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山。摄影:凌云。

邓绍斌(凌云)

<p class="ql-block">云山</p><p class="ql-block">文邓绍斌</p><p class="ql-block">云山</p><p class="ql-block">我轻轻把你的倒影铺到水面</p><p class="ql-block">铺进鱼儿吐出的圆圈</p><p class="ql-block">铺到荷花静开的花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云山</p><p class="ql-block">我轻轻拉着你的手</p><p class="ql-block">感知母亲暖暖的温度</p><p class="ql-block">在掌纹里延续着血脉流动的河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云山</p><p class="ql-block">你的高度在我的视野里</p><p class="ql-block">挺拔,伟岸</p><p class="ql-block">无论我走到哪里</p><p class="ql-block">你总萦绕在</p><p class="ql-block">我朝朝暮暮的梦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看不见的是我无限悠长的根</p><p class="ql-block">看得见的是你顶天立地的枝干</p><p class="ql-block">抚摸你的一枝一叶</p><p class="ql-block">重温我身上流着的血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