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拥有的此刻 是仲夏最灿烂的花火

故事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青山脚下</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支教的这些天里</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们的内心</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荡漾出万千情愫</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今夜</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们将它</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倾诉于秭归的星空</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就这样乘着风</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对他们说</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是仲夏最灿烂的花火</h3></font></h3> <h3>  今天收礼物收到两颗青李子,挺有意思的,他们自己没吃留着给我,李子很酸爽,我内心却很甜!今天依旧下雨,山里仙气缭绕,看雾聚雾散。我很惊讶孩子们对羽毛球的热爱,下雨也打,回教室看电影听音乐都诱惑不了他们。</h3> <h3>  回去在班上阳台看雨的时候,看到对面楼有一个大男孩在哭,后来我在走廊上遇到他,忍不住聊了一会,他是听说这里可以学钢琴才来的,最喜欢的事就是弹钢琴,说到这的时候他热泪盈眶。我没有问他委屈的点,青春期孩子很敏感脆弱,但是明确有自己喜爱的东西,那么坚决,我就相信他会变的强大。</h3><p style="text-align: right;">——丁思敏</h3> <h3>  转眼时间已过半,不舍的情绪也逐渐充斥在上空,这两天陆续有孩子生病令我心疼不已。班上每日都有孩子请假,每次空空的位置都十分醒目,让我十分挂念。孩子们变得越来越依赖我们,这也让这份即将到来的离别变得更加厚重。我希望她们能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学到更多的知识,我也会竭尽所能地教她们。我每天都在害怕离别,因为这次的分别可能是再也不见……我会珍惜接下来的每一天,每一秒都显得弥足珍贵。</h3> <h3>  在平淡生活中品尝人生的真味:支教对我们每个支教老师来说,应是一次磨练,毕竟它打破了原有的生活规律,要求我们要具备吃苦耐劳的精神。想想这里的老师他们不也是这样几年、甚至几十年如一日的献身农村教育,都毫无怨言,并还那样的乐观面对,而我们仅仅不到两周的支教工作,这点困难算得了什么。因此,当我加入支教队伍之前,自己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不管遇到多大困难,一定要坚持下来,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尽量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昨天我教了小朋友第一节美术课,小朋友发挥自己的想象用手掌画出了一条鱼,每位小朋友都很棒,同时自己也觉得很有成就感,祝愿小朋友可以快乐健康的成长。</h3><p style="text-align: right;">——王涵</h3> <h3>  这次支教的意义在于,当我们整天把梦想挂在嘴边,张口闭口提梦想时,为何不踏起脚步大步地迈向梦想,投身于社会实践,让自己离梦想更近一些,说一千遍不如认真的做一遍。通过这次支教,我发现自己梦想的大概轮廓了,不是为名为利,名利那是欲望不是梦想,我想在社会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而不是浑浑噩噩的混日子,不是为了活着而活着,活出自己的精彩才是自己内心渴求的。</h3> <h3>  今天是充满热情的一天,教学活动也正式地步入正轨。作业辅导过程里,老师之间互相讨论也使辅导本身充满乐趣与挑战。我所在的行政班级学生听说我是手工兴趣小组的老师后,都对手工课程有了浓厚的兴趣。甚至有不少小朋友找我学习川崎玫瑰,虽然真的很难,我也提前告诉过他们,他们仍然表示要学。我也被这里孩子们的求知欲与好学心理深为发动,也希望我在日后的生活学习中,也有如此不畏艰难险阻的精神与勇气。</h3><p style="text-align: right;">——张凌之</h3> <h3>  这里的天空很美 像你们的笑容一样甜:面对小朋友每一次的触碰都是“薪火相传” 每次看到他们 都能让我想到诲人不倦这个词 现在的他们在成长 在学习 世界一切的事物都对他们有吸引力 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会触动他们 我们带他们感受音乐和艺术带他们进入艺术的世界 用音符来触碰他们对艺术的探索之心 希望他们在这些天与众不同的教学中 树立自己的理想 放飞自己的梦想</h3><p style="text-align: right;">——苏雅</h3> <h3>  突然发现有娃在作业写完之后自己写写画画一些东西,在我走近他们时他们又怯怯的收起来,让他们拿出来发现都是我小时候被禁止的小东西:男生手里的粘胶圈圈,纸条上带有故事情节的小漫画。女生小本本上字迹小小的日记……原来这些小小的奇思妙想过了这么多年还在小朋友们之间流传,原来这些小小的奇思妙想过了这么多年还是老师们嗤之以鼻的祸害。</h3><h3> 我想,明天要为孩子们准备一个舞台,给他们提供可以翻页的记录本来画上自己脑海里天马行空的漫画,给他们一个大大的日记本来记录自己的小小心愿,给他们一个宽广的舞台来让他们明白有许多事情可能会在以后的道路上添砖加瓦,让他们明白,童年的一切都是快乐的值得永远怀念的。</h3><p style="text-align: right;">——陈汉泽</h3> <h3>  这的孩子对音乐有非常浓厚的兴趣,极度渴望学习音乐。每当我拿着大包小包的素材进教室,他们的眼睛都在放光,而且他们大多数人的学习能力很强,能迅速吹出声音,也能自由组合吹奏。上课过程中我们发现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令人惊艳。开展简易乐器制作课不仅能调动学生学习音乐的兴趣和积极性,还能激发孩子们潜在的创造力。在课余时间引导学生多探索、多思考、多动手、多创新。同时普及基本音乐常识,引导学生形成系统的正确的审美。</h3><p style="text-align: right;">——胡佳</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