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花

致远斋

<h3>  记得在我小的时候,家里有几个白色小茶缸,瓷儿细细的,做工很精致,侧面印着几朵淡淡的小黄花。</h3> <h3>  在那个时候,能吃上一口白糖,甚至是喝一杯白糖水都是很奢侈的事情。有一天,早已记不清是因为什么,但绝不是因为哭闹或以哭闹相威胁,妈妈赏赐了我一杯白糖水,甜甜的,就是用带有那种淡淡小黄花的茶缸给我的。从那以后,我便将甜的滋味儿与这种小花联系在一起。在心里便将这种无名小花叫做甜甜花。</h3> <h3>  其实,开这种小花的植物有很多,看上去花儿也没有太大的区别,都是那种淡淡的黄色。花儿的大小略有不同,即使是一般大小的,也不尽是同一种植物。要想把它们区别开来,只有从他们的茎叶上去计较。在我的心目中,它们的真实名字叫什么并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那种甜甜的回味与回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