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游三国

翠竹

<h3><b>  一个人的时光,往往也是醉了的。</b><b style="line-height: 1.8;"> 心是脚的方向,脚是心的信徒。</b></h3><h3><b> 随音乐颤颤悠悠,跨过七彩网红桥,逃出高科技电、光、声交错的鬼城,依然惊魂未定。无暇顾及游乐场的喧嚣,抵制住美食的诱惑,径直挑选喜爱的汉服,</b><b style="line-height: 1.8;">瞬间穿越三国,独揽千秋一湖城。</b></h3> <h3><b>  气势恢宏的浮雕前,顶礼膜拜, 叹息连连——三分天下,谁主沉浮?刘备、诸葛亮铁肩担道义,怎奈后主无志不思蜀!孙权韬光养晦,爱民如子,却时刻提防赤胆忠心小周郎。</b><b style="line-height: 1.8;">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求贤若渴, 枕戈待旦,却难料司马懿老谋深算,不露声色,悄悄为了天下先。</b></h3> <h3><b>  桃园结义,三顾茅庐……</b></h3><h3><b>一段段广为流传的佳话,就在身边上演。</b></h3><h3><b> 赵云、关羽、姜维……</b></h3><h3><b>一个个栩栩如生的人物,就在眼前鲜活。</b></h3> <h3><b>  恍惚中,携轻风,沐细雨,登高临远。</b></h3> <h3><b>  点将台上“義”字当先,“风萧萧兮易水寒”,何惧火海与刀山,饮完仗义酒,生死抛脑后。</b></h3> <h3><b>  《诫子书》上飞天大笔, 泼墨挥毫:“夫君子之行当以静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行云流水,气势若虹,卧龙先生真不愧额外拥有“文学家”和“书法家”的美誉,爱子、教子之心更是严谨而细腻。</b></h3> <h3><b>  这边的刚挡不住那边的柔 。 </b></h3> <h3><b>  古香古色的建筑群里,悠悠渭水穿堂而过,青石路面两旁的街市,意在展现夜晚的喧闹,而我,却在无光的白昼,尽享曲径通幽的奢华,时光在半明半暗中交错,身在古建筑的尽头,已然弄不清自己是刚从远古回来,还是三国英雄早已融入了现代文明?</b></h3> <h3><b> 水城三国浩渺烟波,水雾袅袅,惹得欲望竟像流淌的河,绵长久远,难以释怀。</b></h3><h3><b> 擎伞欲问苍天,然默默不得语——来生可否赐我貂蝉的美貌,或是“二乔”的容颜?也好嫁个俊朗的盖世英雄,在危难时护我周全,在太平时与我共蹁跹,或是同坐乌篷船,浓情蜜意摇呀摇,不负绝色好江南!</b></h3> <h3><b>  嗨!岸边的鹅儿!你们休笑我,我只把贪念悄悄告诉了我一个……</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