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十三年完成的书法作品诞生记 (2019.7.22)

石牛

<h3>整理书房吋,发现一幅存放了十几年的.书法半作品。是小妹惠心用楷书写的七言诗,用整张三尺宣纸横写而成。作品章法不完谨,落款欠妥,无签章。最下一行全是标点符号……文中还有错别字。这是小妹在患病吋所为,边治病,边练笔。吋间紧迫,有急促完成"任务"之感。诗的字里行间充满了兄妹亲情,表达了热爱生活、追求健康的渴望心情。……刹时,小妹的音容笑貌以及病痛时的表情交替呈现在我的脑海中。我忍不住眼泪夺眶而出,心如乱麻,坐臥不安……,面对这幅半作品,当哥哥的责无旁待,下定决心,……小心、谨慎、努力接替完成。</h3><h3>这是小妹惠心的原创作品。因为她为楷书正在习练中,尚未见到她写的书法作品。</h3> <h3>有了念想,即刻筹划: 保留原创字大小,筆迹。尽量符合书法作品章法。用剪贴方式,!将横幅改条幅,保留三尺大小尺寸。用我帕金森的抖手.一行行,一字字的剪下168个再也找不回的小妹功整楷体诗。然后小心翼翼地粘贴在备好的三尺宣纸上,落款盖印章。一幅比较完整的书法作品诞生了。</h3><h3> 我完成了一件心想完成的事。心里宽慰了很多。仿佛眼前又出现了小妹微笑的面容,我的心也笑了。</h3><h3><br></h3><h3> </h3> <h3>这是惠心.写给三姐和振坤哥.的二007新春寄语原作。</h3> <h3>这是惠心写给小霞的2007新春寄语原作。。</h3> <p>就是这幅二00七年新年寄语书法作品送给我们的当年年尾,十二月二十日下午四时许,我亲爱的惠心小妹便离开了人世。…….</p><p>转眼间,十几年过去了。再次看到了这幅书法作品时,当然感触很深: 甜丶酸、苦、辣,五味俱生。甴于年近八旬,手抖,眼,花,言行不便,时而糊涂。脑子这才明白:.吾已進入夕阳时分。与时俱進这四个字的含义和份量多么深重。</p><p>夕阳吋分无限美,与时俱进添光辉。</p><p> 亲情忘不了,春风吹又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