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静好,各自为安

莫非

<h3>世间些许事物,常常从毫无交集走向相知相解相依,再过渡到最冷的结束。初见时,极致的美,终了,用散场做为最后的惦念,彼此定格为最熟悉的陌生。</h3><h3><br></h3><h3>每段时光,都会渐渐老去,紫陌红尘,缘分不由人定,深浅长短自有天意。</h3><h3><br></h3><h3> —— 致我的K歌旧时光</h3> <h3>一直以来,我都特别喜欢音乐,无论儿时,还是学生时代。音乐于我而言,是一种疲惫时的放松,更是一种闲暇时的欢愉。直到人到中年,因工作忙碌,家事繁琐,平日里唯有纯音乐相伴。对于歌唱,现实中除了单位组织的活动必须参与,我几乎都是坐在角落里那个非常安静的听众。</h3><h3><br></h3><h3>2016年春,在知心姐妹若素的引导与推荐下,我认识了一个叫做全民K歌的平台。刚踏入时,好奇而欣喜着,虽与素乃多年至交,曾在彼此的文字中相知如镜,但从未在声音的世界里零距离接触过,初遇全民,一种亲切感油然而生。得闲时,便戴上耳机一边聆听素发布的每一首歌曲,一边处理家务琐事,自己也小声的跟着节奏哼哼几句。</h3><h3><br></h3><h3>渐渐的,在素的鼓励下,我大胆尝试着录制完了一首歌,从选择曲目到熟悉歌曲,再到录制发表,然后再与前来支持的歌友互动,整个过程充满着无比的喜悦。当时的感觉特别兴奋,一种莫名的成就感,原来,我竟然也可以唱得如此轻松和开怀,原来,除了纯音乐和文字,我还可以爱上流行歌曲。</h3> <h3>熟悉了录制歌曲的流程后,我便逐渐疏远了空间和曾每日相伴的纯音乐,每天从清晨到入睡前,最大的乐趣便是听歌唱歌。从熟悉的亲人同事,到空间好友,再到陌生的歌友。慢慢的,我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声音,彼此互关后,只要有歌友的更新动态,便认真去聆听,再留下自己的听后感,最后再赠送几朵鲜花以表支持。</h3><h3><br></h3><h3>渐渐的,歌友逐渐增多,只要发布一首新歌,从选择曲目,熟悉录制并发布,再到回复每一个歌友,通常一整天的时间都没了,中途连吃饭坐车走路的时间都得兼顾着。每天清晨五点过起,夜里十二点过入睡,期间只要有一点空隙时间,不是听歌,便是回复留言。虽然忙并累着,但心里却是满满的甜蜜。</h3><h3><br></h3><h3>全民就是一个圈,转来转去都是熟悉的歌友。大家虽来自不同的城市,因为共同的爱好,紧紧的聚在一起不离不弃。远在河北与我同天生日的泡沫好姐妹,从起初的偶尔互动,到后来共同走进了一个微信歌友群。群主便是泡沫妹妹,她的嗓音独特,歌声走心入耳,性格开朗热情,身边便自然聚集了五湖四海的一大帮好声音。</h3><h3><br></h3><h3>能得到群主的认可,让我确幸着,也谨慎好奇着。刚入群时,见到全民的大咖们,我只是默默的关注与聆听,慢慢熟悉后,发现大家都很好相处,悄然间,我也热情参与了与大家的互动中,除了聆听歌友们的歌曲,大家还畅所欲言,提出宝贵的建议,让我学到了很多有关歌唱的知识。</h3><h3><br></h3><h3>记不清群里具体多少人了,记忆中依稀记得,那个爱哭的玉儿,总是亲切的叫我姐姐,直到现在,她依然每天在微信里向我道早安。我发布的第一首合唱歌曲《时光海湾》,便是玉儿所指导。记得当时前来支持合歌的朋友很热闹,我那时的主页,收录的合唱歌曲几乎全是这首歌。我还清晰记得,因为随风兄和几个歌友的玩笑让玉儿哭了鼻子,我在疲惫的夜班后匆忙录制了一首《小小新娘花》赠予玉儿,让那天生日的她惊喜又感动。