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昆明,你又忽略了触手可及的中国第一

南栀(红旗养老)

<h3>旅行是一种心态的调整,让你看到更精彩的世界。这句话是没错的,因为当我们非常的浮躁,或者有很多烦心事的时候,旅行就成了解决烦心事的一个方法之一,我们可以看看这美好的世界,换一个不一样的环境,去思考问题,换一个不一样的环境去生活,我们可能会静下心来想更多的东西,这样我们回来之后才能真的解决很多心事,欢迎您来云南……旅居</h3> <h3>公司简介</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云南红旗养老综合服务有限公司位于昆明市官渡区日新路848号,是集养老服务及老年再教育服务于一体的机构。坐落于春城昆明城区。闹中有静、静中有声。主旨人性化管理与智能化管理相吻合;主旨追求精神文化生活与享受天伦之乐相融合;主旨养老院与老年培训中心场所设施及管理相结合;主旨养老院与居家养老、寄托养老服务相配合,立志创办云南(昆明)乃至全国颇有影响的养老院与老年大学有机融合的基地典范。&nbsp;</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欢迎咨询</h3><h3>云南红旗医养旅居旅养接待中心</h3> <h3>&nbsp;</h3><h3>旅游新方式:旅居</h3><h3>&nbsp;</h3><h3>旅居就是在旅游的同时花更长时间居住在当地,以一种常态化的生活方式在远方安家。相对于走马观花式的旅游,旅居它不用赶时间,可以在一个城市停下来慢慢寻味。哪里舒服住哪里,花上半月或一月的时间,看风景、尝美食,既能健康养生、安心养老,又可以出门游玩、开阔视野。正所谓:养老游玩两不误!还能结交到许多的好朋友们。</h3><h3><b>红旗养老院专接云南旅居旅游旅养</b></h3> <h3>海埂,顾名思义,是海中地埂之意。</h3><h3>昆明人把滇池称为“海”,这海中的一条长形半岛,就是海埂。它从盘龙江入滇池口的洪家村,一直向西延伸到西山脚下的龙门村。</h3><h3>这条“海埂”,长达5公里左右,原先最宽处100多米,最窄处40至50米左右</h3> <h3>海埂把滇池一分为二,南部大而深,叫滇池;北部小而浅,水草丰美,俗称草海。</h3><h3>来海埂公园,除了看西山睡美人、赏滇池、喂海鸥之外,必看的就是这群百年桉树了!</h3> <h3>中国第一桉</h3><h3>你遇到了我们当中最厉害的一个,一年四季我都站在公园游船码头旁;</h3> <h3>大概是活的久了,有点贵人多忘事了;</h3><h3>今年我大概123岁了、身高30多米、但还好我还挺苗条,腰围才有1.88米了,只要六个人就能把我抱住。</h3><h3>我曾经听到路人这么形容我:</h3><h3>“这株直插云霄的古桉,枝叶苍翠浓郁,冠盖如幄,远望恰似撑立在烟波浩淼的滇池之滨的一把绿色巨伞,伟岸挺拔。”</h3><h3>我记得最清楚的一件事就是在1990年的时候,国际桉树研讨会确认我为中国最粗最大的一株桉树,给我颁发了【中国第一桉】的称号。</h3> <h3>中国第一桉</h3><h3>你遇到了我们当中最厉害的一个,一年四季我都站在公园游船码头旁;</h3><h3>大概是活的久了,有点贵人多忘事了;</h3><h3>今年我大概123岁了、身高30多米、但还好我还挺苗条,腰围才有1.88米了,只要六个人就能把我抱住。</h3><h3>我曾经听到路人这么形容我:</h3><h3>“这株直插云霄的古桉,枝叶苍翠浓郁,冠盖如幄,远望恰似撑立在烟波浩淼的滇池之滨的一把绿色巨伞,伟岸挺拔。”</h3><h3>我记得最清楚的一件事就是在1990年的时候,国际桉树研讨会确认我为中国最粗最大的一株桉树,给我颁发了【中国第一桉】的称号。</h3><h3>百年桉树群</h3><h3>像我这么吊的,还有一整列!</h3><h3>咳咳,本来我是不想出来的,但是那群老家伙们非得推我当代表,今天我刚好有时间就给你们介绍一下吧!</h3><h3>我们在滇池之滨,与上边那哥们【中国第一桉】相邻、我有一百多个哥们、他们可都是百岁老树了;</h3><h3>那个【中国第一桉】也算是我们兄弟了,都是一起被种在这的,至于是何人种植,我也记不清了,因为我活的太久了。</h3><h3>我高耸入云、翠绿粗壮,人中吕布,马中赤兔,树中...... 大概就是那意思你们懂得;总之像我这么吊的,还有一整列!</h3> <h3>今日的海埂内外在当时都是连成一片的浩瀚滇池。</h3><h3>自从疏通海口后,滇池水位逐渐下降,滇池北岸出现了盘龙江、金汁河、宝象河和马料河等河流的滇池入海口</h3> <h3>这些由北往南的河流,将大量的泥沙带进其河口。而滇池上的风,又多为东南风。</h3><h3>正是这些东南风,不断吹拂着滇池北岸,把泥沙冲到北边的浅滩。</h3><h3>天长日久,经历元、明之后,到了清代,这些浅滩便成了一条“埂”,一条长长的“海埂”。</h3> <h3>海埂又被人称为“望云岛”,因为在这常常可见天上的白云从西山飘过来。</h3><h3>据载,这些桉树最早是1896年引种入滇的,距今已有120余年,学名“蓝桉”。</h3><h3>历尽百年风雨仍挺立湖畔,连绵数里,蔚为奇观,观滇池之浩渺烟波,见证滇池百年变迁。</h3> <h3>昆明人对这片桉树群情有独钟,50年前,这里就是昆明夏日最热闹的休闲之地,很多人从市区骑自行车到水边游泳。</h3><h3>后来随着水质变化,人们很少再来到这里。近年来,随着滇池水质改善,沿岸环境优化,湖畔变得干净了,风景也变美了,这里又再次成为市民和游客们徜徉的乐园。</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