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宋词的清雨里相望【打开美篇看见你】

浮云掠影

<h3>荷花开了!</h3><h3>袅袅娜娜,一池娉婷。</h3><h3>风华绝代,高贵清雅。</h3><h3>那姿,亭亭;那色,明媚;那眼,纯净;那神,安详。</h3> <h3>为伊消得人憔悴,衣带渐宽终不悔”!</h3><h3>“彼泽之陂,有蒲与荷。有美一人,伤如之何?寤寐无为,涕泗滂沱。”风中盼得菡萏笑的声音,雨里望得芙蓉醉的清纯。</h3><h3>“溯洄从之,道阻且长;溯游从之,宛在水中央”!</h3> <h3>写你千遍,读你万年。</h3><h3>你仍然在那里浅吟低唱,隔着唐诗的帷幔,你我在宋词的清雨里相望。</h3><h3>你优雅轻弹,洗却红尘如烟。你清澈的眼神,把俗念净化。你轻轻摇曳,江南如画。</h3><h3></h3><h3>我追着你轻挪的莲步,望着你安宁的神韵,可你永远在水一方,在明澈的江南青瓷里,在旖旎的诗经风雅里,在某个下雨的渡口飘渺着····</h3> <h3>我仰慕你如一泉清澈,我欣赏你如一月高洁。</h3><h3>我更愿意懂你,懂你莲的心意,懂你爱的芳泽,懂你洗尽人世恩怨,懂你修去万般无奈,懂你的一泓净水里已滤去人世浮华,懂你的清朗笑意里已历尽人世至苦。</h3><h3>懂你的攀登、懂你的修行、懂你的智慧、懂你的眼神······</h3> <h3>我寻你,在每一个踟蹰的黄昏,叩问苦难的意义;我寻你,在每一个清雨的午后,打听涅槃的真谛。</h3><h3>你陷在深深的淤泥里,却笑在长天碧水间。</h3><h3>“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一个转身,飘逸成仙。</h3><h3>我怅惘之际,你却已离我而去!</h3> <h3>我历经沧海桑田,望得到你的一缕清香;我超脱千般恩怨,望得到你的一方淡静;我修去种种欲念,望得到你的一种优雅。</h3><h3>可你仍然是近在眼前,却远在天边。</h3><h3>荷花会开,心花会放。诸事繁多,千般磨难,万般辛苦,才有了青莲怦然开放,“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h3> <h3>莲,藏于我们内心深处。</h3><h3>安住一颗静心,守朴抱拙,无论苦乐,从浮华里盛放雍容;甘于一种淡定,最是无华,无论贫富,从尘世里开出本色之花。</h3><h3>“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h3> <h3>友情出镜:扎西卓玛</h3><h3>原创文字:悠悠zxm</h3><h3>摄影/后期:浮云掠影</h3><h3><br></h3>