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

对着电脑傻笑

<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整理旧物,翻出年轻时写的一篇东西。以前曾发表过,后又删了,感觉写得挺幼稚的,读来有点好笑。但毕竟是我有过的青春情怀,现修改一下,发在这里,表明我也曾年轻过。)&nbsp;&nbsp;&nbsp;&nbsp;&nbsp; </h3><h3><br></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很久很久以前——忘了是多久以前了——我做了个梦,梦见窗前站着一女子,体态轻盈,绰约如仙子。身上隐约有光亮,时而一闪,又渐渐隐去。</h3><h3><br></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朦胧中我看不清她的模样,只见她面朝我,好像要向前走来,又似迟疑不决。并不时回转身,侧起耳朵,聆听窗外的动静。</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我暗自诧异,悄悄坐起身子。她身影警觉地一闪,踮了踮脚尖,好像惊鸿耸身欲飞的样子。我忙止步,柔声问她是谁。她望望我,又望望窗外,嘴巴张了张,却不说话。又问她姓名,来自何处,她低下头,沉吟不语。</h3><h3><br></h3><h3> 我暗中观察着她的一举一动,不敢发出声响,唯恐吓跑了她。她似乎安心了许多,悄无声息地回到窗前,伫立良久,却始终不说一句话。</h3><h3><br></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这时,月亮从云层里钻了出来,霎时满屋清辉。只见她双眼微闭,面带笑容,嘴里呐呐自语。整个身体笼在一片光雾中,犹如虚空透明的幻影。</h3><h3><br></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我惊讶地张大嘴巴,刚想站起身,就见她向我我微笑着点了点头,身影一闪,已飘出窗外。我连忙伸手向前一扑,忽然一脚踩空,已不见她的人影。原来刚才做了个梦。</h3><h3>&nbsp;&nbsp;&nbsp;&nbsp;</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时近半夜,窗外月光满地,四周无人,唯有虫声唧唧。抬头看到一颗亮点正缓缓的向夜空飞去,飞去……</h3><h3><br></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回到屋里,想起她刚才嘴里念的那些词,还能记得几句,赶紧把它记了下来,又添加了一些字句,使前后文连贯通顺,于是就有了下面这段文字:</h3><h3>&nbsp;&nbsp;&nbsp;</h3><h3>我呆呆地仰望太空&nbsp;</h3><h3>你问我看到了什么&nbsp;</h3><h3>是的&nbsp; 我看见了什么&nbsp;</h3><h3>但怎样对你说呢</h3><h3>我不会画画&nbsp;</h3><h3>我静静地侧起耳朵&nbsp;</h3><h3>你问我听见了什么&nbsp;</h3><h3>是的&nbsp; 我听见了什么&nbsp;</h3><h3>但怎样对你说呢&nbsp;</h3><h3>我不会歌唱&nbsp;</h3><h3>我微笑着闭上眼睛&nbsp;</h3><h3>你问我想到了什么&nbsp;</h3><h3>是的 我想到了什么&nbsp;</h3><h3>但怎样对你说呢&nbsp;</h3><h3>我不会说话&nbsp;</h3><h3>我轻轻地捧着胸口&nbsp;</h3><h3>你说要听一听我的心跳&nbsp;</h3><h3>你听不到的朋友&nbsp; 你听不到的&nbsp;</h3><h3>我的心不在这儿&nbsp;</h3><h3>它属于另一个世界&nbsp;</h3><h3><br></h3><h3> 直到现在我都没能理解这段话的意思。我也不打算去理解,就希望能再次梦见那个外星人。</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