</h3><h3><br></h3><h3>大家庭里的兄弟姐妹,一起走过无数个日日夜夜,开心快乐过,也因琐碎小事争执退群过,家里的成员,有的走着走着就走散了,有的,至今还心心相印着。无论在与不在一起,彼此的那份情谊我相信会永驻群里每一个人的内心最深处。</h3><h3><br></h3><h3>全民里能唱能诵,又有着一手好文笔的好声音不计其数,与我相随相伴的兰水,雨儿便是。那个我刚入全民便相识的雨儿,无论唱什么歌,诵什么文,我总是单曲循环,百听不厌。那种入心的喜欢,从一开始便注定了永恒相随。</h3><h3><br></h3><h3>幽兰,芝麻老师,畅,还有满满,大哥,在全民后来有了歌房后,大家总是聚在一起嗨歌,虽然我不习惯去歌房,但依然时常受好朋友的邀约。记得芝麻老师喜欢不定期开“演唱会”,我和幽兰,茉莉,畅总在第一时间跑去抢沙发,互聊几句后,又匆忙赶去下一首歌。那种速度与默契,让我们从陌生到熟悉,再到后来的形影不离。只要谁生日到了,好朋友们便用歌声送去祝福,大家住在这样一个温馨温暖的大家庭里,彼此关心着欣赏着支持着,也无比的幸福着。</h3> <h3>有人说,有缘便有缘尽时,在这个世界上,用情感活着注定就是悲剧。当你用尽全力,非常真诚的去投入一件事,往往到最后的结局便是过眼烟云。</h3><h3><br></h3><h3>或许吧,两年多的K歌生活,有喜也有忧,有得到也有失去。一些住在心里的人,原以为可以携手一生,到最后却成了互不相扰的过客。一些放不下的姐妹,因各种原因相继离开,原以为只要还有联系,便可回归从前,然而走着走着,终究还是散了。</h3><h3><br></h3><h3>前几日,离开已久的雨儿突然发了新歌,发现之余,让我有些许的兴奋与激动。静静聆听时,无数个一起听歌唱歌的旧时画面浮现在眼前,瞬间,眼泪便溢满了眼眶。一种无奈与心酸突然油然而生,原来,很多的人和事,随着时间的流逝,再也回不到原有的模样,那抹旧时的欢愉,再也找不回来了。</h3><h3><br></h3><h3>音乐有意思的地方就在于,它总是会偷偷替你储存很多记忆。每一首歌都像是一间带锁的小房间,每间小房间都装着不一样的故事。这首《风铃》,是我在全民学唱的最后一首歌,我时常单曲循环它,往日的点点滴滴便浮现在脑海里:那时前来支持的每一位歌友,私信指导我的无阻兄,曾每日形影不离的英和随风兄,还有那个炙热的盛夏带来的温馨与恒久的感动……</h3><h3><br></h3><h3>在浩瀚的人生行程里,我们留不住光阴的流逝,却可以留住心底淡淡的温暖。再次回首我的K歌岁月,我已不再感慨万千,我的世界,你若来,我心生欢喜,你要走,我祝你平安喜乐。山南水北,人来人往,一切陌生与擦肩的上演,都应顺其自然。每一种缘分,都是人生一段美好的经历。</h3><h3><br></h3><h3>不知不觉,我离开全民已有一年多了,偶尔,还会去全民坐坐,听听以前留下的歌,悄悄去看看好朋友们,即便不留言不送花,心里的那份暖依然若初。偶尔,我还会学学新歌,诵几段自己喜欢的文字,唱给岁月听,诵给自己听,留给懂得的人儿听。</h3><h3><br></h3><h3>我希望,每一个音符都洒满花瓣般的柔软与芳香,让我的心绪在歌声里变得恬静,让生命在旋律里变得透彻,拂去尘世的喧嚣与尘垢,只留下纯净与安宁。以清澈,以静好,以无忧无惧,让我足够酿一辈子的清甜。</h3><h3><br></h3><h3>我希望,无论时光如何变迁,曾伴我走过一段光阴的你,你们,都能岁月静好,各自为安。</h3> <h3>文字原创:莫非</h3><h3>歌曲翻唱:莫非</h3><h3>配图:源于网络</h3><h3>歌曲:《风铃》</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