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宝岛台湾行(副本)

阿五头

<br><strong>宝岛台湾行(1)</strong> <h3> </h3><br> 我的宝岛台湾行 发表于2012年12月26日 <h3> &nbsp;</h3><br> <h3> 2012年12月16日清晨6:00,迎着上海凌厉的寒风,顶着漆黑的夜幕,我和我爱人,登上了地铁8号线的头班车,开始了我的宝岛台湾行。隆隆的车声带着我的一颗忐忑不安又兴奋激动的心,驶向远方。宝岛台湾——这颗祖国璀璨的东方明珠,由于种种原因,几十年来一直蒙着一层神秘的面纱。今天我终于要去探索她的真面目了。 </h3><h3> 11:00随着飞机振翅高飞的轰鸣声,2个小时不到,机舱里已经传来空姐亲切柔美的广播:“各位旅客,我们已经到达台北的松山机场,现在的地面温度是摄氏25度。"啊!我不由得一声惊叹,中国真大啊,刚才上海的气温是摄氏11度,俨然是冬季。这儿却仍然是炎炎夏季呢! </h3><h3> 一出机场,果然,一股热浪扑面而来。大家赶紧脱去冬衣,同行的一位胖子干脆T恤、短裤一身夏季打扮。 </h3><h3> 我们这次参加的是携程旅游网的台湾6日舒适团队游,全团20名大部分是中老年夫妇,只有2对年轻的女孩子,一对是大四的学生,一对是姐妹。我和爱人是在闺女、女婿极力的鼓动和支持下才下决心成行的。 </h3><h3> 我们是携程的铁杆粉丝,每次外出旅游我们基本上找的都是携程。</h3> <h3>  用过午餐,大巴载着我们驶向野柳风景区。 </h3><h3> 那是台湾北部的一个海湾。由于受造山运动的影响,深埋在海底的沉积岩上升至海面,经过了长期的风化造就了千奇百怪的瑰丽的景象。最为人们称道的是突起于海面斜坡上高达2米的“女王头”,她髻发高耸、美目远盼,面目轮廓端庄优雅。大家拿出相机一阵猛拍。</h3> <h3> 然后,我们去台北平溪放天灯。台北平溪是一个小镇,放天灯是那儿的一种文化习俗,已有100多年的历史了。我们在纸做的灯笼上写上祝福语,然后点上火,望着它冉冉的升上高空,但愿愿望成真!</h3><h3> 平溪镇上有一条小铁路,它的小站至今仍能正常载客。 </h3><h3> 晚上,我们去了九份(注意这是一个旅游景点的地址)。九份环山面海,鳞次栉比的房屋顺应山势而建,狭窄的街道和陡直的石阶,高高低低、弯弯曲曲,行走时感觉像是走在屋顶上。九份老街的夜市人来人往,非常热闹。 </h3><h3> 那儿的阿婆芋园非常好吃,我一下子吃了2大碗!化去了80元台币。(以下均是) </h3><h3> 这中间还有一个小插曲。在去九份的途中,司机大哥不知何故,竟然迷路了。大巴在弯弯曲曲的山路上盘旋,一直开到了悬崖尽头!山上漆黑一团,车要调头。大家大惊失色!幸好后来逢凶化吉,一路平安,终于顺利抵达酒店。阿弥陀佛!</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