,因为优秀上学不断跳级,就有了和我同岁的班主任,张老师和同学们打成一片,带领同学一起疯狂当然学业也很优秀。据说张老师带的这届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一批学生,这批学生也没少调皮捣蛋,老师不知付出了多少。在此对张老师道声:张老师您辛苦了!谢谢您!</h3> <h3>∇我们的老班长,上学的时候就显得特别成熟,很有威严,跟我们这些瓜娃形成了明显对比。反正我还有点害怕他。这次是我鼓足勇气才请老班长和我合影的。</h3> <p>和我们和文体委员合影</p> <h3>∇第一天见面就和同学吕克诚合影,三十年没见了,那口音~我们一句都听不懂。</h3> <h3>远在新疆的同学杨祖疆没能来参加同学聚会,但发来了聚会感言,由晓红给大家朗读。祖疆的文笔不错惊到大家了,哦,原来能做公司副总经理肯定得有两把刷子。</h3> <h3>三十年同学聚会感言</h3><h3> 各位同学:三十年前,来自三秦大地的你和来自天山脚下的我怀着同一个梦想相聚商洛师专,今天我们满怀收获的喜悦,从各行各业重聚母校,畅叙友情。商洛师专是我们生命旅途中的加油站,我们在这里注满知识的力量,扬帆起航,奔向各自的人生目标。值得欣慰的是,在驶向理想彼岸的征程中,我们创造了属于自己的辉煌。三年同窗,一生朋友。当年我们同吃、同住、同学习,互帮互助如手足,结下恒久不变的同学友情,同窗情就像一杯陈年的老酒,时间越长味道越浓烈,时间越长味道越悠长,感谢一生有你。三天的相聚,我们仿佛又回到了天真活泼的学生时代,媚眼含羞合,热唇逐笑开。三天的欢聚,我们将感动与欢乐定格为永恒,将激动与幸福篆刻在记忆的圣殿。三天的欢聚,给我们的人生,抹上了浓重而精彩的一笔,成为我们一生中最美好的记忆。 感谢聚会的倡议者,感谢组委会的同学,正是他们的精心策划,热心周到的服务,才有了这次精彩绝伦的聚会。 感谢参加聚会的老师和同学,正是大家的积极参与,才使聚会梦想成真,精彩、圆满。“我们永远是同学!”无论集结号是否吹响,友情这个阵地我们会永远坚守! 当您在聆听祖疆同学的聚会感言时,我很遗憾的告诉您,由于工作的原因无法参加本次同学聚会,但我要把深深的祝福送给您。 老师,祝您健康长寿!同学,祝您一生平安!下次聚会我一定努力,请班长记得早一点通知我。各位同学、我在天山脚下等着你、欢迎到新疆做客! </h3><h3>想念你们的:祖疆2019年7月20日</h3> <h3>▼这是三十年前的祖疆,烫着爆炸头的帅哥,吸粉儿一大片,当发来上面的照片时完全颠覆了我的想象,这还是曾经的那个杨祖疆吗?</h3> <h3>雪霞代表同学给祖疆回了信——</h3><h3>祖疆:你好!咱们的聚会结束了,你有事没来参加大家都很遗憾!吃着你寄来的哈密瓜,听着晓红念你的贺信,心里既感动又甜蜜,脑海里出现了你刚进校的样子。第一学期你生病时我们去看你的情景,校园歌曲大赛中你弹着吉他唱歌时酷酷的样子历历在目,虽然你发了照片,脑海里面还是你在学校时的帅气。群里我们吃瓜的样子你看到了吗?我们个个是不是老了丑了?还有我当时竟敢在你这个专家面前给同学们教唱歌是不是很傻......希望下次聚会时你能亲自来回答我们!也祝你的事业越来越好!</h3> <h3>王有强同学发来“贺相聚”,由雪霞朗读。</h3><h3> 贺相聚</h3><h3>2019-07-19 阅读204</h3><h3>  有一个时间段永远不能忘记,有两张照片值得终身珍藏。33年前的1986年10月我们相聚在商州城东店子的黄泥岗上,在这里我们谈理想、谈未来、谈人生、谈天谈地,无拘无束。在恩师的教导下,我们发奋努力。3年后的1989年7月我们离开那里――那个始终难忘的地方,忧如孙猴子在普堤佛祖面前学道,看花开花落,桃树结果、成熟后被孙悟空摘了,吃了三次,在哪个叫做商洛师专(今已升格为商洛学院)的地方吃了三年饭,学成之后返回家乡,大部分当了孩子王。</h3><h3> 每忆当年人和事,真情难忘记心间。</h3><h3> 我们一共45人,来自商洛六县一市和新疆塔城。塔城二人祖疆和乐英,柞水二人长江和我,商南三人克成、克望和后望,镇安四人锋业,诗词,晓慰和本宏;商州,洛南,山阳和丹风人数多,不再一一来表说。</h3><h3> 我们同一宿舍住八人,看我记的错不错。征锋、许会、忠高、我;长江、成义、刚民和本宏。我的同桌是兴国。三年和谐相处,我们从来如此没变过。</h3><h3> 我们性格各异,有活泼开朗,性格外向,组织能力强的,也有沉稳内敛的,但都彼此相敬,相互尊重。课堂上我们听取老师们的教导,获取知识和能力,期末考试前我们认真复习,加班加点,争取60分过关。宿舍里我们聊天谈地,讲生活中的趣事。周末休息我们外出游玩,交朋结友,各找乐趣。</h3><h3> 曾记否?全班去到山上玩,大家都站立山顶上,表情虽然各异,但脸露喜悦无忧愁,照的照片你可有?难忘却,那年秋到后山沟水库里包饺子,沿途拨人家的萝卜吃,包的饺子形状各不同,可大家都是抢着吃。值得忆,那年大家来柞水,睡的被子太潮湿,至今想起心愧疚,道是长江的招待弥补了我的不足,溶洞自然天成的美景让我们留恋。也还有,那年我们骑自行车到丹风,在丽霞家吃莴笋。</h3><h3> 异性相吸,我们相往美好的爱情,忠高和小红、晓慰和张老师、乐英和家宏、爱芳和那个他 ;谁说封建社会的娃娃亲不好?看我们的建军和他的那个她,为了追求爱情他的那个她拼命努力一年,第二年也追随夫君来到了这黄泥岗子上。还有许会,你的那个小妹妹,你们都还好吗?</h3><h3> 新疆的葡萄干真好吃,此仍平生第一次吃葡萄干,此后再吃葡萄干从来都没有那么甜过,那个好吃的味道呀至今还留在嘴巴边。峰业,听说你将大胡子理了,还记得吗?你到我们宿舍来,我们好几个人将你按在床上,依然按不住你,你还是翻了身,看来只有辣妹子能够消受得了你。我们毕业的那年,宿友给我过生日,张老师和忠高听说后,去到城里好几个食堂找我们,所有这些让人好感动。还有成义、刚民及其他同学,你们都还好吗?……</h3><h3> 三年的时光虽短,留下的记忆太多太多。说也说不完,道也道不尽,讲上一辈子,也不觉得厌倦,就此打住吧。</h3><h3> 这短短的三年时间,在它的起点我们有一张合影,看大家一个个土里土气,傻不拉叽的样子,在它的未端也有一张合影,看大家一个个都成了帅男靓女。但不管是那一张都值得我们永远珍藏。</h3><h3> 商洛师专,环境虽一般,留下的美好时光却值得永远回忆,再次拣起。</h3><h3> </h3><h3> 山中无甲子,寒尽不知年,而今猴王在水帘洞中,花果山上又吃了三十次桃子了。时光如梭,逝者如斯,转眼整整三十年了。三十年的时间弹指一挥间,分手后绝大多数的同学我都没见到,只和栓民、兴国、诗词、童丽有过一面之见。和长江虽在一个县上,由于都忙,各有各的事,见面的机会也很少。这次,真想和同学们相聚再见上一面。</h3><h3> 昔日的同学少年,风华正茂,而今都是年过半百之人,都有了儿或女,有的都有了孙子外孙,真是岁月不饶人。三十年了,你们都还好吗?</h3><h3> 祝同学们都好!祝三十年来的这一次相聚圆满成功!!!</h3> <h3>∇好不容易找到有强的一张照片,不知道现在的你变成了什么模样。</h3> <h3>Δ有强发来了近期照片,变化真大,看来有强生活不错啊。</h3> <h3>雪霞也给有强写了回信——</h3><h3>有强:你好!这次聚会你没来同学们都感到非常遗憾!遗憾的是毕业三十年了我们大多数人都没有见过你,本来还期望这次会见一面,奈何人到中年身不由己,这个我们在遗憾的同时也非常理解。希望下次再聚时能见到你。你虽然没有到场,但你的贺信我已经替你给同学们读了。你的文笔很美,道出了大多数人的心声,我们在你的文字里看到了我们的青葱岁月,我们的喜怒哀乐……其实我原来想借这次聚会亲自给你说声谢谢!谢谢当年我们班去柞水游溶洞时你父母的热情款待!虽然我在聚会上说了,但你没有亲耳听到,我和同学们再次感谢你们!虽然迟了三十年,但通过三十年酝酿,这份感情已经很浓很浓。其实10年春天我们单位组织去牛背梁旅游时我约过长江和你,当时你同事说你有事回老家了,当时就觉得很遗憾,回来后才听长江说那时你母亲离开了你,我替你难过的同时,也遗憾当时不知道,第二天我可以不去溶洞的,应该去送送她老人家的。唉!人生就是有那么多的不尽人意,也许这才是人生吧。所以当时只能默默地祝福她老人家安息。也默默希望你能安好!这次又没见上一面,确实遗憾......给群里发张你的近照吧,让我们看看你变了没有?期望下次聚会能见到你。晚安!</h3> <h3>∇这是金惠给同学们写的信,那种细腻的感情,真挚的同学情分,感动的在座的同学泪已涟涟,我自告奋勇由我给金惠写回信,由于篇幅有限就不上传了。</h3> <h3>Δ金惠现在的精神状态看上去还不错,这个发型洋气👍</h3> <h3>不过我得晒一下李厚望同学对我的回信的评价,让我即飘飘然又高兴😊:娓娓道来,象是在拉家常又像是叙旧还像是品酒——30年陈酿,越品味道越浓越醉人,我班才子、才女多啊!</h3> <h3>∇到处搜罗,终于找到了几位同学的照片,还没找全呢,找到了加到里面。商南的三位同学名字:何克旺、吕克诚和李厚望,大家只见到吕克诚已经搞不清他们谁是谁了,这三个名字相似度太高。</h3> <h3>∇这次聚会,洛南就有八位同学没有参加。这是三十年前洛南的同学合影,照片里没有童军,这次聚会前一周我去看了童军,因为身体欠佳不能参加同学聚会。</h3> <h3>三天的时间过的特别快,开个总结会大家就要分别了。在开幕式中同学们做自我介绍,但由于时间关系没进行完,在总结会上继续,我就想着把同学们的自我介绍简单记录下来,所以只有这几个同学的,照片也不全,请大家谅解!由于篇幅有限,只能放这么多照片,只能写到这了。</h3> <h3>∇吕克诚说话我们听不懂,被全体同学叫停,改用普通话自称能力有限,但教出两名清华大学学生,学生视他为恩师,校长说优秀给你、职称给你,但领导不给你当。看来领导对他是既爱又恨啊。并且已签订死后捐献遗体协议,令同学惊叹,赢得同学热烈掌声。</h3> <h3>∇李文博的自我介绍找不到了,可能是我记录后没保存吧,不好意思啊。李文博育有一双胞胎,还是龙凤胎,同学们齐呼羡慕。这次聚会,文博利用他的人际关系、小蔚搞到KTV的会员卡 为我们节省了不少开支。</h3> <h3>∇王刚民虽然在乡下,30年平平淡淡、平平安安,自我介绍风趣幽默。</h3> <h3>∇王先荣30年事业家庭顺风顺水,走到哪里都带上老婆,怕老婆一个人孤独寂寞,真羡慕煞同学啊。人常说,女人就是一个家的风水,善待自己的女人,才有个好风水,你才会一帆风顺,男同学们,你们就好好学学吧。聚会结束先荣就领一家人出去度假了,高颜值的一家人,明星也不过如此吧。</h3> <h3>∇董毅自我介绍从开始的抒情然后又很领导范儿,育有两个非常优秀的儿子。董毅说了再过30年相聚纯属扯淡,5年、10年再相聚有望能够实现。</h3> <h3>∇任学斌实在人,承认相见都不认识了,只能靠声音来辨别,通过近三天的相聚又回到了从前。</h3> <h3>∇许会30年没有换过学校,老家房子一屋夸两界。因工作优秀出色,从一线教师一步步走上校长岗位,同学们相见均对他以老校长相称。</h3> <h3>∇贺社军自我介绍:有官相但门都没有。说话也挺有意思的,唯一一个爆粗口的,是一个热闹人,能调动气氛的人。听说获奖无数,工作上大概是个拼命三郎,因视网膜脱落而倒在工作岗位。</h3> <h3>∇解诗词发感言,特别感谢我们的班主任张老师,在工作中以张老师为榜样,和学生做朋友。诗词写得一手漂亮的毛笔字,三十多年写诗一直不间断,盼望早日能欣赏到你的诗作。</h3> <h3>Δ何征峰陪伴了十四任校长。</h3> <h3>∇最后压轴的肯定是咱们的班长黄超群。就一个感觉,领导范儿十足,慢条斯理,层次分明,面面俱到,考虑周全总结了这次聚会,这都是长期从事领导工作形成的积淀。</h3> <h3>  通过三天的了解咱们的同学是人才济济,有的奋斗在一线成绩卓越,有的身居要职,有很多部长、局长、校长等,说几遍我都记不住。亲爱的同学们,不管你们是什么长我都记不住,我只记得当初你的模样,无论你身在何处,你永远都是我的同学!</h3><h3> 这次同学相聚,不为别的,只为见你一面,看你一眼!</h3><h3> 三十年前年少轻狂,一片懵懂,挥泪告别;三十年后黑发染霜,依依不舍,但装在心里!</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